創作內容

7 GP

電影 意外 觀後感

作者:哈哈小熊│2022-01-11 09:58:15│巴幣:14│人氣:368
《意外》(英語: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中國大陸譯《三塊廣告牌》,香港譯《廣告牌殺人事件》)是一部2017年英美合拍由馬丁·麥多納執導和編劇,故事靈感來自真實故事[3]的黑色犯罪喜劇劇情片。法蘭西絲·麥朵曼、伍迪·哈里遜、山姆·洛克威爾、艾比·寇尼許、約翰·霍克斯和彼得·汀克萊傑主演。該片於2017年9月入選第74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片[4],並贏得了最佳編劇獎。也入選同年多倫多影展且獲得最重要獎項「觀眾票選獎」(People's Choice Award)。[5]由福斯探照燈影業發行於2017年11月10日在美國上映[6][7]。獲得第75屆金球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和最佳男配角4個獎,第71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最佳英國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男配角5個獎,以及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獎。
---
劇情
身為單親媽媽的蜜兒芮德在所居住的密蘇里艾比鎮外公路旁三塊看板上買廣告,向大眾傳媒控訴艾比鎮警署警長威洛比並未盡全力將兇手繩之於法。原來蜜兒芮德的女兒安琪拉慘遭姦殺,案發七個月後警方沒有取得任何進展。威洛比曾向蜜兒芮德解釋,經鑑定兇手留下的DNA後,沒有任何有犯罪紀錄的前科犯與之符合,加上事發時沒有任何相關目擊證人,令調查十分困難,但頑固的蜜兒芮德認為這些都只是警方辦案不力的藉口。因威洛比警長頗受鎮民敬重,且患有末期癌症,所以廣告板招來鎮內不少人對蜜兒芮德的質疑與不滿。威洛比的下屬,生性衝動的狄克森警官更為自己敬重的上司遭遇感到憤怒。而蜜兒芮德的前夫,安琪拉的父親雖一樣面對喪女之痛,但卻完全不同意蜜兒芮德的做法。蜜兒芮德即使面對來自整座小鎮的責難壓力,依然堅持自己的做法。

威洛比警長不願意在生命末期躺在病床上拖累家人而飲彈自殺,造成整個小鎮都誤以為是威洛比是受不了廣告板的壓力而尋死。狄克森警官因威洛比警長的死大受打擊,向將看板租借給蜜兒芮德的廣告商老闆訴諸暴力,因此被新警長革職。但其實威洛比在死前暗中預付了海斯一個月看板租金,又留下三封遺書給妻子、海斯跟狄克森,向他們表達歉意也諄諄善誘。後來蜜兒芮德發現看板廣告遭人燒毀,認定是鎮內警察所為,憤怒至極的她趁著黑夜以為警局內沒人時丟擲汽油彈縱火洩憤,豈料狄克森為免尷尬,半夜警局關門時才返回警局,取得威洛比留給他的遺書,因此覺悟並發憤圖強,誓要緝拿殺死安琪拉的兇手,但這時卻眼看要葬身蜜兒芮德所製造的火海。雖面對大火,狄克森奮不顧身將安琪拉調查案卷宗搶救出來,目睹全部過程的蜜兒芮德後悔莫及。狄克森在醫院治療全身燒傷時,被他毆打成重傷的廣告商老闆小紅威畢正好與他住在同間病房,對方在認出他的情形下向他表達關懷與同情,狄克森懊悔自己的所為而向其誠摯地道歉。而蜜兒芮德後來才知道,縱火燒毀看板的原來是她前夫,對狄克森被燒傷深感內疚。

狄克森傷癒離院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在酒吧發現一名可疑的嫌犯,並用苦肉計取得對方DNA樣本。可是最後DNA鑑定證明對方並非殺害安琪拉的兇手,而該人在安琪拉被殺時亦身在外地。狄克森和蜜兒芮德雖然失望於這個嫌犯並非殺害安琪拉的真兇,卻肯定那人曾在國外用同樣手法姦殺其他女性,所以決定一起開車跨州到嫌犯的住所替天行道。

路上,蜜兒芮德坦承警局的火是她放的,但狄克森說除了她之外不可能有別人會做出這種事,他早已知道真相,兩人相覷一笑泯恩仇。兩人開始猶豫是否要殺死嫌犯,最後同意在旅途中慢慢做出決定。
----------------------------------

之前就一直想看這部 剛好最近star movie有重播就看到

我想說的是:
1。勇敢自殺的癌末警長威洛比 :
他癌症末期 並不想要 他的家人 過著每天照顧他直到他痛苦死去的回憶 所以他先規劃了一場完義的家庭旅遊讓小孩充滿美好回憶 然後跟老婆做愛 也讓老婆滿心歡喜,最後趁大家不注意時 舉槍爆頭 勇敢的結束痛苦的治療日子。
這跟我國文化 差異很大  台人都是拖到老 硬要救 搞的變成怪獸 要死不活的 撐下去 生命終了一點尊嚴都沒有
活著無法選擇 死了也無能選擇

2。威洛比寫給女主的信
女主的女兒被姦殺燒死 雖然還沒破案 女主就認為警長威洛比未盡責,立了三個看板謿諷警長無能,雖然如此,警長還是寫信跟她說,有些事 一時急切難破案,並不是警局沒有在辦事,可能三五年後 監獄裡有人炫耀他強姦殺人的事蹟 就莫名其妙破了案,他也知女主不會領情,而他還幫女主付一期的看板費,那個超大型看板要很貴的廣告費。 只憑女主的窮工作根本付不起。我覺得警長受到委曲 還是能公正客觀的繼續做事 不帶偏見 真是偉人
還是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
會不會人要死前真的得全部放下,放下所有怨恨 所有遺憾? 不然無法終了 ?
這應該也有很高的智慧跟經驗才有辦法做到吧
如果有人欠你5000萬沒還 ? 你能安心走?

3。笨蛋媽寶警員迪克森和女主 最後雖然還是沒能找到當初犯案的兇手
但他們變成私刑者  想要去處罰那些犯過強姦罪的人 替天行道
人都是受傷後才會想去報復  台灣好像比較奇怪
不太會去懲罰犯罪 反而是成立一些基金會 去幫助 安輔 同類的受害者
鬼島阿 就像酒駕 ,就是不肯重罰 設立死刑來嚴懲犯罪者  只會透過捐款救助受害者 ?
雖然幫助受害者也是善行 但何不前端就嚴刑駿法管治防止犯罪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1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意外|三個看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enda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過度殺戮 陰屍路 爛阿... 後一篇:關於變成無神論之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