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關於已經開播的少女前線

作者:こんごう金剛!│2022-01-10 03:15:18│巴幣:18│人氣:284





少女前線電視動畫開播了~台灣也有木棉花代理翻譯,雖然已經退坑至少有三年了,但還是在情懷驅使下跑去看了~

但是看完之後,想說的話就多起來了......。

開始在巴哈上傳創作也快要七年了(還沒算上用舊帳號寫的智障同人),也在這邊感謝一開始就在關注我的太祖客官們<(_ _)>

各位客官應該都能輕易看出來我有時會修改自己喜歡的電影或電玩情節來用作劇情一部份,複雜的徒手搏鬥更甚如此。

就這樣一路寫到2020年中左右,我在B站認識一名專門在解析電影、電玩槍戰片段的大陸創作者(Bilier)叫「滄桑版機器貓」。

有專業背景、到過俄羅斯特種部隊大學受訓過的他以清晰、富有文學內涵的口語推翻我過往的所有認知,也讓我學習到在創作中合理安排「戰術思維」的重要性。

自此我開始以包括他的頻道在內的各種平台吸收這方面的知識,希望能讓作品更加符合「槍戰」、「戰鬥」的主題,然後再回頭看看前期創作的槍戰橋段有多糞(讓我都有重製「校園日常」前期章回的想法了,當然也不敢講現在的有多好......)。

在像這樣自我學習大概一年多後(還是根本不到?),我開始嘗試在看相關電影時試著自己分析劇情,今天偶然看見少前動畫時也是如此。

然後,就有點像是自我驗收般地發了這篇文章,但鑑測官則交由觀看本文的各位客官擔任,未來也想嘗試討論高校艦隊劇場版的突襲研究所橋段。

那麼以下本文開始,在此附上木棉花官方Youtube作為參考:






首先是研究所防守,雖然有做到自窗戶側向開火和以點射節省彈藥與保持精確性,但還是有不少大喇喇站在窗戶前開火的畫面,好比說7:58要是對方準一點或SOPMOD II慢一點就直接掰了,正確做法應該是字左右側向開火並形成交叉火力,或是直接將步槍架在窗框直角處也行。

8:18處的AR15也直接站在窗戶前開火,而M4A1從頭到尾都站在電腦前面,隊伍直接少一個人的火力(但這點可以用M4需要操作電腦和專心報位來解釋),而說到缺少火力,叫支援部分竟然直接派裝備高倍鏡和下掛榴彈的兩人出去,重火力和精確火力都出去了戰力可說少不只一半(這點可以用只有兩人才能執行連接來解釋,但照理說這種工作是不能讓狙擊手與火力支援手分擔的),兩人直接從正面跳出去也很有問題,然後在缺乏人力的狀況下M16還跑來和M4談情說愛,但這好像和M16是背骨有關?

最後與兩隻代理人交戰的橋段其實滿智障的,大白天從正面慢慢晃進「敵方指揮所」,不就還好指揮所是假的,不然正常情況隨便在屋頂設幾個哨兵都能直接讓動畫完結。

和代理人接戰時出現的空檔被用來對談而不是開槍,兩隻代理人慢慢走進來講話拔槍的時間隨便一個都好,全自動開下去應該不死也重傷吧?正常情況應該火力壓制與尋找掩蔽同時進行。

代理人繞側時的空檔(硬直?)M16也沒開槍,但這好像又和M16是背骨有關?綜合前期片段來看代理人應該是重火力但行動緩慢的類型,不管幹啥都是慢慢走,所以AR小隊有利用這點盡快隱蔽埋伏,兩個代理人也很智障的直接走到空曠處正中央,此刻奇怪的點來了,AR15以妳在研究所防守時的槍法來看是可以直接暴頭的吧?但還是選擇很搞剛的吸引火力再用40榴炸,而要辦到這件事情應該不用特地暴露自己吧?在隱蔽狀態直接用40榴炸在一群人上去補槍效果不是更好嗎?更甚者一開始就可以讓AR15直接暴頭了。

全部的解析撼動話也大概就在這裡結束了,整體的戰術思維我自己認為非常不足,不過像動畫這種用愛發電的產業應該也不會讓製作組有多少錢請專業戰術指導......。

但AR小隊的武裝配置倒是還不錯,重火力和精確火力都有(雖然都被派出去了)


最後一樣滴,還請各位客官能夠多花個幾秒留個言,為小弟的拙作給些建議與心得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61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新訓中心的疏失

01-10 03:19

こんごう金剛!
補充兵48401-12 01:43
大大
當少女前線還有少女的時候

01-10 07:27

大大
雖然應該動畫不會演到那部分,但之後的敵人只會各種意義上的越來越來恐怖

01-10 07:33

こんごう金剛!
一直都有聽說之後都是黑暗劇情了,便當沒在省01-12 01:43
小菜君(義務役ing
看完以後五味雜陳
一方面是不少地方很還原當初剛進去玩時候的劇情跟各種橋段
另一方面就是各種尷尬橋段跟戰鬥方式
總之還會繼續追,為了劇情

01-10 12:51

こんごう金剛!
其實當時看開播宣傳時對這部在戰術方面的著墨就有知一二了,結果也沒有很意外就是了01-12 01:45
老天兵
支持專業

01-10 15:01

こんごう金剛!
沒有專業啦01-12 01:45
香蕉你個芭樂
少女終於回來了

01-10 18:49

こんごう金剛!
歡迎回來然後掰掰01-12 01:46
十四tosi
的確,有時候在專業的部分了解的越多,再回去看一些以前很喜歡的作品(不論是自己的或他人的)會發現……

…挖X怎麼會這樣搞,我當初是怎麼覺得很好的

01-11 12:01

こんごう金剛!
真的,回去翻舊文就會發現漏洞百出,尬出新境界01-12 01:53
大大
可以稍微劇透一下之後的敵人,一個是有著各式火砲和裝甲的鋼鐵洪流,以及神出鬼沒、滲透力極強,你永遠不知道他在計畫甚麼但你知道自己的行動都在對方的掌握之中,如同刺客組織一樣的敵人

01-12 1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weet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年加開班車通知... 後一篇:【小說】關於這有點奇怪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