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動畫心得】廢到笑不出來,《急戰5秒殊死鬥》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急戰 5 秒殊死鬥│2022-01-08 15:40:20│巴幣:52│人氣:3477




  

 
  各方面都演得很隨便的無聊動畫。題材是每個人被分配了獨特能力,互相廝殺的死亡遊戲類型故事。但光是能力分配就已經充滿槽點,超級不平衡。

  
  有體液刀刃化、瞬間移動、無物不切之刃這種超強異能;有人卻是聞味道可以知道目標狀態、把鈕扣變成繩子這種廢能力,然後也就出場一下下就退場了,沒有動用巧思讓廢能力逆襲的戲碼,這種雜魚劇情真是意義不明。

 
  劇情方面也是挺蠢的,越後面幾集越蠢。還有許多難以自圓其說的怪異發展,例如第十集,敵人是劫持了小嬰兒的臥底大媽,前一秒還表現得心狠手辣、彷彿為了目的可以手撕嬰兒在所不惜。

 
  我方對抗的角色能力是「複製對方能力的1/10」,複製了對方手變成大砲的能力,雖然威力變低、射速同時也變快。但因為心軟又技術不精,亂射一通被打趴在地。

 
  緊接著,一陣亂射之後,地形竟然莫名其妙地改變,接著小嬰兒就突然瞬間移動到她身上了,從頭到尾這女人就只是在原地瘋狂開砲而已,到底是怎麼做出這麼複雜的操作。

  然後臥底大媽還是因為突然表現出非常關心小嬰兒安全的態度,才會露出破綻,這前後矛盾讓我看得一個頭二十個大。


  
  最扯的就是第十一集:反派與主角互相嘴砲了一陣子,反派自以為計謀得逞,督了主角一刀。

  
  而主角竟然早就算到他會捅自己,先藏了肉。

  殺人方法百百種,偏偏就是拿刀插肚子。承太郎因為早就知道Dio會用飛刀才會準備雜誌;主角毫無根據就這樣做還能賽到,真的就是純主角威能……

  如果反派當下不殺人,直接拿手機出來操作就直接打臉了。結果反派還真的在毫無鋪陳的情況下,所有行動都照著主角的預想在走。

 
  看起來像在「智鬥」,細看之下根本全是主角說了算。算是很標準的「主角很聰明,但作者的智商無法表現他的聰明,只好把反派變成笨蛋凸顯主角的聰明」。

  
  關鍵之處在於,做為一部戰鬥畫面居多的動畫,動作戲真是慘得讓人難以直視,一下僵硬的3D融合畫得很差的2D,揮拳動作虛浮無力、臉部也是要崩不崩的。把其它畫得很廢的地方徹底凸顯出來。

  反派作惡的理由也是智障智障的,一直嚷嚷著要建立新家園,動機跟做法都相當薄弱。


 
  整部動畫除了貓女主辦人以外完全沒有記憶點,聲音很有特色,而且看起來還像是全部人物裡面畫得最用心的。

  一部各方面都透著廢廢氣息的低分動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9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急戰 5 秒殊死鬥

留言共 7 篇留言

Hasturˊnis
漫畫也是一堆槽點,但是我看ㄉ挺開心的XD
看到不太邏輯的地方笑爆就對了

01-08 15:5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去看了幾回,漫畫畫得還行,雖然槽點還在也比畫得很隨便的動畫好01-15 19:36
沉默之柚
真的是廢到笑,看到後面直接棄

01-08 16:2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倒是乖乖看完了,毫無記憶點01-15 19:36
Oph
不算動畫的鍋,原作差不多就是作者的編劇能力跟不上角色智商...

01-08 18:2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劇情還能甩鍋作者,不過差勁的動作戲跟崩壞的人物真的難以直視01-15 19:37
光翔
原作其實就是這種感覺,只能說有沒有對到電波很重要

01-08 20:4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覺得原作表現得反而還行,至少畫風不錯01-15 19:38
恩維
就跟某蜘蛛一樣,前面很紅後面就只有糟糕...

01-09 08:0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蜘蛛子動畫後期也是畫得很隨便01-15 19:38
邊緣人
怎麼說呢,其實我就是把標準放很低。因為如果太嚴格的話,太多作品都可以變糞作了

01-30 10:25

邊緣人
啊3D或是畫的部分,那就不好說了,真的是偏崩了的

01-30 1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鳥鳥鳥鳥鳥鳥鳥鳥鳥... 後一篇:【漫畫心得】日常竟然能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