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文ღRSVP】有緣無分,近來可好

作者:櫻│2021-12-29 21:09:34│巴幣:4│人氣:114


或許……他們在愛情的博弈裡,都是輸家。

於他而言,到底是輸給了誰?是曾經的她,抑或是至今的她?
於她來說,到底是敗給了誰?是過去的他,抑或是現在的他?

絕望自責、希望初現,他曾體會過。
低入塵埃、高不可攀,她都經歷過。

以前的相依,現在的陌生,他們背道而馳。
是否……還能再相遇呢?


×



「不可能。」在得知真相的那一刻,符文有些接受不能。

他雙手手指相交抵在額頭上,眉頭緊鎖,回想他與她之間的聯繫到的事物,逐漸把事情的始末拼湊起來。

但卻也為自己總結得出的結果自嘲一笑,他們,於他,也於她……

符文拿起被他壓在相框之下的照片,裡面是位年約十四、十五歲,頭上別著骷髏的髪飾,笑容特別燦爛可愛的女孩子。


……他們,不過就只是長輩私慾下的犧牲品罷了。





事情似乎在虛無消失之後回復到了正軌,但符文卻也在那次之後再無任何花邊新聞,但也因此讓人更加琢磨不透,畢竟是站在企業頂端的存在,失去這樣的"籌碼",也無法"投其所好",就無法拿到對方的贊助或合作,然而,有一股勢力突然崛起,也就是魔式企業。

魔式企業,一直被艾氏企業打壓的公司,近幾個月內股票快速上升,在企業界掀起一股熱潮。一方面是因為符文終止打壓的活動外,另一方面則是魔式企業新上任的總裁。

魔式企業新上任的總裁,名為奧茲,從出現在大眾面前就帶著面具,有著紫色的長髮,雌雄莫辨的嗓音,讓人摸不清對方的性別,最重要的是他上任後的雷霆手段,上任沒幾個月就發現企業的根本問題,並快速拔除毒瘤,善後的工作也有把控,且同時提出新的方案補上,在沒有別的勢力阻礙下,快速將公司提升到一個高不可攀的地步,雖然無法跟艾式企業做比較,但在企業界中是名列前茅的。

如此手腕,也相繼有許多傳聞,而大多讓人信服的有二。

其一為奧茲是前前任總裁的女兒流落在外的兒子,但魔式企業本身是一個母系的大家族,原本該由孫女元素繼承,但由於對方身體欠佳,需要長期休養,無法擔當大任,無奈之下的決定;其二則為奧茲是前前任總裁的外孫女,由於某些原因一直寄養在親戚家,是前任總裁病倒,前任總裁的女兒元素難當大任,於是把奧茲從親戚家接回來並培養,而奧茲也藉著她的聰明才智,在各個方面表現出眾,讓掌握家族大權的族人紛紛點頭推舉,於是前前任總裁,也就是奧茲的外婆,大手一揮,讓奧茲接任總裁的位子。

雖然兩種版本都有各自的支持者,但也更讓人疑惑奧茲的真實性別為何。當然,第一種版本的傳聞是最讓大家接受的,因為有狗仔拍到奧茲摟著一位女子頻繁進出飯店,但沒有拍清女子的樣貌,再加上對方有意的遮掩,讓人懷疑奧茲是否有了戀情,即便後來奧茲有親自澄清,但管不住八卦的名嘴們,也因此,即便不知道奧茲的真實性別,仍舊擋不住女性粉絲的追求,進而登上黃金單身漢的前三名,更被評選為男性排行榜中「最想和誰有一夜情」的排名第三。

至於其中的第一、二名嘛……某個人盯著手裡幾乎快被她抓爛的雜誌,心裡有些抓狂。

「這、這⋯⋯這什麼鬼啊!」元素坐在病床上,看著手上的雜誌,忍不住將其抓爛,沒有了病人該有的病態,最終似乎無法接受裡面的內容,打算爆氣似的扔到地上,卻被一隻手無情的擋住。

「好了,元素。」那隻手的主人便是近幾月的熱門人物—奧茲,她攔下元素手上的雜誌,將其放到一旁的桌子,看向仍舊氣呼呼的元素,嘆口氣,心裡有些無奈。

「奧茲妳也評評理嘛!妳第三名也就算了,為啥騎領他是第二名啊!」元素有些無理取鬧的撲進奧茲的懷裡。

「什麼叫我第三名也就算了?不過妳呀……忘記阿領現在的職業是什麼了嗎?」一旁的奧茲嘴角有些抽搐,但看到元素的動作,讓原本坐在一旁的她,深怕元素會從病床上摔下來,只好趕緊起身,任由元素撲進自己懷中。她看著懷裡的人兒,冰冷的俏臉露出難得一見的微笑,眼神寵溺。

「可、可是……他明明都有未婚妻了……」元素淚水汪汪的看著奧茲,似乎想辯解什麼。

「妳忘了當初阿領出道的時候,妳說不要耽誤他美好的星光大道,所以要他隱瞞自己有女朋友,甚至是未婚妻的事情嗎?」奧茲回答著,但她知道,元素只不過是醋了,明明知道騎領並不會因為有這樣的排名而有什麼出軌情形,甚至是可能根本不知道他登上了這樣的排名,畢竟這麼多年始終如一、眼裡只有元素的木頭,怎麼能說變心就變心呢?

「我……早知道就不要支持他去當什麼演員了……」元素垂下眼瞼,有些氣餒。

「妳捨得?」奧茲挑眉。

「我……哼!」元素看著奧茲不以為然的表情,最終敗下陣來,但還是賭氣般的哼了一聲,把頭轉到一邊,不願再看奧茲一眼。

奧茲看到元素這般孩子氣的樣子,依舊是無奈的搖頭,明明她才是妹妹阿……怎麼現在搞得好像她才是姊姊,而元素是妹妹呢?

話說如此,奧茲依舊很疼惜這樣的家人,雖然她過去也有養父母的關心,但或許是血緣的關係?不管是元素,或者是元素的父母,對她也像是自己的女兒或妹妹般疼愛,令奧茲感到溫暖,也更加珍惜他們,因為她現在的地位,他們的幫助功不可沒。

「元素,妳看我今天給你帶來了什……麼?」騎領打開病房門,看到病房裡似乎在冷戰的兩人,手上拿的籃子也僵在那裏,令他有些不知所措。

奧茲聳聳肩,眼神示意著騎領,看到被擱置在一旁的雜誌,上頭斗大的標題,騎領似乎了然於心,只是無奈地笑了笑,走進了病房。

「元素妳怎了嗎?」騎領走近病床,奧茲也順勢拿走雜誌並退到一旁。

「還不是因為你……」元素依舊臭著一張臉,看著騎領好看的臉龐,不禁把話給吞了回去。

「我怎麼了?」騎領雙手環住元素,雙眸看著元素的側臉,深情而真摯。

「沒……我……」

「元素,你看我今天給你帶的東西,是我剛剛在綜藝節目得到的禮物……」

不等元素表達什麼,騎領馬上插話將主題帶偏,元素也立即掉進騎領的陷阱,被對方拉近其他的話題,似乎連她想抱怨什麼事情都給忘記了。

一旁的奧茲心裡默默的給騎領點個讚,果然還是騎領有辦法鎮住元素,但為了自己雙眼的健康著想,奧茲無聲的將病房門帶上,倚在病房外的素色牆壁,手裡抓著雜誌,攤開的那一頁仍是元素停留看的地方,上面寫著——

『男性排行榜–最想和誰有一夜情:第一名—符文‧賽格特,艾式企業之總裁』

奧茲盯著雜誌許久,遲遲移不開眼,明明告訴自己要告別過去,但看到雜誌上對方的照片,原本心如止水的情感似乎又掀起了陣陣漣漪,直到西裝褲裡傳來的震動,眼眸中的動搖才回復了平靜。

「喂?」她拿出口袋裡的黑色手機,接起電話。

「BOSS,老鼠已出洞。」手機的另外一端說著。

「知道了,行動吧。」冷漠的聲線如同北風吹過。

「是。」另一端掛掉電話。

「呼……母親,是時候血債血償了,對嗎?」奧茲呼出一口氣,閉起雙眸喃喃道,而再次睜開時,她的眸深邃而神祕,勾起的笑邪媚迷人,如同惡魔降臨。

×



魔式企業的沒落就如同其崛起般曇花一現,原因來自內部的黨爭,原以為奧茲已經將企業內部整理得井然有序,實則暗潮洶湧,在其股價漲跌後到一定的固定值後,原本暗地裡蠢蠢欲動的雙手便開始操作,奧茲被迫下台,而新上任的總裁竟是一直緊跟在奧茲後頭的貝爾德秘書,著實讓人不禁咋舌,暗道果然家賊難防嗎?

與此同時,符文收到自海外發來的一封匿名電郵,標題只寫著『問卷』兩個字,而他本來打算當作是垃圾郵件處理掉,但點開後裡面的一段話引起他的注意——

「只要全部回答反寄回來,你將會知道關於『她』的事情以及一切真相。」

信上所謂的「她」是誰?符文腦海中浮現的倩影只有那一位,被他深愛過,同時也被他傷害過的女孩。

或許就是因為這般的聯想,讓他鬼使神差地點開信封裡的附件,上頭的問題零星,於符文而言卻是字字誅心,迫使他敲下鍵盤將問答完成。



「問題一:你一生中做過最後悔的一件事情是?」
『答:當年沒有拉住她的手,跟她做解釋。』

「問題二: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你會做出與問題一答案相反的決定嗎?」
『答:會。』

「問題三:接續問題二,為什麼?」
『答:為了彌補過錯,也為了不願再重蹈覆轍。』

「問題四:如果你現在有機會可以與某一個人說話,你會說什麼?(不限對方是否存活)」
『答:我會告訴她–對不起,我不能再愛妳了,不能再把心愛的人當作妳的替代品,或許這感覺抹殺了我們的曾經,但我不願再傷她了……我承認我愛上她了,即便我們不能在一起。』

「問題五:你愛她嗎?」
『答:是的,我愛她……我愛你,虛無。』




符文剛將問題答完,不做任何檢查就將信點選了寄出,他單掌摀住了臉,耳尖泛紅,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會寫這麼一個問卷,除了黑歷史的揭發,更像是情竇初開的男孩寫下青澀的情書般令人難為情。

他默默祈禱著這封信件真的如他所想,可以拿到他想要的回覆,但還未收到回信時,魔式企業又傳出了噩耗。

據新聞報導,魔式企業在貝爾德總裁上任時,內部早已被架空變成空有名號的公司,而暗地裡操縱一切的是來自海外一個著名的企業家族,其名為藍塔。

當符文接過祕書遞來的報紙看著熱門新聞時,心裡是毫無波瀾的,甚至是在盤算這個叫做藍塔的企業是否有合作的價值,同時更是為那遲遲沒有的來信感到焦急。

『叮咚—』看到擺在自己電腦前跳出的新郵件訊息,符文顧不得思考其他,心急地點開郵件,卻在看到裡面的內容,他目光呆愣地將手上的報紙摔到地上,不敢相信這個事實。

郵件上面的標題寫的冗長,說道『你聽說過失憶嗎?聽起來很狗血,但有時候卻不得不去想這發生的可能性。』

再點開內容,符文陷入了無數的自責與愧疚,除了家族內自己未發掘的過往,更是沒想到他曾經心心念念的暗黑,就是他現在深愛的虛無,更是魔式企業的總裁奧茲,可謂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明明跟奧茲有些許的交談跟接觸,符文卻沒有發現那是心愛的她,信件的結尾更是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明明我們有過幾次的接觸,你卻認不出我,說到底你根本沒愛過我,你愛的從來就是你自己。』

嘴裡雖然喊著不可能,但信上犀利的言語令符文如鯁在喉,吐不出嚥不下,撿起倒在地上的報紙,他憶起先前在新聞上看到魔式企業前任總裁奧茲在下台後便下落不明,再結合他收到信的各種時機,他的苦笑不禁變了味,看向相框的視線逐漸模糊,淚水滑落臉龐……


果然,是他的報應嗎?

×




在得知真相的那一刻,她卻已經從他眼前消失,就如同當年那般。

是命運的安排,還是機會的錯失?他不曉得,只知道他不斷地錯過,也不斷的犯錯。

原本可以緊緊抓住,卻又被他放開了手,讓他再次失去了她。

或許,終究是錯過了。

於他,於她。

因為麵包,他們放棄了愛情。
因為取捨,他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只願在未來的某一刻,再相遇之時,他們可以微笑相待。





時間流逝,斗轉星移,艾式企業仍舊是國內企業中的龍頭,但為了跟進時代,最終選擇國外著明的藍塔企業合作,原本只要跟國內藍塔收購下來的魔式企業商談即可,而其企業總裁符文則美其名曰:「要合作,當然找主公司。」在外人看來這就是他的作風處事沒錯,而真相是否如此卻無人知曉。


商談合作的當天,符文坐在咖啡廳裡啜飲咖啡、看著報紙等待合作方的到來,直到清脆的腳步聲戛然而止,停在他的斜前方。

在符文抬頭的瞬間,眼神與對方相交的剎那,一開始的愕然到後面相視而笑,彷彿回到當初的他們,無怨無恨,或許還抱持著某種不知名的情愫,卻也釋然。

在對方坐在桌子的另一側,異口同聲地開口道——


「嗨,妳近來可好?」
「嗨,你近來可好?」



或許,他們不相信愛情過。
或許,他們曾一錯再錯過。
或許,他們不願再相見過。
或許……他們只是有緣無分罷了。
嗨,有緣無分的你/妳,近來可好?





《End》-          
<RSVP系列文正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1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akura8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ღRSVP】再見,... 後一篇:【短篇】論四兄弟誰的慾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