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CH27】冥想

紅茶梗 | 2021-12-23 22:25:26 | 巴幣 1334 | 人氣 409



「襲擊阿斯嘉特阿……」黑子看著指揮層給予義勇軍的作戰簡報,也是沒有想到自己的身份也會變成過去討伐的對象,但這個世界就是如此的荒誕,過往如此…或許現在也差不多。
「攻擊五國高峰會呢,好熟悉的劇本……十二月二十六日……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說……如果往前一天不是更好嗎?反正都是要搞恐攻」
黑子思考了一下,然後嘴角笑了一下「這個時候~還能想那些婦人之仁阿~領導人真好呢」
黑子能做的也不多,腦子也想不出什麼過人的謀略,對現在這個荒誕世界來說,自己的身份也不是冒險者了,是不存在於歷史上的危險群體中的一員,當然黑子對自己是一把鋒利的利刃之類的自信還是有的。
領了自己一直很嫌棄的作戰口糧,只吃了自己能吃飽的份量,把大部分的東西都扔了,反正自己現在是壞孩子,等著速融咖啡在熱水裡化開。
「如果白子選擇的是這個荒誕的世界呢?」
黑子其實這個世界怎麼樣,黑子一點都不介意,黑子只在意自己在意的人。
思考了幾秒鐘,黑子給咖啡加入口糧包裡所有配給的糖粉,並得出結論「還是殺掉吧……然後當作陪葬,也順手把這樣荒誕的世界毀滅吧」
黑子把咖啡放在跟前,擺出有些禪意的坐姿,後閉上眼睛開始冥想,慢慢拋棄一切的雜念,本來濃郁的咖啡味,漸漸的淡出意識之外。
『冥想』魔法師需要常做的修行之一,屏蔽五感後,修煉第六感,有研究說這個修行也能慢慢擴大自己的魔力儲量,不過很多魔法學校,並沒有將這個修行放在必修課程,而是要學生在課後自己進行。
很多年輕魔法師是到畢業後,跟隨師父之後才被告知這是很重要的修行,有些嚴格一些的師父,會將這個修行視為挑選弟子的指標,當然就是很簡單的自制力指標,有些能力的魔法師也不希望自己畢生的心血,落到自制力差勁的弟子上。
另外『冥想』這個修行是魔法師要跨過生命限制的重要修行之一,只是黑子自己還沒有到生命的盡頭,這個冥想就是日常的魔法修行之一。
魔法師進入冥想時,會忘卻時間與空間,一些跨入更高位的魔法使,進入一次冥想的修行是以天為單位,然後被弟子或家人誤認離世,然後鬧了大笑話。
單人魔法師解除冥想,都有一個契機或時間,不過黑子這一次沒有設定,單純的…沒有……嗎?心裡到底還是不想去執行這個任務,錯過了…就錯過了,辯解時能說太過忘我在修行之中,錯過了作戰時間,跟誰辯解呢……
『不!我在修行,不能有這些雜念』
「……」
距離集合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許是為了整理自己的心情也說不定,法爾一人逛了幾圈,那名為法爾的青年就這樣踩著緩慢且若有所思的步伐朝著指定的地點移動。
但在他正準備出發時,卻見到了熟悉的身影就這樣在路旁冥想。她的面前放置了杯早已經失去了應有的溫度,還有片落葉就這樣浮在咖啡水面上頭。
由這幾點也能見出黑子似乎已經在這裡待上了許長一段時間,他勾起了苦笑後來到對方身前後蹲下身子,在那肩膀上輕輕的拍了拍。
黑子慢慢睜開眼睛,其實是知道來的人是誰,也知道對方的目的「是法爾阿」冥想應該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但黑子還是沒有消除心中多餘的雜念。
「黑子?時間差不多了哦。」
「知道了……」黑子如同提線傀儡一樣慢慢的站起身,用力的伸了個懶腰,並慢慢活動了一下僵硬的筋骨。
「對啊,是沒被洗腦也不是修格斯假扮的法爾耶阿特。」 阿爾打趣的開著玩笑,原先還打算伸出手拉黑子一把,但看來或許是自己有那麼些雞婆。
在跟著黑子站了起身後,他將視線放到了身旁的黑子後,像是帶著些困惑,又像是帶著些擔憂: 「沒問題嗎?聽說打坐很久身體會整個僵住。要的話在到集合點之前可以扶著你哦。」
「嘛……真有必要也是,也是有很多方式快速進入臨戰模式的」黑子彎下身將那一杯落了樹葉的冷咖啡喝下肚,苦澀的的味道快速衝擊味蕾以及鼻腔,咖啡因也快速的使本在低速運轉中的腦袋,開始快速運轉起來
黑子半開玩笑說著「果然還是喜歡這樣溫柔的你呢~要是是在這個世界的運行模式,說不定能遇上八艘跳的法爾吧」
開玩笑的同時黑子想要知道,那位一直站在正義高地上的冒險者,面對此次任務的一些難題
「法爾……如果這一次襲擊,在守軍中你碰上了你老婆,他已經完全不認識你,你會怎麼處理?」
而原本還在等著黑子回應的法爾,卻在下一刻就聽到了一直困擾著他的問題。
法爾闔上了雙眼後微微的皺起了眉,悶哼了好一陣子後這才繼續說了下去「沒辦法處理,只能讓其他人先走之後想辦法接下她的攻擊,等到洗腦解除為止吧。對上其他認識的人應該也是一樣。」
「雖然他們還受到紅雀的庇護,但不想做的事情就是不想做。比起找一堆理由說服自己,我比較不想做出會讓自己後悔跟厭惡的事情。」
他說完後微微的勾起了笑容「我的答案有幫助到妳嗎?」
「我如果遇上我的親人,我會在其他人動手前殺了她吧,我不想她死在其他人手上」黑子有些苦惱的接著說「但也不想真的遇上這種情況……」『逃避可恥,但是有用』黑子沒有說,但心裡有這個念頭。
在聽見黑子的回答後,法爾仰望著天空後長思了一會兒。
「是嗎.....說的也是,我的話和對方戰鬥也是為了確保對方不會被殺掉。只要能拖到希莉卡把克蘇魯解決就行了吧。」只見法爾勾起了平淡的笑容後,將手放到了身旁的黑子頭頂上後輕輕地撫摸了兩下。
「真的遇上的話就大聲求救吧。如果我在附近而且還空得出手的話會試著趕過去幫忙的。所以你也別對親人下手了。」阿爾一邊說著一邊伸出食指朝著對方的額頭輕彈了一下。
黑子的額頭被彈了一下「戰鬥拖長了,你也會死吧,我們這一次是客場作戰,對方是主場作戰,有紅雀復活的冒險者聯軍,我們現在的立場,是以前多次面對敵人」
「嘛……我會下手的,而且我不會求救,當然如果情況允許,我會把我妹的四肢都折了,這樣他就不會復活了」黑子的心裡是真的這樣想的,而且白子很弱,不要說自己,放同級冒險者來看都是吉祥物的感覺
「......也太狠了吧。不過你也別勉強哦。」說實話他壓根就沒辦法反駁黑子,無論是周圍的環境還是要面對的敵人,說實話要是希莉卡失敗或晚個一些的話,大概就得完蛋了。
「別死了,是真的會死的,要是世界扭轉回來,但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你了,那……」黑子沒把接著想說的話說出來
像是想快速轉移話題一般僵硬說道「時間是差不多了吧」
「....嗯,我知道…謝謝。」 身旁的黑子僵硬的轉移了話題,這讓法爾微微的沉默了一會兒後像是安慰小孩子似的摸著對方的頭頂。

「不過這氣氛也太奇怪了,感覺就像是真的要準備去死一樣。沒事的。」
「嗯!要活下去呢!」黑子拍拍自己的臉頰「我們去把世界扭轉回來吧」


字數:2537

特別感謝:別再衝啦




創作回應

樂之
[e22] [e22] [e22]
2021-12-23 22:26:56
紅茶梗
給人督促了
2021-12-23 22:27:49
樂之
明天截止後記得要去捐碎片喔
2021-12-23 22:35:43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好久不見!!是黑子ˋWˊ!!!!
2021-12-23 22:49:03
電擊の馬猴燒酒
我記得轟音也是義勇軍耶
2021-12-24 02:22:34
小洛
很有異性緣的法爾
2022-01-10 22:07: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