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年聚會的抒發文

黑泥 | 2021-12-23 14:00:35 | 巴幣 4116 | 人氣 726

本來已經想說就封存這樣的失敗經驗,結果今天看到聚會的食物訂單,整個火又燒了起來。

先說明一下,本篇很大概率會一直在抒發不快的心情,所以看起來會相當的沉重,尤其如果你也參加了這次的聚會的話,即便不是我明確的點出那些人或事有很大的問題,大概都能略知一二。我記下這些問題,還有一些很讓人不快的結果,主要還是謹惕自己,因為2022年迎來實況台的10周年,再搞成這樣我大概率也不會再舉辦了。

講古開始,這台的聚會是從2016年開始,那年我才剛當上預官下關西營區,在105年入伍的時候,我突然想開沉默之丘系列的馬拉松實況活動,可能因為中文台比較少有這種長篇系列作的馬拉松(其他系列舉如洛克人、黑暗靈魂等倒是不少,不過國外就很多惡靈古堡、沉默之丘等恐怖遊戲馬拉松),所以人數有明顯的增加,本來一度覺得進去當兵也無所謂的心情,立刻轉換成為什麼是在這個時間點去當兵?
於是,我便非常感謝並且想要好好認識一路一直走來的幾位老朋友,嘴巴瓜瓜迷路子...等等,雖然很多實況的朋友都已經分道揚鑣(也有很多從第一次聚會至今都仍再連絡的好朋友如F86主教),因此我決定辦個桌遊聚會讓大家可以一起玩遊戲,至於交換禮物的提案是由瓜瓜所提出,即便我們已經不共(開玩笑),這個優良的傳統還是一直延續至今,對此我也非常的感謝她。
本來也只是單日行程,大概在2018年有許多人建議改成2天1夜的行程,因為真的玩不夠,通常單日行程是從下午1點左右開始(多半場地租借最早也是要過中午),大約到6點結束;這中間就是大家玩桌遊然後最後用交換禮物收尾。這過程中其實也發現不是每個人玩個一場遊戲就能自來熟,需要更多的暖機時間,所以在晚上結束的時候大家也常會意猶未盡的約吃晚餐,這樣的氛圍我也覺得其實很讚,但是如果大家都覺得住宿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培養、交流那我也是舉雙手贊成。
但是2019-2021年開始合宿後,更多的不滿足跑了出來,我估餐的能力沒抓好,所以導致2019年食物多到炸,2020年食物過少,2021年才有比較均衡的狀況。但2021年均衡的狀況也只是假象,因為我和我老婆基本上沒啥吃到我多購買的點心及部分餐點。這裡,我就必須強調一件事情,大家應該多少都有經歷過大學期間甚至出社會工作,組別工作的時候總有人就是躺著做事(心態層面),聚會我以為錢收少一點,大家會比較願意投入心力去維持甚至珍惜這個機會,不過顯然並不是多數人都這麼想,多的是...我花了錢我就應該要享受到所有該提供的貪小便宜心態(實況曾提及過我很賭爛偽善、跟風、貪小便宜)。不過,其實聚會開始前我早就知道會有這心態,我為了不要顯示我對某部分人的偏見(偽善),在知情的情況下我也沒篩選來參加者,只要有報名就可以參加。

該好好整頓這些事了,首先,我認為參加聚會的意義希望大家能好好明白,參加者每個人都是主角,這場聚會的重點不在黑泥,而是做為參與者的各位,在這個前提下,我會希望大家能對即將要參與的聚會有更多的意見會協助,不要只是在事後才在說啊那個東西太多或太少,重點是每次的企劃書和相關資訊都是提前好幾周就公布的。每次聚會我吸收大部分的投出,不是要大家對我歌功頌德,我是希望大家都知道這個活動參與費不只有金錢可以作為實際的付出手段,你的協助、幫忙、炒熱活動氣氛,甚至是聚會結束後主動地提出具體建議也都是對這個活動最大的支持。2021年的聚會訂了20個泡芙,這次聚會只有20人,我和我老婆還有一些人沒吃到,這到底意味著甚麼? 意味著有些人看到有東西吃就只顧自己多吃了,有考慮到其他人嗎? 有人睡覺沒有被子,同寢室的同伴有出手協助嗎? 有人自行上山車有問題,不敢給跟大家說,我事後聽了真的很難過...。這些問題都是我沒有制定好、規畫好的狀況,我相當的內疚,聚會結束後我的臉被我老婆提醒我才發現,還真是笑不出來,也導致我直接退了群組,很抱歉大家我必須重新整頓群組,並拉一些工作人員協助下次的聚會

然後基本上,除非有人願意好好的在現場開台(會跟觀眾互動、並且好好地跑完一款遊戲或做個段落),我應該不會再給任何人插手當天的實況,因為這對觀眾不負責、對我開台的態度也很隨便。基本上,我很樂於幫助你如果真的想開台,有鑑於比較少人會在聊天室跟你互動,那我願意當你的聽眾或是互動的好友,此外也希望來借用電腦的人尊重看臺的人。

先打個預防針,我不是要嚇走大家不讓大家參加聚會,我只是希望大家既然來了,就該在有限的資源下得到最大的期望值(享受遊戲、活動、與大家交流),坦白說花到5W辦好一個聚會對我而言其實不虧,那些有趣的片段剪一剪,它乘載的是不只我一個人的美好回憶,你說幾萬塊不值得嗎? 所以我下次聚會參加費應該還是會盡量壓,有人願意多出我是相當感動,但是請記得,我重視的是與大家的情誼,這個花再多都沒辦法取代的交情不是錢就能取代,它需要花時間、心神去認真經營的,所以如果覺得讓我貼錢很不好意思,好好地投入活動、幫助活動中有困難的人、享受桌遊及活動,然後好好地給我建議就是最好的回饋。

2022年是我這個小小台的10周年,我會盡我所能地讓聚會沒有遺憾,包括實況的內容、視訊鏡位、還有意想不到的贏家獎勵(認真玩桌遊的人將會擁有一個特殊權力),也許聽我抱怨一堆很多人會被嚇跑,但我還是真心希望有想和大家同樂,願意付出一點時間去一起經營的朋友們參與,所以2022年的報名表連結會放在這篇文章的末端,希望大家在了解這些原委的前提下再提出參與的意願。再次提醒大家,我只是通過聚會來提供大家可以交流的媒介,能力相當有限,就算我找了工作人員,也一定有我們沒顧及到的部分,而別把大家努力的結果視為理所當然,所以新的聚會我將不再主動邀請任何人,有興趣的再麻煩注意這段時間這篇文章或是實況上的連結,以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呆小魚
對不起。我就是沒參與到的人
2021-12-23 15:44:08
黑泥
沒事啦,沒參加到還有來年,所以你大概對這次聚會活動我提出的東西可能有些不理解,但其實有很多狀況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每次事後(通常某次實況講到聚會),就會有人在聊天室說"那次聚會東西太多/太少,我覺得不行",我是蠻難過要透過這種方式來溝通,可以的話當下反應我一定會去想辦法。所以也不知道沒參與到聚會的是幸運還是不幸,沒讓我荼毒到
2021-12-23 15:48:03
yen
每年都辛苦了,雖然我認真覺得可以再多收一點沒關係
2021-12-23 16:04:14
黑泥
真的感謝每年你們老朋友的相挺,你這次也幫忙送傘來回接送人讓我真的很感動(這就是我最想再聚會看到人性的光輝啊);我初心不改,你們覺得好玩也得到滿足,那就足了。
2021-12-23 16:18:59
貓影
雖然沒有參與過,可是你說的這些人到處都有,尤其是大媽類的最容易遇到,貪小便宜,連喪禮過後家屬分配好的水果就已經先收袋綁好放在角落代表是別人的只是人不在,卻裝作沒事的走過去直接提走,我當時目擊到,只是我沒有看到那袋到底是誰要的,所以才沒有阻止他...
然後剛剛才發現文章增加了! 晚點有空來看~
2021-12-23 17:00:01
黑泥
多數人其實沒有文章說的那麼過分啦,大多數人其實都很願意分享和溝通。
文章應該打到這就夠了,其實很多人都有幫忙我沒有贅述,但我也看在眼裡,有人早上幫大家做早餐、有人下雨天拿著傘反覆接著沒傘的人、有人自己帶東西提供大家使用、有人幫忙架設儀器清理桌面...太多了,只是希望下一屆有"只是想來耍廢"心態的人別來了。
2021-12-24 09:50:23
飆豪

飆豪 本次活動其實算算真的很便宜(我問券選很便宜),有住過外面的都知道在台灣住民宿和旅館都不便宜
裡面還沒算到車錢和食物費用,不管怎樣一定會有缺失,至於2021的餐量的確是假像,在回到民宿,
其實有聽到人說真的吃不飽而且又不好意思當面提出,然後這次民宿附近也沒啥可以買其他東西來充饑
變得快到半夜又超餓,我先告解抱歉我泡芙多吃一個[e3]
2021-12-24 09:33:27
黑泥
這大概就是我最生氣的原因,出發前有跟大家說那邊就很偏僻,晚上吃飯還一直問有沒有吃飽,結果又要跟去年一樣事後說吃不飽或是留言說很餓? 如果不好意思當面提出怎麼好意思事後這樣講?
我應該沒有很難接近或不能接受這些事情,如果事前大家都願意參與討論食材或支出,甚至自己覺得晚上會餓就自己帶東西(據我所知脩哥就帶了飲料和牛奶還有一些食物),我覺得都是個解決方案。
這聚會會變成"只是來玩,其他交給主辦方",我對這方面的共識是真的感到挺難過的,還是我應該辦那種實況主在上面做一排,觀眾坐台下進行Q&A,玩點互動小遊戲,只要提供簡單茶水,然後門票收個1000多的那種粉絲見面會?(這段是氣話,但我也不是沒考慮過)
2021-12-24 09:44:31
飆豪
既然有人吃不飽不好意思先說,那我就開槍需要多一份炒飯之類的或者我自己帶一些泡麵處理這問題
2021-12-24 13:01: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