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萊豬 VS FTA

大師兄 | 2021-12-19 10:23:13 | 巴幣 0 | 人氣 176

看公投

國民黨: 沒FTA  B>Z => 學運抗爭到底
民進黨: 沒萊豬 B>Z => 公投勝利

1. 對於一般人
我覺得最大差異是共產黨恐懼,萊克多巴胺國際爭議很大,
但只要有立即戰爭的生死恐懼,台灣就算投票率再低,會有群人做出直覺的反射性動作。

2. 總體而論
(1) 貿易+政治 的無限矛盾主張
說穿了國、民兩黨兩個議題都是貿易行為,若貿易導致滅國,那台灣對中國依賴也不會在民進黨上來後狂升,除非民進黨就是共產黨一部分,而兩任執政黨都有一堆固定利益跟可變動利益,固定利益就是他們上台後主張也不會變的,可變動利益就是上台前會極度反對,上台後會積極支持。
要先看核食進口,就是看是否跟台灣主政者利益(油水)接上關係才有可能有下一步。

(2) 投票率證明這公投命題沒有驅動力
這次投票率超低,
其實有上班都知道12/18滿滿惡意,第一是12月到1月都會是公司最忙的時間,第二是雖然法律說可以請假,但你敢請請看,失業小事,恐怖的是你不想失業就有一堆事
因此12/18可能只有學生跟超過65歲退休老人有空去投票...大概就是完全對生存沒壓力的那一群人。
議題操弄成功,才有後續的撈油水可能。

(3) 萊克多巴胺扯上全台利益是政治操作
正在養小孩的父母都知道,萊克多巴胺這種東西就爭議很大,連美國內部你在超商買都會有標示,甚至超商連鎖根本不進,出國住一下就知道各州差很大,以保守而論就是別吃,當然拒絕於境外是最聰明的,甚至萊牛都該禁一禁,然而問題來了,台灣進這種滯銷產品到底能帶來什麼好處。
我是不信吃了美國能保護台灣或給台灣什麼好處,這麼大一個國家,竟然需要靠美國境內就不怎麼接受的產品賣你才能換得什麼好處,你會相信戰爭時會出兵? 或者有什麼更好的給你拿?
這是很基礎的經濟學問題,
各國都在追求出口獲利,最基本的還是以本國得到立論為優先,
所以他們賣不掉的東西傾銷來台,你認為他們願意消耗更大成本來維持兩邊存在?
說台積電產業鏈我還信,說萊克多巴胺真的好笑。

歸根究柢跟FTA一樣,都是藉口,實際上就是跨財團的交換利益而已。

核食過不過,說穿了就是交換利益與政治議題是否操弄成功,
從來就不是健康與否,是否合適的問題,不只台灣人,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會陷入這種循環,這個bug我記得很多人都討論過,youtube冏啥地也有提過類似概念的書籍,而極權國家是從一開始就由單一極權者榨乾吃乾,民主是輪流上來榨乾吃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