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微雷】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觀後感

作者:七月既望│2021-12-15 17:23:35│巴幣:2│人氣:450
  早場看完趕緊分享自己的感想~盡量不提劇情不過可能會微雷,擔心的人請勿點入。

~~~~~~~~~~~~~~~防 雷 分 隔 線~~~~~~~~~~~~~~~

  這次的無家日(No way home)除了三代蜘蛛&反派同堂並互相救贖的感動外,阿姨認為很重要的地方就是讓荷蘭弟蜘蛛體會到真正的挫折和懊悔。和前兩代蜘蛛相較之下,荷蘭弟蜘蛛的經歷雖然還不到一帆風順心想事成這種地步,但其實也沒遇過甚麼坎坷的經歷。

  內戰被鋼鐵人找去幫忙後,就被看似不耐煩實則視為子姪般照顧的鋼鐵人保護得好好的,直到返校日才在孤獨的環境下克服了內心的軟弱,並且認清自己的定位而不再浮躁,雖然禿鷹被捕影響到了原本可能成為女朋友的禿鷹女兒麗姿,但整體上得到的結果並不算差。

  復聯3雖然被彈指被消失了5年,但這段時間完全空白所以這個經歷沒對他的心靈造成影響。隨後復聯4大戰後面對了鋼鐵人的犧牲,雖然鋼鐵人地位如同其他蜘蛛的班叔,但是他的犧牲並非小蜘蛛造成或有能力改變的,而是鋼鐵人這個英雄選擇的自我犧牲,所以雖然有留下失去親人的傷痛,但和挫折懊悔也扯不上關係。

  所以直到離家日時還是能看到荷蘭弟蜘蛛像個孩子一樣,想從神秘法師身上尋求因鋼鐵人逝去而留下的情感缺口,但卻也因此被神秘法師欺騙和利用,甚至最後還因此被誣陷並曝光了私底下的身分,這算是荷蘭弟蜘蛛才第一次遇到挫折。

  不過身處MCU的優勢讓荷蘭弟蜘蛛想到了轉圜的餘地:「找奇異博士幫忙」,但之前沒經歷過真正挫折使他還沒學習到責任和取捨,認為我能全都要、事情都能朝最好方向發展的心態,先是讓他搞砸了奇異博士的咒語,隨後更讓他終於收到如魔咒一般的「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並體驗到由自己造成且無法挽回的挫折,內疚、懊悔、自我否定接踵而來。

  能及時與前兩代蜘蛛人會合是荷蘭弟蜘蛛的幸運,因為遇到了同為蜘蛛人並且先經歷過這些傷痛的前輩開導,才讓他能迅速走出自責並正視「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最後選擇讓自己被遺忘,以及看到MJ額頭傷口後放棄了重逢的機會,代表他終於學到並接受了英雄身份得面臨的取捨。

  雖然無家日以選擇做個孤獨英雄來收尾,但另一方面也讓荷蘭弟蜘蛛有了能去重新思索,並找出如何平衡蜘蛛人和彼得帕克兩個身分間的空間。而MCU還會繼續發展,個人認為只要沒有遇到第四道牆外某些大人的理由影響的話,和MJ、奈德兩人的關係最後還會恢復的...吧?

  最後對本片評價,最棒的蜘蛛人電影不接受反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40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蜘蛛人|Spider-Man|失敗的麵|MCU|漫威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errari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血物語SP 熱血硬派難... 後一篇:拳願征西道!已四死話【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