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骸願32

紝理 | 2021-12-08 06:27:19 | 巴幣 1260 | 人氣 362

停更21- 骸願
資料夾簡介
神說:多米猊卡,妳是我的心臟。

羊\我說:


  聖日是精靈王的生日,也是精靈久違熱鬧的日子。


  神后的拜訪也意味著神族將重新與精靈族交流,領地內的氣氛比平常活躍,原本冷清的環境裡,多了不少手工物。


  從單純的雕刻到編織品,甚至還有少數鐵製品,各種精靈平常不會展現出來的東西都拿出來擺設,也聯繫了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手足回族,難得拋開一貫的冷清,彷彿找到生命中的火花,終於得到了激情。


  雖然精靈領地沒有雄偉的石頭城堡,但是景觀依舊壯麗,所有建築都是由樹木創造,彰顯大自然無窮的且多樣性的生命力,充沛著自然氣息,是靈界唯一還保留的淨土。


  更是神創造的第二塊淨土。


  第一塊是伊甸園,因為深受神后的喜愛,被神切割收回天界。當時還年幼的精靈王心思單純,覺得神喜歡乾淨的事物,就想盡辦法保持這片土地的純淨,希望哪天也能得到神后的注意,他們被遺忘的光種就能去到天界……如今的精靈王已捨棄這種想法,他在靈界出生,就只會在這片土地生存。


  欣然接受的精靈王不再單純維持環境,而是珍惜神所留下的一切美好,直到現在,突然傳來神后的消息,精靈王還慢一拍才反應過來,


  他知道有許多天使都是同族進化,想到能見到許久未見的朋友們,精靈王很高興。在聖日到來的前一天,特地跑到領地外圍的森林,跟著一群精靈擠在一起察看天空,當看見泛著金光與白光的天使們出現時,感覺到淚水在眼眶打轉。精靈王很快認出那些熟悉的面孔,最後停在一名大天使上,看見她抱著一名小天使。


  那名小天使拍動自己的翅膀,顯然在抗議自己可以飛,不需要被天使帶。不過生氣的表情在感受到森林裡的自然之氣時拋到腦後,哇的一聲眼睛發亮,跳下大天使的懷抱就開始四處張望,感受周遭的自然之力,好奇地戳風精靈一下,風精靈羞澀的逃逸。


  「噗。」


  「小殿下……」大天使的語氣充滿無奈。


  「神后殿下。」


  精靈王率先上前,內心非常震驚。


  天使們久違地低頭行禮,精靈王帶著溫和的笑容回應,但是心思全在眼前的小天使身上。他從創世以來只見過神后一次,印象有些模糊,但是能肯定不是眼前的少女姿態,神后發生什麼事情嗎?上位者的變動容易引起漣漪,更何況是創造世界的神。精靈王不認為神會隨意更換皇后,可是對上那雙清澈的藍色眼瞳,腦中只想起一名人類。


  左思右想,精靈王優雅地行禮:「初次見面,我是烏思洛姆,初始精靈的意思,神后稱呼我為『烏思』即可。」


  「你好精靈王烏思!」


  就連聲音也像——精靈王思索著。


  「稱呼我多米猊卡就好了。」


  名字對卻又不對——精靈王抬起頭,像是不經意跟她身後的大天使對上眼,沒有遲疑地開口:「我不能直呼您的名字,那是對神的不敬,所以我跟剛剛那位天使一樣稱呼您『小殿下』可以嗎?」


  多米猊卡想抗議,但是感覺到愛麗絲圖捏自己一下,只能認命點頭。


  「謝謝你特地來迎接我們,生日快樂,希望你喜歡這份禮物。」


  多米猊卡知道精靈都是在生日前一天送禮物,雖然她的地位僅次於神,精靈們也說她能親臨就是最好的祝福,多米猊卡依然覺得該送點東西,可是想破頭就是沒有思緒,直到在草原上打滾時撞到東西,終於知道能送什麼。


  精靈王十分高興地道謝,兩手接下,看著掌心紅通通的蘋果。


  這座森林並不是沒有蘋果,而是出自於伊甸園的果實意義非凡,精靈王十分感激。對人類而言會賜予智慧的神果,對精靈的效果微乎其微,重要的反而是種子,雖然種出來的蘋果樹無法跟伊甸園一樣,但是散發的自然之氣絕對比其他植物濃厚,能給予環境更好的影響。


  收好蘋果,精靈王看出多米猊卡眼中的興奮,詢問她們在去住所的路上需不需要導遊?


  她們,只有愛麗絲圖跟多米猊卡的意思。


  後者開心地答應了,拉著愛麗絲圖就走。被留在原地的其他天使你看我我看你,就各自散開找還在的老朋友敘舊。


  精靈王在介紹風景時試探幾次,注意後方的愛麗絲圖沒有反應才裝作不經意的詢問熾天使去向,得知幾位熾天使也有來,不過想避開目光就偽裝成普通的大天使,所以多米猊卡不能說是誰。精靈王不確定這是好是壞,但是想想問熾天使也無法解惑,就沒有想太多。多米猊卡一路上吃著精靈送的水果跟蜂蜜水,當她們來到住所時,兩天使已經抱著一堆水果,雖然大多是由愛麗絲圖拿著。


  「哎呀。」精靈王再次轉頭才發現身後兩名天使受到多熱情的歡迎。


  愛麗絲圖這時才讓自己有存在感,淡淡一笑:「反正小殿下很能吃,等等就吃光了。」


  「我才沒有很能吃,只是喜歡甜甜的水果!」多米猊卡認真說著,手上的動作維持水果沾蜂蜜水——正因為她需要做這個動作,才導致愛麗絲圖抱著一堆水果。


  「能讓您喜歡我們感到榮幸,水果還有很多請慢慢享用,不夠的話說一聲,會有族人送來。」


  「那可以給我蜂蜜嗎?」多米猊卡眼睛一亮:「雖然沾蜂蜜水也甜甜的,但是直接沾蜂蜜更甜吧?」


  「蜂蜜呀。」精靈王看愛麗絲圖的臉色,思考要不要答應?精靈的口味本來就偏淡了,天使卻更淡,她在這裡吃慣蜂蜜,等回到天界能接受嗎?


  「母神會有辦法。」


  這次愛麗絲圖沒有迴避精靈王的視線,多米猊卡聽到關鍵字就回頭看她,得到愛麗絲圖用來表示沒事的笑容。


  「齁。」她決定不理對方了,也將蜂蜜拋到腦後,在精靈王的邀請下進入這間她們將暫時停留幾日的樹屋。


  這是棵外觀只有成年人肩寬的枯樹,但是裡頭用了空間魔法,所以內部十分寬闊。多米猊卡興奮地左顧右盼,空氣中淡淡的木香使她感到安心,屋內擺放著桌椅,再進去有床鋪跟櫃子等等家具。多米猊卡的注意力已經被那類似鳥巢形狀的圓床吸引,走過去用手戳,雖然雲朵變化無窮,也能捏出這些手感,可是實物的觸感讓她頭皮發麻,多米猊卡不再小心翼翼,興奮地搓揉棉被,立刻鑽進去。


  「好舒服!」


  她喜歡這種軟綿綿的感覺,雖然不像雲朵能調整成自己喜愛的舒適度。


  「那是用枯葉做成的棉被唷。」


  此時才進來的愛麗絲圖,超級自然地開啟解說模式:「因為這裡充沛的自然之氣,植物變得比較特殊,能承受較多的魔力。精靈便將枯萎的植物混入一些魔力製作成生活用品,不論是衣袍武器還是棉被——」她看到多米猊卡做出想分屍棉被的動作,立刻先制止:「小殿下,靈界的事物不像雲朵能隨意恢復,您這樣扯會弄壞。」


  「無法修復嗎?」


  「可以的,但是一開始就能避免了。」


  「好吧。」多米猊卡鼓起臉頰,停下手上的動作。雖然她只是想測試棉被的韌性,也肯定自己不會把它分屍,但是礙於神給予愛麗絲圖監督的權利,多米猊卡只能稍微收斂一些。


  「沒有罵您的意思。」愛麗絲圖捏她的臉頰一下:「只是擔憂小殿下與母神相處久了,會習慣性覺得做出什麼決定都能修復,就不多加思考有什麼後果。」


  「因為都可以回溯呀。」多米猊卡聽到這句話頓時不解:「難道母神失敗過嗎?」


  愛麗絲圖感到聲音卡在喉嚨。


創作回應

青草
母神每次回溯失敗的對像,都是你啊(汗)
2021-12-08 10:09:11
紝理
愛麗絲圖(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2021-12-12 04:04:12
無殤
回溯是新的,但舊的不就沒有了?
2021-12-08 22:02:27
紝理
是啊QQ
2021-12-12 04:04:18
mushroom
推樓上
2021-12-09 00:32:29
mushroom
會不會精靈王最後幫忙秧秧跟多米狔卡再次結婚呢?
2021-12-09 23:31:10
紝理
精靈王要轉直成證婚王(#
2021-12-12 04:04: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