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5-結夢 謠之三 孤兒院的悲歌(2)

作者:羔羊│2021-12-06 21:28:25│巴幣:8│人氣:103

  叮鈴……
  

  「……!」

  西司猛然驚醒,坐起了身子,他的四周除了夜月星辰下的林木,只有一片靜謐。

  一絲冷汗從他的後頸滑入了他的後領,他的呼吸也稍微急促了一些,原本就不怎麼好看的面色,又蒼白了一些。

  夢境中的人、景物,以及最後出現卻仍在他耳畔迴響的銀鈴聲響。

  那是……

  「西萊亞……」

  他張了張口,欲言又止。好半晌,一直被壓抑且不曾浮現出來的情感,從西司的口中,伴隨著那人的名字微聲地溢了出來。

  即使如此,他一滴眼淚也流不出來。

  「西司?」

  他循著聲源看了過去,只見不知何時坐在他身側的珞,探了過來,一臉憂然地上前關切。

  「怎麼了?」

  「……珞。」

  西司下意識地喚了他一聲,見他點了頭表示他有在聽之後,他又微張了口,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來。

  「是什麼不能說的事情嗎?」

  珞往後退了一些,一邊詢問了。對此,西司搖了搖頭。

  看他依然要說不說的樣子,珞換了一個說法。

  「還是孤兒院出了什麼事?」

  話一落,西司身子一僵,見他如此反應,珞就知道他猜對了。

  「……」

  西司對此隻字不提,珞也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你不說,我要怎麼幫你?」

  「……」

  「不只不讓人感應你的事情,也不太願意讓人接近你的內心……你到底是希望我怎麼做?」

  說到最後,珞無奈的聲調轉變成了近乎絕望的哽咽。

  「那一次的事情,我已經不想再經歷一次了……所以,算我拜託你,別再什麼都想要一個人承擔了!」

  幾近崩潰的內心伴隨滿載的情緒爆發了出來,珞淚眼婆娑地大吼了。

  「……!」

  西司猛然瞠大了雙眸,臉上滿是震驚,因為在他清醒過來之後,還是第一次見到他這個樣子。

  也因過於驚訝,以至於他抑制他人感受自己情況的能力出現了一絲破綻,珞也因此感知到了他內心所想的一切……以及他的盼望。

  珞嗓音微抖地開了口。

  「……既然如此……你為什麼……」

  「……」

  此一問,對於已經全然知曉他的計畫的珞,西司只笑不語。

  或許,在這情況下,什麼也不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對此,珞也多少認同……

  只可惜……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西司朝聲源看去,只見換了一身休閒服的那堤站在他們不遠處,掃視了一下四周,他收回目光,朝他們走了過去,珞則是又坐回了草坪上,背著來人偷偷拭去了眼中的淚水,同時深吸了一口氣來調適他此刻的情緒。

  「你怎麼會來?」

  西司沒有正面回應,反問了一句。

  「看你們都沒回世界樹管理者協會……想到我們散會的時候,西司還留在這裡,原本想找你,結果也找不到,就想說你們可能會在這個地方。」

  那堤瞄了西司身旁正好轉過身的珞一眼,臉上沒什麼表情。

  「他睡著了。」

  珞聳了聳肩,可不管他微紅的眼眶,還是從他身上感知到的情緒,除了他說的是事實之外,那堤都不太怎麼相信他們目前的狀態很好。

  「……」

  西司故做打哈欠的樣子,正準備站起身的時候,卻忘了恢復感知自身能力破綻一事,被敏感的那堤給點了出來。

  「西萊亞?那是誰?」

  「……!」

  西司暗叫不好,無奈事情已被第三人發現了,再隱瞞下去,別說是希望自己解決,反倒還會拖累其他人……

  感受到他情緒的起伏,那堤瞇起了眸子。

  「……」

  西司不語,一旁的珞也不打算為他說話。

  不管是西司,還是珞,都很清楚西萊亞這個人是誰。

  思了片刻,依然沒有可以立即逃脫開來的方式。即使有,可以讓西司逃過一時,逃過一世,也沒辦法逃過心中的感受。

  無論前生今世,都過了這麼久了,逃也逃夠了吧……

  「是我弟弟。」

  又一個片刻,西司呼了一口氣,終於將事情脫出了口。

  「也是伊萊……」

  「你有弟弟?」

  耳聞另一道熟悉的嗓音和出現在不遠處的身影,西司一瞬眼死。

  又多了一個……

  對此,他暗自嘆了一大口氣。

  聽見西司還有其他兄弟,更是那個不討人喜愛的雙生兄弟,跟在自家兄弟後方而來的艾利希一臉詫異也很不悅,隨之像是想起了什麼,他的神色沉了下來。

  「這和從我之前資料上看到的不一樣,你不是唯一的孩子嗎?」

  「……」

  艾利希這一語,其他人就算不問,多少也有個底了。即便不曾經歷過當年一事的人們,多多少少也從長輩和流傳下來的文獻中知曉那些脈絡,和參與有其關聯性的各色人士、不盡相同的目的。

  不只面色,就連眼神也黯淡了下來,西司一抿唇,有些吞吐地又說了下去。從他的樣子來看,那似乎並不是什麼愉快的回憶。

  「……那是安排好的。為了讓我好離開那裡,西萊亞……也就是伊萊,他喝下了自製的毒水,裝死了。不過演技實在太好,所有人……包括我在內的人都以為他真的死掉了。」

  聽一此,艾利希朝曾和他同一個出身的珞看去,見他點了點頭,臉色又有些難看了。嘆了一息,他在西司的斜對側席地而坐,繼續聽了下去。

  沒有去關心他們的反應,西司續言。

  「後來,從珞那裡聽到,西萊亞沒死,被救活了,也被其他人誤以為是吃下了什麼奇怪東西才會變成這樣,看在他沒有特別目的性作為的份上,那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

  同樣了解西萊亞這人的珞,也在一陣靜默之後,開口接了下去。

  「他作為潛伏在孤兒院裡的內應,不時會透過寰守獵人查勤時來回傳一些消息,好讓……你們知道他們的動向。只是從雪熵那裡知道,那些消息都被一名叫瑪拉的已故獵人給私藏,不讓協會的人接收到。可我從艾利希那裡收到的報告,孤兒院沒有一個人士收到瑪拉回傳的消息。恐怕……有可能是為了什麼目的,才不讓協會的人發現,並有任何的動作。」

  「……你是說,那是他自導自演……就為了保護我們一族的人?」

  身為數年前瑪拉反叛一事的受害人,艾利希忽然感到胃液一陣翻湧,傷感、悲痛、緬懷等許多複雜的情感湧上了心頭。

  那堤將手輕放在他的肩上,也深感痛心。

  「瑪拉……」

  艾利希輕喚了故友的名字,身子微微向前一傾,雙手反射性地撐在草地上,用力且顫抖地收起了五指,草下的土壤上能清楚看見他手指下的痕跡。

  那他……到底是發現了什麼,才不讓他們知道那些事情?

  難道危險到不得不藏的地步?




   05-結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是的,我找到了。」

   同伴的回歸、記憶的復甦,
   中立的興起、真相的揭露。
   隨著最終戰役迫在眉睫,
   西司更從『幻墨』口中得知,
   大門是否終將能夠開啟,迎來生命的一道曙光?
   他必須在同伴、島嶼眾生和自己的生死中,擇一。
   這一次……他將如何抉擇?

   「伊特諾,你並不孤單,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3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