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高雄悠閱漫畫王一晚住宿心得

可樂殺 | 2021-12-05 19:30:52 | 巴幣 1020 | 人氣 25891

  各位好,距離上次寫網咖心得文(連結)也已經是1年多的事情了,台北的網咖我已經住過幾次了,但南部的網咖卻都沒有住過,畢竟之前都跑北部的FF或是巴哈站聚居多,去南部的次數實在太少。
  而上禮拜趁著FFK(駁二動漫祭),我決定去高雄一趟,並且難得有機會,就也來體驗住高雄的網咖看看。

  我一開始的目標是領航者電競人文,這家位於車站步行稍遠的店家,因為網路上評價不錯,自然是我的首要目標,但4點臨時興起看了少戰終章3,我去的時候已經是5點半,結果店內除了包廂全滿外,沒想到連開放區都沒有了,只能離開,轉往下個目標,悠閱漫畫王。
  相比領航者,悠閱漫畫王是真的很不知名,因為定位上這是漫畫咖啡館,只是也有提供電腦還能過夜,我在PTT上看到有人提到,找了一下發現這家還活著,決心去看看。
  悠閱漫畫王位置在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二路220號,離高捷文化中心站不遠,位置還算挺方便的。

  店內樣貌。
  進來問了之後,店內有分幾種,開放區(有電腦),跟獨立區(有電腦跟沒電腦的),最後就是獨立包廂(沒電腦)。
  價格如下,除了包廂要另外收費外,其他價格一律相同。
  感覺比較台北的貴上不少(以QTime來說,夜包12小只要275,非夜包也只要1小時51 元),但畢竟台北競爭很激烈(光QTime就8家,E客棧2家,還有一堆小店),比起高雄只有兩家能過夜的,競爭較少自然價位難降。

  因為有電腦的獨立區還有空位,有電腦總比沒電腦好,所以還是選了。
  但沒想到,我還挺後悔的,因為這電腦,實在太爛了。
  CPU是i5 8400,還算過得去,但問題是顯卡居然是GT720,好吧.....
  雖然我也沒想跟領航者比較,畢竟一邊是網咖一邊是漫,不過我很意外會看到這種亮機卡。
  而且我記得沒錯的話,8400搭載的HD630不是比GT720強嗎,然後用DVI轉VGA,接到一個有HDMI的螢幕上,抱歉,我頭有點痛...
  但或許我對這邊太苛刻了,記得以前在家附近的網咖看過Athlon 64 3200+跟6200GT的電腦。

  而且這裡的電腦,沒有網咖客戶端系統,就是那個會幫你把所有遊戲載好載滿的。
  很抱歉得拿網咖的水準來講,因為那種網咖客戶端是真的很方便,讓你不用花時間載遊戲,可以快速遊玩(雖然GT720到底能玩什麼東西),我光是載個LOL跟安裝就花了我半小時。
  我還很擔心沒有還原系統,所以我先重開了一下,幸好是有的,不然這台電腦大概跟毒窟差不多了。
  
  總之個人有點後悔,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位置,但應該等個獨立包廂才對,反正周遭滿是漫畫,我也有帶Switch來,要消磨一個晚上何其容易。

  抱怨完了,還是來介紹一下好了。
  電腦桌一覽,其實也沒什麼好介紹的,除了電腦跟耳機外,就是桌燈,不過也用不太到。
  鍵盤跟滑鼠都很普通,鍵盤是ACER的套裝機鍵盤,滑鼠是EBOOK的,反正就很廉價。
  耳機則是不知道從哪來的雜牌,很懶得查,反正塑料感很重,戴起來跟舒適或是隔音甚麼完全無緣。

  再來是椅子部分,其實就是張沙發椅(請無視掉我的包包跟外套)。
  附上了兩個枕頭,枕頭上沒有異味倒是挺OK的,如果覺得冷又沒帶外套,還可以跟櫃台借毛毯(免費)。
  不過大小很難說夠大,以我一個170的人來說,只能到大腿部分,比QTime獨立區的椅子還小。

  獨立區右側跟左側照片一覽。
  左側拉門是很簡單的拉門,稍微高一點的都能看到裡頭情況,雖然我這邊鄰近櫃台,但避免小偷,我睡覺時是抱著包包睡避免被偷。

  這邊順便貼張沒電腦的獨立區,感覺應該是給比較多人休息用的。
  至於包廂,雖然沒拍照但有看到空房,裡頭是一張地舖床墊,還有一台電視,考慮到這裡沒有DVD能借,應該是讓你看第四台的(如果把Switch底座帶來就完美了)。
 
  好了,來介紹一下店內環境吧。
  首先是飲料,店內飲料是能無限取用的,有基本的汽水機跟奶茶,一旁則是咖啡機跟飲水機。

  再來就是漫畫區了,這裡提供不少漫畫,除了比較熱門的,我很意外有看到最近有出動畫的暗殺貴族系列(雖然是漫畫不是小說)。

  最後就是洗澡了,有包8小時以上就可以免費使用淋浴間,也不用額外的熱水費,不過過夜包需要花30元,淋浴間鑰匙需要跟櫃台借。
  不過裡頭空間是真的很小,但又得把東西帶進去,免不了淋濕,而且只提供能掛衣服的鉤子,雖然我勉強把包包掛上去了,不然放地上一定弄濕。
  而且我把鞋子脫在外面,後來才發現可能會被有心人搞,畢竟淋浴間在廁所裡面,如果真有人要惡作劇,手段應該會很噁心而且又難抓到人,好在我洗完澡,沒發現鞋子有甚麼異樣。

  晚上兩點因為還在打公連戰隊戰,決定點餐充飢。
  我這次點了限量版泡麵,雖然是這麼寫,其實就是滿漢大餐或辛拉麵而已(還有幾個我認不出的),我是點了辛泡麵,雖然裡頭有加5種各2顆的火鍋料以及起司片,但不得不說還真的是有點貴(畢竟這種店就靠這個賺錢,就接受吧)。
  不過餐點弄的速度倒是挺快的,我點完過了大概幾分鐘就來了,之前在E客棧是過45分鐘,真的讓我印象深刻(我都只點泡麵而已)。


  綜合來說,我覺得悠閱漫畫王還是挺適合肥宅來過夜,畢竟他是高雄少數幾家能過夜又有飲料暢飲跟漫畫能看的店家,老實說好像也沒更多選擇了。
  不過,如果有仔細看,會發現其實某些地方本身不是很乾淨,至少我看到隔間的玻璃以及電腦桌上有些明顯可見的髒汙,淋浴間也是,這點挺可惜,雖然沒電腦的獨立區跟包廂看起來就挺乾淨的。
  我是建議如果真的要來這間店,實在沒必要特別去坐電腦區,看看漫畫或自己帶Switch來殺時間就好。真想體驗高階電腦,請左轉去領航者吧。

創作回應

+9肥宅算盤子
可以借我家睡阿
2021-12-05 20:02:02
可樂殺
不要肛窩
2021-12-06 14:52:45
笨蛋護士
可以睡我家我家很大
2021-12-05 20:38:46
可樂殺
甲甲護士製粽
2021-12-06 14:53:04
狠心先生
在高雄火車站那邊
2021-12-06 14:56:55
逍遙遊
請問那邊包廂住一晚多少錢?
2022-02-24 21:46:36
可樂殺
包廂我不清楚 但按照價位表說的 應該是額外+50元這樣
2022-02-24 21:53:07
逍遙遊
請問隔音好嗎?會否有異味(菸味)?
2022-02-24 22:00: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