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5-結夢 謠之三 孤兒院的悲歌(1)

作者:羔羊│2021-12-05 18:34:52│巴幣:6│人氣:136

  一抹火光伴隨著步伐、銀鈴聲在沒有任何一扇窗的昏暗長廊上搖晃著。

  不時上升下移,左搖右晃,依稀能夠瞥見一名青藍色髮絲下的秀氣面容,持有火光的少年,似乎在尋找什麼。

  流露傷感又堅定光采的金色瞳眸在火光的襯托下,有著一股說不出的旎旂美感。

  然而,他卻沒有任何的表情,只以惆然的眼神傳達了他此刻的心情。

  「……」

  不久前,他和一名久違的護衛見上了一面,並回傳了此地的風聲,也接下了那一方的動向,並為此安排了不少之後的最佳行動路徑。

  只為了……

  他停下了腳步,另一起聲響也隨之止息,舉起了手上的火把,照亮了掛在牆面上佈滿灰塵且頗有歲月,早已褪了色的一幅畫像,即使如此,依舊不減那這幅畫帶給他的感受。

  那是一個十分漂亮的女子,淺藍的微捲長髮披散在她身後,而她身後的是和一片遼闊無際的天空區隔下旋繞帶刺藤的氣流柱。

  至於後方的那一片天空,卻有著一絲柔和輕盈的魔力……好似在繼續這樣看下去,就會有什麼發現一樣。

  然而,這是不可能的事。

  這是,距離十分久遠之前流傳下來的一幅畫。從畫上傳來了一股時過歲月仍不減它所擁有的力量感……就可以清楚的知道,不管是千年、百年,以他對所有人所具有的魔力來了解,根本不曾有過這樣的一個人物……

  其源頭……

  久到不知可以從哪個時期追朔起……

  甚至讓人不禁疑惑,如此久遠的年代,為何會出現如今的島嶼景色?

  「明明不是這千百年間會有的東西,為什麼……」

  至於,為何會出現在這裡,經過了十年載,他仍摸不著頭緒。

  或許,只有在符合時宜的時機,才會知曉它所隱藏的含意了吧。

  他收回了視線,絲毫沒有發現女子身後的那一片天,浮現了一抹黑影,好似一座島嶼,其色仍不停地向其蔓延開來,一小部分的觸角離帶刺藤十分的接近。可沒過多久,便停了下來,不再延伸下去,黑影也逐漸褪去。

  一如它不曾出現過一樣……

  他向著長廊的另一端跨出了步伐,火光也隨著他的移動為前方的昏暗帶來了一抹溫暖的光……

  在這一條長廊上走過不下千萬次,明明早已熟悉了此地的構造,他仍隱約感受到似乎還有著他所「不知道」的一些東西存在著。

  對此……

  「……」

  他眨了一下眸子,決定先不去管那些「之後」會明白的事情,開始去執行他被交付的任務。

  「先不管了,還得為接下來的事情多做一些準備。」

  掛在他胸前一只柄手處鑲有如瑩白玻璃球的金色鑰匙鍊墜,又一次發出了如銀鈴般清脆的聲響,在此地迴盪著。

  一聽,他的唇角微微上揚了。

  「很快,就會見面了。」
  
  今天,他依然在這一條長廊上走著……

  唯有不曾響起的銀鈴聲,伴隨他前行的步伐,不停地響徹著。




   05-結夢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是的,我找到了。」

   同伴的回歸、記憶的復甦,
   中立的興起、真相的揭露。
   隨著最終戰役迫在眉睫,
   西司更從『幻墨』口中得知,
   大門是否終將能夠開啟,迎來生命的一道曙光?
   他必須在同伴、島嶼眾生和自己的生死中,擇一。
   這一次……他將如何抉擇?

   「伊特諾,你並不孤單,你的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2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