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ガ王]勇者王FINAL—隱藏在表面的秘密插曲Part.6

作者:業風 翼│2021-12-05 14:00:14│巴幣:26│人氣:2000
本文最佳閱讀環境為電腦版WEB版面格式。
這回仍然再一次帶大家繼續來探究那隱藏於表面上的祕密插曲!


〝地表最強的不完全系統〞

  熟悉勇者王的觀眾們也應該都知道,故事中大多數的超科技都是由Galeon身上所帶來的資訊黑盒子中進行解析後得出並且應用。而我王凱牙(GaoGaiGar)這架機體,就是由外星科技結合了地球人類的技術所實現出來的系統。那麼,當初為什麼會有要以人類的機器去混拼外星來的機體這種神奇發想呢?

  其實,關於這一點在歷來的設定中也是能看出一些端倪的。而今天,我們就將藉由隱藏在勇者王FINAL DVD第六卷封面上的祕密文檔,帶各位來瞭解一下這段研究紀錄。

【FINAL.06 DVD封面】
重點依然是封面上頭的紀錄文字。

  時間回溯到獅子王凱的太空船SPIRITS號EI-01接觸之後。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時間裡,由獅子王麗雄博士在摸索宇宙鋼鐵獅子Galeon時所寫的其中一篇研究日誌,並且紀錄下了當時所發現到的一項驚人成果。


【封面文字】
October 11, 2003 A.D. Fine.

Probably, I have to correct the description on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in my diary.

Galeon, which was formerly called Mechanical Lion and found to have such a real name by analyzing its internal data-box, is able to make an interplanetary flight and get into and out of the atmosphere on its own and has many other marvelous faculties.

I suppose our technology level will take a long stride by analyzing the melting wave (a tentative name), which made it break through the barrier system of E1-01 when it saved my son, and its ability to fly by the impulse generated from G Stone.

What a highly accomplished autonomic system exists in the universe!

However, today’s examination showed us a more surprising fact.

Each part of Galeon is equipped with a docking port, which contains an interface for both data and power generator.

And the tunnel shaped cavities which has been found in the center of its body, is the space into which additional devices should be combined, agreed USA and China.

These facts indicate nothing but one truth. That is, Galeon is the central block of a being, which realizes more huge power!

Unfortunately, such devices have never been brought to us from beyond the stars.

Is it impossible for us to devise them for ourselves?
Or rather, we have to make it possible.

It is for the sake of the demonstration that the human race is not powerless against various menaces in the universe by obtaining the force with which we meet E1-01.

【無責任翻譯】
西元2003年10月11日,天氣:晴。

  或許,我必須為前一天的日記內容作出修正。

  Galeon,之前被稱為機械獅子,在通過分析其內部的數據匣後發現到了這個真正的名字。它能夠進行星際間飛行並且能自行出入大氣層,還擁有著許多其他驚人的優秀能力。

  我想我們的技術水平能透過分析融解波(暫定名稱)而邁出一大步。該融解波促使它在救出我兒子時能夠突破EI-01的屏障系統,並且可以借助G石產生的波動來飛行。

宇宙中竟然存在著這麼完善的自主系統!

  但是,今天的檢測向我們展示出了一個更加驚人的事實。

  Galeon的每個部份都配備了拓展連接埠,這些連接埠包含運用於資料數據及發電機的介面接口。

  美國和中國也一致認為,在主體中心所發現的隧道狀孔洞,應該是與其他設備連接在一起的空間。

  這些事實只表示出一個真相。那就是,Galeon是個既存在的核心,能夠實現出更強大的力量!

  但不幸的是,這些裝置並未能從星空的彼端帶來給我們。

  難道我們就沒有辦法自行打造出來嗎?
  更確切地說,我們必須要設法使其成為可能。

  而作為其目的性演示,人類藉助遭遇EI-01時所獲得的力量,在將來對抗宇宙中的各種威脅時並非再也無能為力。





  在這篇日記裡,獅子王麗雄博士便已經注意到了Galeon是作為〝一套系統〞(當時還尚未知曉的GENESIC)的核心模組。但是,卻只有Galeon單獨來到了地球上,而其他的始源機組(Genesic Machine)並沒有對地球上的人類展現出來。同時,鑑於EI-01的出現,考慮到未來可能出現異星文明入侵的危機。因此,博士決定開發出屬於地球自己的我王機組(Gao Machine)並且嘗試完成GaoGaiGar的系統。以為即將到來的機界之戰做好準備……


  而這一篇其實正好是配合著當時演出的主題,也就是始源勇者王Genesic GaoGaiGar在故事裡的首次登場!從封面上頭回顧著地球從Galeon身上發現的事實,而彷彿呼應一般,在內容裡便實際的展現出其真正力量的姿態。也就是獅子王麗雄博士在文中所紀錄的〝自主系統〞其全貌。從外部層面的隱藏暗示,到內部劇情的實際揭曉,都使得這架機體的首戰就吸引到了多數觀眾們的目光。


  此外,如果有讀過【霸界王】的朋友們,可以回顧一下初代GaoGaiGar於現代登場後的部份描述。負責開發初代我王機組的獅子王麗雄博士,不僅利用地球科技去呈現Galeon所缺少的拓展機構以達成重現。其設計上更充滿了先進的開發思想與擴充性,讓機組直到了【霸界王】故事所在的二〇一七年時間點,仍然能夠符合並套用新規模組來進行效能提昇。


  甚至於將各種威脅性技術完成解析,再者衍生發想出全新的使用方式,並且實裝於我王凱牙進行運用。以這些成果為基礎,一個個都在後來成為了跨越危機的勝利關鍵!就連其兄的獅子王雷牙博士,亦同時作為研究上的競爭對手,也都不禁感嘆弟弟的這份壯舉。


  然而,故事裡伴隨著獅子王麗雄博士的逝去,地球失去了寶貴的人才。不過相信他所紀錄下的這些研究資料,足以堪稱是地球人類方所能獲得的最珍貴遺產之一!




這幾天霸界王漫畫版第4卷的封面已經公佈了,預計於2021年12月15日發售。


收錄內容至故事的第一部結束。本次雖然沒有特裝版,不過無論是實體書籍版或是電子版都還是有附錄特典插圖作為收藏!



日前巴哈動畫瘋上架了經典作品《絕對無敵 雷神王》,相信對許多觀眾來說是童年回憶!
個人雖然已經有收過BD-Box了,但這部作品還是值得再次回味。
有機會再來寫一篇相關主題的文章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2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霸界王|勇者シリーズ|勇者系列|勇者王|勇者王 FINAL|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覇界王|GaoGaiGar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黃狗
勇者王系列也太多隱藏資訊了吧

12-05 15:10

業風 翼
初版8卷Final的DVD封面上都是有故事的,只是觀眾們比較少留意到這種地方。
我覺得這類旁支細節,不影響主要故事,
但對於世界觀的補充來說,是非常有趣的資訊。:D12-05 17:31
獅形
雖然是劇情需要,但還是很令人好奇當時綠星的狀況究竟危急到什麼地步
才會導致除了Galeon和護以外什麼都沒能逃出來
畢竟有原種的持續侵攻,再怎麼樣也不該丟著始源機組不管吧
赤星都可以把至少一艘J-Ark開來地球了...
不過,Genesic似乎是不適於長距離(星間)飛行的是吧?

12-08 21:36

業風 翼
危急到綠星人民都陷入絕望連手邊的G石都無法發揮效用的程度。
凱因只能讓Galeon帶著拉迪歐飛向伽利歐彗星離開三重連。
當時的始源機組都還存放在G水晶的格納庫中。
至於赤星也沒好到哪裡去,
發射沒有主電腦托摩洛的J-Ark,只憑著輔助系統載著阿魯瑪離去。
目標也是駛向伽利歐彗星。
在地球的赤星戰士每個配屬都不是原本的,能湊到完整一隊算是奇蹟了。

Galeon能作長距離星間飛行,但不像J-Ark在內部有完整的起居設施,
對搭乘者而言這部份比較沒那麼方便。12-09 00:48
THE-0
木棉花宣布要代理勇者王(TV)跟FINAL(OVA)版了
巴哈應該也會上吧,希望到時翻譯不會出問題XD

12-16 20:10

業風 翼
在前幾天也有看到這個消息,預定明年1月上。
按照絕對無敵的前例,確實可能會上架在動畫瘋。
也期待這次新版的翻譯能更好!>_0b12-17 08:42
THE-0
翻譯專有名稱用太多港譯了,準備跟木棉花反應至少跟機戰30的台翻統合下

01-14 18:36

業風 翼
有稍微看了一下,確實名詞偏港譯多些。
"黃金雷神槌"這種都不知道"雷神"是怎麼來的XD
FINAL最後就變成"黃金雷神粉碎"這種特別的名字了01-14 21:07
THE-0
感覺木棉花不是外包給香港就是翻的人用香港WIKI看專有名詞表
剛才發文反應給巴哈希望能改。至少黃金雷神這東西必須改.....
原文根本沒雷神,演出也沒閃電到底是怎麼翻出來得(頭痛)

01-14 21:12

業風 翼
戒特王的Mega Fusion翻成機械融合也不太正確。
甚至會影響到後面的Giga Fusion……
總之,這版的翻譯也很差強人意。01-15 00:56
THE-0
不過木棉花至少有反應就蠻有機會改,就多通報看看吧

01-15 01:00

業風 翼
嗯嗯[e34]
有留意到的部份,我也會試著反應看看。>_0b01-15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霸界王~GAOG... 後一篇:[ガ王]勇者王FIN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