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只是一篇記念文。

作者:Fiorna│2021-12-04 23:33:23│巴幣:122│人氣:472
就在12月4日的晚上,VTuber文化始創者,四天王之首的絆愛宣佈明年2月26日舉辦最後一次Live後便會無期限停止活動。
美其名「無期限」,但還會不會有復歸的那一天呢?
沒人知道,當然我也希望有,然而這三個字往往是殘酷的,無期限到一個地步,大家都淡忘之後就不會再有人記得了。

看到這個消息之後點開了自己小屋裡第一篇文,
相比現在文筆依然拙劣,但同樣沒變的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文化,也有幸能自稱是老害見證過很多事情的老人。
可惜這業界也不需要十年,三年人事就幾番新了,
看看那篇文裡寫到過的人:
四天王之首老愛即將榮休、輝夜月早已消失不見咳雖然大家都知道她去哪了、剩下未來明跟小白的人氣也早就大不如前;
頂多只有田中鈴木唱歌還有可觀的點閱率;
剩下的要嘛是經歷了爛公司搞事的後輩醬跟遊戲部
要嘛就是已經引退的藥袋、殭屍子、信姬等人。

現在VTuber的未來也似乎到了一個瓶頸,
以前好像有發文說過但我忘了所以這邊再說一下在我眼中,VTuber第一次革命性的進展就是委員長把業界帶向直播勢、第二次的代表人物則是全世界疫情爆發,依靠自己的個人魅力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把本身重點聚焦於日本的VTuber產業帶進西方眼裡的桐生會會長。
當然你問我我希不希望VTuber能夠再出現一次爆發,再下一城,演變到不再能以次文化稱之的程度?
我的答案是我有所保留,畢竟現在略嫌cancerous的viewer base真的是看了就討厭,但我也認為現在的VT產業這份餅依然是由那幾家說的出名字的公司掌控,而這份餅的內含觀眾量也沒有變多,這樣到了一定時間之後審美疲勞餅就要變小了。
(但我也懇請各位V豚,你看就看不要把VT塞在人臉上逼人家看,有人反感都是你們害的。我頂多也就在小屋發廢文然後簽名檔放小屋連結說可以來看看,有緣人看到自然會點進來,對我就自助餐。沒我是說懂的人就會懂。)

反正就這樣吧,謹以本文記念一個時代的終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1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桜色舞うころ
你看就看不要把VT塞在人臉上逼人家看,有人反感都是你們害的+1
我這兩篇小屋日誌就這麼說了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0660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47433

01-04 22:42

Fiorna
更可憐的是我們也不知道那些「V豚」到底是想要推薦給別人看但態度太過熱衷讓人厭煩還是那些因為厭煩而由此生恨開始反串的人。

其實在宅文化圈子裡這種事情也不是沒看過,倒不如說正因為是宅文化之一所以VTuber好像也逃不過這種命運。
但除了自己在這邊宣導之外好像也不能做些什麼,因為說真的有自覺的人早就安安靜靜自己看自己的不然就是像我一樣默默的為自己喜歡的V宣傳,而那些沒自覺的人十有八九還是會繼續類似的行為。01-04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oiac20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題企劃,但我在推廣彩虹... 後一篇:無題企劃,但我在推廣彩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