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LOM同人文】018/13. 續‧尼基塔的買賣之道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1-12-03 09:55:31│巴幣:4│人氣:109


自叢林返回後,可洛娜和柏德又花了幾天,才整理好遙和席娜這段期間在外獵捕後可至城鎮販售的物品。

因為遙的開銷比席娜高(多了牧場、果樹園和兩個徒弟),加上席娜表示徒弟是兩人共同的責任,所以兩人在外獵捕的物資大多交給了遙。但可洛娜和柏德沒多久就發現兩人對物資的利益價值幾乎毫無概念,便主動擔下了整理物資和管理果實收成的責任。多虧他們,遙才養得起這一家子。

「所以這就是這次的東西囉?」遙一邊吃早餐,一邊揮舞叉子:「等會我就找席娜一起去鎮上……」

「呃,關於這件事……遙師父……」柏德支支吾吾地開口:「這次最好不要讓席娜師父也一起去比較好……」

「為什麼?」遙放下揮舞著叉子的手。

可洛娜開口解釋:「我們以前在魔法學校的時候也賣過素材,這些東西在德米納鎮是很常見,但其他城鎮就不見得了……」

「所以這次要換個地方賣嗎?」遙又問道。

「沒錯。」可洛娜和柏德對看一眼,可洛娜才接道:「這次的物資,有很多修道女可以拿來製藥的素材,所以最好拿去療癒寺院所在的城鎮販售,也就是格特……」

「啊……」遙會意地應了聲,席娜曾在那裡有過不愉快的經歷,如果去邀她前往,自己未免也太不識趣了:「嗯……妳說得沒錯……」

「所以說,我和可洛娜去賣,遙師父和席娜師父就別去了。」柏德接著說道,遙卻不贊同地搖了搖頭。

「不行,你們兩個小朋友,不能自己去那麼遠的地方。」遙嚴肅地拒絕這項提議:「而且格特是建築在斷崖裡的城鎮,路可不好走。我去就好了。」

「咦……可是……」可洛娜還想反駁,遙卻還是搖頭。

「剛好,最近都沒和席娜約好要外出,我就趁這幾天跑一趟吧!」遙開朗地說道:「謝謝你們的提議喔!」


因為兩位徒弟的提議,遙於是隻身前往斷崖城鎮。認識席娜後,自己就很少隻身外出過了。這幾天來,一個人走在蜿蜒的山道上,遙不禁對自己心境的淒涼感到好笑起來。

「所以說……這就是寂寞嗎?」遙自嘲地笑了笑,隨即提振起精神,大步走向已經遙遙在望的城鎮:「快去快回吧!回去後再看看下次要去哪裡吧!」

不久後,遙已經置身在格特城鎮中的一家商店裡,這裡正是自己和席娜之前曾到過的商店。在完成買賣後,遙的注意力隨即被一旁的貨架吸引了過去、並不自覺地走向那個張貼著「格特名產──草蟲饅頭」字樣的專櫃。

正當他興味盎然地打量著貨架上那些草綠色的饅頭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他身後響起。

「哎呀喵,這不是遙嗎?」語尾帶著「喵」音的嗓音向遙搭起話來:「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呀喵!」

「你是……尼基塔!」遙詫異地轉過身來:「一陣子不見啦!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耶喵!」

「喵?」尼基塔似乎對於遙的語尾發音比較有意見。

「啊,抱歉,一時激動。」遙連忙更正過來,引來尼基塔一陣大笑。

「你好喵,真是奇遇呢!我呀,是為了找草蟲而來到這城鎮的喵。」在笑聲稍歇之際,尼基塔對遙說出了自己出現在此的緣由:「你對草蟲饅頭有興趣嗎喵?」

「就是你上次賣我的點心嘛!還挺好吃的呢!」遙想起尼基塔上次的贈禮之一,高興地追加一句。

尼基塔也高興地說道:「我因為受草蟲饅頭製造商的請託呀,才來到這裡收集原料的喵!把草蟲蒸過呀,可以做成好吃的點心呢喵。特別是格特的草蟲,是吃大坎庫鳥的排泄物長大的喵,長得可真是頭好壯壯的呀喵!」

尼基塔不說還好,遙一得知尼基塔上次硬推銷給他的草蟲饅頭裡的原料之一,居然是靠吃排泄物成長的,臉色也隨之鐵青起來。

尼基塔沒注意到遙的異狀,還滔滔不絕地向遙說道:「但是在發育為成蟲前,草蟲會先變成蛹,這時牠們就哪裡都不能去啦喵,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陪我一起去抓草蟲吧喵。」

「我沒空。」受到方才那番消息的衝擊,遙說話的音階瞬間降了八度:「我還趕著回家呢。」

「哎唷喵?那位漂亮的席娜小姐沒有跟你來呀?」尼基塔東張西望一陣,才語帶玄機地豎起小指問道:「吵架了喵?」

「沒有。」遙秒答否認。

「那就跟我去一下有什麼關係,既然你不是因為跟她吵架才自己一個人來這裡的話喵?」尼基塔不著痕跡地使出激將法:「再說,我們要去的地方很近的啦,不出斷崖城鎮的範圍的!」

或許是想否認尼基塔的吵架說,縱使不大甘願,在一番考慮後,遙還是答應下來:「好吧,跟你去吧。」

「太棒啦~!」尼基塔樂極地一拍掌:「草蟲呀,還是要吃牠的蛹才棒呢喵。」

「拜託你別再說草蟲了啦……」遙無力地應了聲,隨即跟在尼基塔身後走出商店。


說巧不巧,正當遙認為不會有行程的這幾日,席娜卻突然帶著拉拉來訪,讓可洛娜和柏德大吃一驚。

「遙不在呀?」席娜有些疑惑:「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呱!席娜小姐呀!雖然在下不知道遙先生上哪去了呱,不過他已經出去三天了呢!」達央認真地開口回答道。

「達、達央!你不是說要和我去整理牧場的嗎?」柏德急忙地以話題來支開席娜的注意力,並一把壓下達央的頭盔:「席娜師父!我們先去整理喔!」

在柏德急忙推著達央出門後,眼見席娜好半晌都沒說話,可洛娜不禁出聲喚了聲:「那個,席娜師父……?」

席娜笑了笑,並彎下身抱起拉拉:「沒關係,下次有空再說吧!我……我先回去了。」

「啊,席娜師父?」看著席娜燦爛卻急促的微笑,可洛娜有種好心辦壞事的感覺。

真奇怪,以前我不也是自己外出的嗎?怎麼突然覺得這條路變長了……

席娜一邊走著,一邊不禁思忖起其中的緣由,以往和遙走在相同的路上時,她總有種自己的家一下子就到了的感覺,不像現在還走在半路上。

「大概是我太久沒有一個人出門了……」席娜自言自語道。


另一方面,和尼基塔前往格特另一端的遙,來到了位於大坎庫鳥巢穴前的瀑布區。這裡瀰漫著白色的水氣,四周都是茂密的草叢,和斷崖城鎮中其他的地方相去甚遠。

「就是這兒,終於來到目的地啦喵。」尼基塔高興地說道,沒兩下的工夫,他已經在四周的草叢裡東翻西找起來,開始收集草蟲蛹。

遙見狀,也只能在一旁呆呆地看著。大半天下來,尼基塔的動作絲毫沒有結束的徵兆,遙等了許久,忍不住上前去打斷尼基塔:「你還要多久啊?」

「稍稍等一等喵,我現在還在收集呀喵。」尼基塔連頭也不抬地回道。

眼看尼基塔收集到忘我的境界,連時間的流逝都沒在注意,遙別無他法,只好繼續發呆閒晃。

「真是……在這麼夢幻的地方,卻在做這麼不浪漫的事情……」百無聊賴中,遙開始打量這個地方;瀑布的水氣,將這裡渲染上一層如面紗般的薄霧,如果再加上幾隻妖精,這裡就真是夢幻得很了。

這麼想的同時,遙突然注意到,還真的有一隻妖精出現在瀑布前方的小橋上方。

「你們在幹嘛啊?」發現正盯著自己猛瞧著的遙,妖精開口問道。

「呃?我在等那傢伙。」遙有氣無力地回答,他身後的尼基塔還熱中於草蟲蛹的收集工作。

「哼──嗯。」妖精只應了聲,沒再多說什麼。

倒是尼基塔注意到遙的舉動,於是開口問道:「你在那裡幹嘛啊喵?」

「跟妖精說話啊。」遙轉過頭來,老實地回答道。

「我還以為你是在用眼睛在游泳呢喵,嘰嘰咕咕地。沒有妖精這種東西的啦喵,那都是幻覺喵。」尼基塔似乎看不見妖精,也壓根不相信妖精。

遙想起奇爾瑪湖的妖精,一秒決定還是別和尼基塔多做解釋比較好,萬一這隻妖精發起瘋來、又叫出個老大出來跟他們決鬥,那就累人了。

「咱們可以走了,為表示謝意,這個給你呀喵。」似乎察覺到自己耽誤人家很多時間,尼基塔拿出兩樣東西交給遙。遙定睛一看,一樣是草蟲饅頭(囧),另一樣是代表地點「垃圾山」的工藝品「損壞的人偶」。

「……草蟲饅頭就免了。」好半晌,遙才吐出一句。

「喵?你不喜歡草蟲饅頭嗎?」尼基塔略顯驚訝地答道:「那就請收下這瓶聖水吧,據說有消災解厄的功效呢,聊表心意喵。」

遙不以為然地看著那個小得可憐的玻璃小瓶,沒記錯的話,他剛剛才在店裡的貨架上看過這玩意,一瓶五百盧克,標榜消災解厄、驅邪淨身,寺院也是挺搶錢的,他想道。

尼基塔看出遙對聖水嗤之以鼻的態度,瞇起眼睛豎起小指、並壓低了聲音說道:「據說這個聖水還有養顏美白的功效,很受女性的歡迎喔喵?」

遙事後回想起這一段,都覺得自己當時應該是腦子抽風,他竟然就那麼默默收下了那瓶聖水而沒有討價還價。不過好歹也收穫了一個工藝品,不無小補。

「這次真是謝謝你囉喵~我這個人呀,一忙起來,就忘了時間了,真不好意思啊喵~」

揮別了漸行漸遠的尼基塔後,遙才取出了聖水小瓶端詳:「總算搞定了……這玩意就當成送席娜的土產吧,總不能送她草蟲饅頭……」

這一趟的意料之外的旅程,就在逐漸昏暗的天色中,順利地結束了。


次回〈危險的下午茶〉

「我是和平的鳩血鬼耶,當然是喝水啦。」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0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3 篇留言

韶雩
現在還是小學生相約一起上課的階段嗎?
下集預告的圖也太好笑了www

12-03 10:57

Fish Yu
除了看起來是大人以外的確是小鬼頭無誤啊(笑)
預告圖感謝支持 ^^12-04 01:27
毒藥
圖可愛我好喜歡喵~喝水健康的喵~

12-03 11:10

Fish Yu
感謝支持預告圖~^^12-04 01:28
koritsuki
期待危險的下午茶..首次人格切換XD
是我喜歡的章節
下集預告好可愛><

12-07 09:40

Fish Yu
虧你還記得(感動)(ノД`)・゜・。12-07 15: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手亂畫/小說預告圖:1...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