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Max Factory 罪姬 GP01&02 女僕機器人 Miao & Alice

felled | 2021-11-30 12:25:03 | 巴幣 2350 | 人氣 1201

距離上一篇模型文好像很久了....

這幾個月因為我國政府嚴格的防疫措施,讓我的生活產生了很大的變化,一個月在家的時間不超過一周,連帶讓我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在模型上,例如這次的兩盒罪姬,我大概前前後後花了兩個月才搞定,但實際上作業時間可能不到三天。

總之先介紹套件!

鑑於機娘市場正熱,幾乎所有模型公司都開始來分一杯羹了,Max渡邊的模型公司Max Factory便找來了雷神王Tony作人物設定,推出了這個全新的系列:罪姬 Guilty Princess。

說到人物設定Tony,可是從他上岸前我就非常喜愛的原畫師,再加上這次主題是女僕+機器人=Maidroid(女僕機器人),我一看到消息二話不說馬上就全部預訂了,事實上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我才剛拿到系列第三彈Chloe呢,只是何時可以開始做,何時可以完工,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套件的分件非常簡單,畢竟這種人物類的模型向來不會複雜到哪去,部分零件的接合方式不適合無塗裝派,但如果可以細心打磨的話,想要做到無塗裝把玩的程度也是沒什麼問題的。

兩盒套件共用了很多板件,身體部分幾乎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部分只有頭部和武器。

▲我比較有微詞的是盒繪上這兩個枷鎖完全沒有做出來,偷懶得也太明顯了吧Max渡邊!

另外就是愛麗絲的長髮零件偷膠偷得很嚴重,整個頭髮內側是空心的。
再來是外型的限制造成可動型其實不太好,大腿只能抬起到大約40度的高度,手臂也沒辦法完整轉一圈。


====製作過程====
前面說過兩個套件幾乎一模一樣,大概就是兩盒不同顏色的吉姆的感覺,所以我索性一次作兩盒,流水線生產比較快。

愛麗絲的手腳鐐另外用空心膠條自製,長髮內側用補土稍微填起來讓空洞不要太明顯。
塗裝方面照例全部打磨後噴塗,雖然有附空白臉部和水貼,但跟壽屋比起來給得很小氣,這在我自製H Eyes的時候成了困擾....

考慮到兩人都是機器人,所以適當地貼上一些警示水貼增加科幻感。

====同場加映====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自己把眼睛改造成H Eyes,想說就來試試看:
▲先用不想要的空白臉部貼上水貼。
▲再把眼部挖空。

另外用一組眼部水貼黏在膠板上,由於我沒有Wave的現成H eyes,只好用光硬化樹酯自製,這時才發現水貼給的小氣實在很困擾....容錯率相當低啊....

====成品照片====




▲雙腿的白色絲襪是先用膚色打底,再慢慢噴上白色和珍珠白,不過效果沒有很明顯就是了...





▲Miao還另外附了妹妹頭髮型、包包或雙馬尾可供選擇,不過我喜歡原本設定的鮑伯頭。


▲兩個人的武器,愛麗絲是雙劍,Miao是可以拆卸的掃把,根據說明書上所提,這支掃把可以和第三彈Chole的吸塵器合體變成更大的武器。







▲兩個人的好處就是可以Back to back擺姿勢。




▲這個臉部用的就是自製的H eyes,我覺得看起來怪怪的,下次繼續練習。





這段期間為了紓解壓力拼命買模型(和遊戲),結果短短幾個月累積的模型已經比我人還高了....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做完....

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斯洛大和
模型山積+1
2021-11-30 15:31:57
felled
好像每個做模型的最後都會這樣,只是最近我的山成長速度變快很多。
2021-11-30 16:13:53
比特幣快升上10萬美元
我有全系列,有空才拆
2021-11-30 18:58:14
felled
我的第三盒也還沒打開來⋯⋯
2021-11-30 23:00: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