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極地戰嚎6》曾經相同的錯誤,不同犯錯的人們『遊戲旅誌』

作者:赤紅時夜│極地戰嚎 6│2021-11-29 02:52:06│巴幣:54│人氣:316

《極地戰嚎6》
〈曾經相同的錯誤,不同犯錯的人們〉


  在三條主要故事線的加持下,北中南地區分別有著家族、樂團以及革命旅這三個方向的故事談論著亞拉現在的處境。
  實際上這三條線也可以彙整為一條總觀,不論是奴役制、真亞拉與假亞拉,以及輪迴業障,這些故事帶來了層次更為豐富的內涵,以及為這項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事業,埋下了不可迴避的陰影。


  同時自由民的事件也相當巧妙地融入這些事件的不特定序列,應該可以當作自由民的故事線,不過得依靠前述的故事往下推進才會發展。而且還真的讓人難以預料並且因果疊合。

  家族的故事顯現著在這重建天堂的事業中,仍然需要巨大的勞動力以及苛刻的勞動環境來支撐,而作為獨裁者的政府則是在對付當地百年家族的手段上,並不同於其他兩地顯得拘謹而緩慢。


  在家族的故事之初,便是數次進攻打擊政府軍士氣,摧毀據點、爆破設施與追捕將領,讓人感覺到主導權在手的優勢。
  反觀,血蜘蛛樂團起初便是遭到追捕,甚至恐有滅頂之災,而後被這位新任樂團經理神救援。


  革命旅則更是微妙,這批傳奇兵隊則主導上一次的反政府游擊,但在功成名就後收山歸隱,甚至連這一次的政府血腥獨裁也未見傳奇兵隊的起身反抗。
  作為游擊隊新秀原是想拉幫結盟拱出這批有名有望的老兵加入陣線,但對方的冷漠,顯現出這局勢中暗藏更多看不見的糾結。


  在傳奇兵隊的不作為下,一批年輕有為的莫拉游擊隊,在人民力量下崛起茁壯,當然也免不了有些許連帶傷害。這條革命旅的故事在新舊兩派的交融下顯現出歷史的玩味以及年輕世代的憤怒決斷,寧願以血的代價痛擊政府獨裁的傲慢與狂妄。

  隨之故事線迎來家族的爭取信任,血蜘蛛則邁向新任樂團經理的萬能幫手角色,革命旅的雙方有著更多的人力支持加入混戰,不過也可以說是流血更為猖狂的激戰區,最後則以一位軍事將領的死,邁向衝突激增的場面。


  然而有趣的面向不僅僅是革命方的故事,獨裁者面的故事,顯現出那熟捻的手腕與智慧,真話與假話的威嚴更讓此人要顯出他不可一世的決心。
  獨裁者安東‧卡斯蒂略不是無腦的暴君,他的謀略從譴責無能的將領,恫嚇那些辦事不彰的棋子,以及在面對外國勢力的指責時展現的風範與鄙視,在在顯現出他很清楚局面,看到頹敗的戰況與加緊收編的軍力來對抗氣焰囂張的反抗游擊隊。


  更有趣的則是丹尼‧羅哈斯與安東的兒子迪亞哥之間的因緣際會,雙方都因彼此而捲入更巨大的漩渦。不論出於有心無意,他們都曾基於善意、勇氣與道義保護了彼此。
  甚至從迪亞哥敢為一名本為仇敵的游擊隊隊員反抗父親,這才更令人驚訝,並顯其兩人錯綜複雜的因果關係為故事添加驚奇的火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7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極地戰嚎 6|自由民|獨裁者|革命旅|傳奇兵隊|游擊隊|樂團經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urzgesagt』... 後一篇:『森纳映画』劃破黑暗的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