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終末

作者:喵喵│2021-11-27 08:38:37│巴幣:14│人氣:125
  瑟普在地獄裡為了換些土產拌手禮,用最快取得鶯幣的方法,把自己的特色價值在地獄裡當出租商品販賣,換了許多東西,行李裝得滿滿。出租販賣過程滿愉快沒什麼痛苦,只是身體瘦了一圈,看起來有點癄瘁。

  只是接下來更多令瑟普癄瘁的事,就不再愉快了。來地獄不是來玩而已,回到任務目標。莉莉絲受託來幫忙解除關住諾亞的結界,其它義勇軍跟著回到地面不久,遇襲突圍又與尤克總召失聯。

  小隊義勇軍們在逃亡路上相遇後,暫時在一個廢棄的村莊避難躲藏。瑟普進村莊後,先是見到之前在地獄裡幫忙救走他的史丹利。史丹利附近有桃滿、玄明、薯葉與克利風,各自忙著處理在村裡暫住的事。

  瑟普向史丹利微笑開口招呼「在忙什麼嗎?上次的事,謝謝你。不知道現在能幫你什麼?」

  史丹利隨口回答「呦!沒事,上次的不過就只是舉手之勞罷了。」
  他再仔細應答瑟普問的內容「這個嘛,我們在思考設下一些機關或結界之類的事情。」  
  「多少為下一次襲擊做準備。」

  史丹利指著一旁的桃滿,說明桃滿的情況「桃滿那邊,應該是在處理結界吧?」
  瑟普看著桃滿畫陣,史丹利講到一半聽起來有點遲疑地聳肩。瑟普點頭笑笑,對應這似懂非懂的講解,想化解小尷尬。

  史丹利轉話題說接下來的行動計畫「我的話待會打算先去探查周遭地形,再製作一些簡單的機關陷阱。」

  瑟普歪歪頭,左右觀察史丹利身上的傷,擔心可能會影響行動能力,關心問
  「那個觸手攻擊的傷?還會影響行動嗎?」
  瞄一下看桃滿在忙布陣的樣子,先預設桃滿還沒空幫史丹利療傷
  「我來試一下幫你療傷好了,身上剛好有治療用的裝備。」
  秀出向銀星工坊訂製的醫療手套,戴在雙手上。

  史丹利微笑回答「嗯,不過已經處理過了,並無大礙。」
  瑟普豎起一雙狐耳,猜想應該是桃滿幫忙史丹利療傷過了「啊..,真是太好了。」
  「那我跟史丹利去巡邏,找些事做。」

  史丹利一旁點頭讚同「嗯,咱待會一起去,順便找些食材回來給大家。」
  「情況再怎麼糟糕,飯也得吃的。」

  聽見史丹利提到吃飯,瑟普也立刻聯想到飲水的問題,跟著點頭
  「我也順便去找水源,這裡應該每位都需要喝水吧。」
  望向周圍的地形跟植物先看一圈。
  瑟普憑以前在野外行軍就地尋找補給的經驗,看植物種類分布與地勢高低,很快在心中大致上有了初步的路線規畫。

  史丹利點頭,對於瑟普有信心,也自信說「我知道了。」
  他拍了瑟普提醒一下「好,那我們先去調查吧。」
  很快像閃電一樣衝出去。

  瑟普還擔心自己跟不上,雙腿肌肉蹦了一下,還四條狐尾要捲全身變成球跟著衝。後來史丹利突然慢下來,瑟普掩面尷尬站好,才跟著正常走出去巡邏找資源。

  兩位一起在村莊附近巡邏警戒,順路順手就採集或漁獵食材,順便在植物茂盛又地勢低的區域,以靈敏狐耳聽流水聲,找到新鮮的溪泉當水源。

  以兩位的攜帶能力不足以供應村裡的義勇軍,回來找幫手來來回回好幾趟。
  忙得差不多了,瑟普的狐耳朵飄進琴聲,受琴聲吸引,來到神父旁邊坐下休息一會。
  神父靜靜地坐在一旁破舊的木製長椅上,一邊隨意地輕撥著琴弦。

  瑟普把提供給各位義勇軍飲水的水壺,放在神父旁邊,神父並沒有特別彈什麼弦律,只是隨性地撥一下,而且並沒有把視野往瑟普看一下的跡像,好像在發呆想事情。

  過了一會,瑟普等不到真正的彈奏,開口打破沉寂的清幽。
  「啊。」
  神父聽見旁邊傳來「啊」的聲音以後,才像是回過神一般扭頭將眨朝著瑟普,說
  「抱歉,我想東西想得太入神所以沒留意。」

  瑟普提供善意說「這壺水是給你。沒有外援補給,我只好去附近找水了。」
  神父的對話很快就接上瑟普說到的那壺水「噢,謝謝你,我正好需要喝點水呢。」

  瑟普擺手微笑,並不在意神父剛才發呆沒理人的樣子
  「沒關係,這時候,往往常會需要思考。」
  「我最近沒事時,都會想著朋友跟未來的行動方向。」
  「沒有別人給予的行動目標,有點茫然。」

  神父喝了口水,然後把吉他放到一旁。
  「怎麼說呢,現在的情況真是讓人束手無策呢。」
  提到情況,瑟普的腦中就浮現被圍攻躲藏,又沒有對威脅源頭有處理方案的困境。
  神父又說「就算思考再多,也似乎對眼前的情況沒有什麼幫助呢。」

  「說得也是..。」
  瑟普吐一口氣,眼神呆呆望天空「四災很多次都有無力感,自己沒能做出有用的計畫。」
  「發呆等質點者想出辦法。」

  神父再次喝水,說個想法「這次似乎跟上一次不同呢。」
  「恐怕不能像之前一樣,把所有事情都交給質點者們處理。」

  瑟普還不明白神父說不像之前都給質點者處理,那義勇軍能做哪些事?
  狐耳朵兩邊垂蓋著,有點沮喪「現在資訊不足,只能等了。」
  看著神父現在閒閒的樣子,瑟普提議讓他不無聊的辦法  
  「有空的時候,要幫忙採集食物嗎?上次我跟史丹利找了一些食物回來。」
  「出這村莊,要結伴比較安全一點就是了。」

  神父搖搖頭婉拒了「你們吃吧,我暫且不餓。」

  瑟普點頭,猜神父現在只想靜靜
  「那我先去忙別的事了,你保重注意安全。」
  起身微笑揮手,轉身去其它義勇軍聚集的方位。

  神父在瑟普起身要離開時,禮貌地點點頭「那麼,謝謝你的水。」
  瑟普回頭,禮貌笑著,比一個ok的手勢,代表自己聽到了。背對神父離去。

  不久後,村莊也不再安全,受到來自銀星政府的敵意攻擊,在亞提的逃難魔法引導下,倖存的義勇軍都傳送到拉卡群島。
  義勇軍不只失去領導者、目標,甚至還被全世界大部分的勢力當成敵人,自保維生都成為日常難題,未來該何去何從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5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食物是個很大的問題。

後勤沒了,想打獵採蔬果還要躲避全世界的追擊。[e27]

11-27 17:58

喵喵
忙生存就沒時間做別的事11-27 1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瘟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