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日誌】2021/11/26 不稱心的一週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1-11-26 20:53:07│巴幣:129│人氣:420
這週真的衰透了,上個星期六跟同學約好晚上九點一起用軟體聊分組報告的內容,結果開始前十五分鐘,筆電屏幕下方突然閃了一下,然後就畫面就黑了,害我要用手機跟他們聊,整個過程也是很不順利。翌日我就把筆電拿去送修了。

送修那三天,我都用平板頂替,但體驗真的沒有筆電好。首先沒有鍵盤令我打字打得很辛苦,要用手指在屏幕上點點點。本來已經夠忙了,因爲這場意外令我的功課進度落後。

昨天拿回筆電後,要重新把所有軟體下載回來,因爲送修之前我重灌了電腦。大部分檔案都沒事,唯獨我最近在畫的圖,在CSP裏打不開,其他clip檔案都能正常處理,就是還沒有完成的圖出事。我已經把檔案交給CSP官方,看看能不能修復。不爽也好,不能守株待兔,等待回信期間就開新的圖畫吧。

筆電太燙時,就先放着不要用吧,下次晶片組再燒掉就報廢了。更換電池和晶片組,加上買平板花了一筆錢,令想要存錢的我非常不爽。

然後是學校的分組報告。

我其中一科是日本文學,要分享《我是貓》的內容,只是分析最後一個章節。因爲那本書本身是散文式作品,直接跳到最後看也沒有什麼不對勁。本來我和另外三位同學一組,根據自身的能力分配好工作,過程應該會相當順暢。後來老師說有三位同學們沒有組別,就強行往所有四人組別塞一個人。

對方看上去是擅長交際的潮潮,絕對不會是我想認識的人。但我只看能力,不過依據我過去的經驗,這種潮潮,不管男女,在分組報告的戰力低下,甚至是負累,因爲把時間都拿去玩了。他居然在昨天跟我說看不懂《我是貓》,說有太多文言文。看不懂就去Google,一定會有翻譯,而且書本沒有註釋嗎?我想他肯定是那種囫圇吞棗的人,我是有效率地看,連那麼簡單的翻譯散文也看不懂,那就當初不要讀日本文學拖累人。

在分配好工作後才說看不明白,令我們要重新分配工作,把最簡單的部分交給他。不過我可以肯定,在限期前他還是會交不出像樣的東西來,我和其他人要有幫他擦屁股的心理準備。本來四個人可以好好協調,結果來了一個不想幹事的人,如果他做不到最基本的要求,我會直接拔掉他的名字。

下個星期有其他科目的測驗,我要溫習內容寫得虛無縹緲的PPT,更要從各篇指定論文中大海撈針,尋找有用的資料,真的很累,實在分身無暇。不明白支持回去學校上課的人在想什麼,現在溫習得那麼辛苦,就是爲了擴大分數的差距來進一步羞辱其他人?很想就這樣擺爛。




本日名言:

讀書越多,越感到腹中空虛。(珀西·比希·雪萊)













來源:

從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5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每日一圖|星槎|分組報告||日誌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冬漩
非常同意潮潮通常分組報告戰力是負的這點@@

11-26 20:5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看那種輕浮的態度就知道不會做出高分的東西來,分組最好找幾位認識的人一起做報告12-02 22: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今天辛苦了...(摸摸頭

11-26 20:5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萊茵,但真正忙碌的日子現在才開始……12-02 22:38
樋口円香的狗
看他的結果,不行就果斷除名。你不行至少也要先說

11-26 20:5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他今天做了他的部分,除了排版比較難看外,其餘部分還滿意,不過畢竟是最簡單的部分,不能體現他的真正實力12-02 22:39
黑 Death
辛苦啦~
關於分組報告這點我感同身受,因為我讀大學時也是高手帶小廢廢[e8]
而且還是那種完全不聞不問的咖,雖然交報告時沒除名,但我跟其他人一起去找老師給他死,舒服。

11-26 21:0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在我的科系可算是學霸,但並不代表可以躺分,分組報告不是一個人的事,躺分真的是一種很自私的行為12-02 22:4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比起不做事的,更討厭的是做了不知道什麼東西出來的組員,要檢舉也不是,因為對方的確有做事,到頭來還是要我幫忙擦屁股,氣死12-02 22:50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原來筆電真的會燒掉,什麼牌的?[e17]

11-26 22:2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Dell的筆電,過熱的確會燒掉12-02 22:52
白煌羽
拍拍

11-26 22:3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12-02 22:52
伊寺武林.阿奇拉
這週我也不順心 幾天後會更新

11-27 00:1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辛苦了,你要加油12-02 22:54
薑絲
分組報告每次都有這種人

11-27 04:0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一個還好,暑假碰到一整組的真的爆氣12-02 22:54
ソケノ‧諾
辛苦了(´・ω・`)

11-27 12:4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ソケノ,最近沒時間打招呼QAQ12-02 22:55
jenny
QQ感覺很ㄙㄨㄟ

11-27 12:4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為什麼我的人生那麼多挫折QQ12-02 22:55
疤疤
辛苦了~拍拍拍~以前我電腦掛掉也很想死阿~

11-27 17:3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原來我已經沒有電腦就不行了,有很多事單靠手機就會做的很辛苦QQ12-02 22:56
藝術是主觀的
哪牌都筆電

11-27 18:2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Dell的,買了兩年而已12-02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女王與Eskap... 後一篇:【日誌】2021/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