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307.商會長的贈禮與護身符(妲)

作者:SPT草包│2021-11-26 06:37:38│巴幣:1,126│人氣:1081
爆雷防線

—————————————————————


伊瓦諾寫了給木工與救護院長的信讓梅納在送馬爾傑拉夫婦去神殿前送去,雖然伊露瑪非常有精神,但畢竟是要產雙子,好說歹說下才讓伊露瑪同意去神殿,總之安全、母子均安為重,伊瓦諾叮囑後,梅納踩著近似小跑的步伐離去,妲莉雅問起那件救護院真有那麼困苦嗎,伊瓦諾回說建築老舊、預算不夠,雖然下月會重訂但冬祭前來不及,並讓妲莉雅寫給院長摩爾泰德子爵與捐款帳戶名。

但妲莉雅奇怪救護院不都是國營的嗎,伊瓦諾解釋雖是國營但委託給一些貴族管理,摩爾泰德子爵就是負責孩童救護院的,梅納所在的是其一,而且大部分貴族是雇人管理,與孩童一起吃睡的摩爾泰德子爵因此有了『清貧老師』的別名,能理解為何梅納會回去探望。

伊瓦諾接著說先修好屋頂再問梅納內情,如果真是預算太少,他會帶著乾貨去跟認識的人抱怨,妲莉雅先是想到古伊德哥哥與約拿斯,但又想到其他人而無法判斷,雖然妲莉雅想獨立承攬,但被伊瓦諾拒絕不可能一直如此,但拿著兩根羽毛裝飾筆的人應該很容易溝通,妲莉雅想著那不就是吉魯多財務長了嗎,但的確是最容易通達的。
伊瓦諾說文件最後確認完就剩找佛魯特服飾公會長談倉庫的事,妲莉雅想起前幾天跟露琪亞用餐時被說了,因為妲莉雅瘋狂發明以及冬祭前後洋裝及麻布相關大賣,導致倉庫不足。

伊瓦諾解釋冬祭前王都人口增加,還提出了在王都南方的海港規劃倉庫區的填海計畫,而且因為是上級土魔法使用者總動員,沒花多少時間,貝魯尼吉爺爺也說隆起岩石比作磚頭方便快速,如此豪爽的工法讓妲莉雅將貝魯尼吉爺爺的笑臉與重機具重疊了。

接著伊瓦諾說今天也要早退,因為買給女兒們的狗今天會來,經過三個月的訓練,終於可以養在家裡當成冬祭禮物,由大女兒照顧黑色狗,小女兒照顧白色狗,妲莉雅也想起是夏季請歐茲瓦爾德教導王城禮法時推薦的,但伊瓦諾目光低垂苦笑,或許是敏感話題吧,妲莉雅說起歐茲瓦爾德曾被教養中的幼犬咬過,但伊瓦諾含糊其辭,妲莉雅想說這件事大概不太名譽而沉默。

為了改變氣氛,妲莉雅拿出白色信封給伊瓦諾,說是新商會的第一個冬祭,商會長慣例要給商會員的禮物,伊瓦諾高興收下但還是疑問上次已經收到攪拌棒了,但妲莉雅說這是兩回事,一直以來受關照而想好好給份禮物的結果變得有點貴重,希望能原諒,妲莉雅說裡面是交換券,搭馬車回去時順便去拿,因為很重但可以分批領回,讓伊瓦諾匆忙打開,看到卡片喜笑顏開,裡面是妻子女兒會喜歡的『岩石起司』與能當自己下酒菜的『火腿條』。

岩石起司由於體積龐大可以放在店裡分批領取,可以削來吃或磨粉用在料理上,能夠保存相當好吃,火腿條是伊瓦諾喜歡的東西,香辣夠味的貴族向價格,以前商會用餐時伊瓦諾無言的細細品味,說著哪時想常備在冷藏庫裡,冬祭正好,順帶一提,妲莉雅家也有,預定下次跟沃魯夫享用。

然後妲莉雅問起剛才梅納的記事本是伊瓦諾給的嗎,伊瓦諾說梅納很羨慕就買給他了,還說以後作為商人來培育,的確馬爾傑拉算是斯卡爾法羅特家的騎士,只能讓梅納努力了,伊瓦諾接著問起其他人的禮物,妲莉雅回說給馬爾傑拉魔羊膝毯與孩童的冬季用包巾,梅納則是魔羊膝毯加黃史萊姆坐墊,馬爾傑拉與伊露瑪非常喜歡魔羊的保暖,梅納則是說要抱著坐墊,為何。

另外也跟伊露瑪進行了禮物交換,銀飾淺藍魔導提燈與帶進王城也不奇怪的茶皮革文件箱,今天冬祭受贈者增加了很愉快,接著換伊瓦諾說有禮物要送給妲莉雅,以個人身分不是會長,細長木箱內放著根部裝飾紅藍串珠、前端有裝飾結的小小白銀羽毛,感覺不到魔力。

伊瓦諾說那是天馬羽毛,是鄰國的護身符,能祈願結緣或健康,因為有兩組,另一個要給沃魯夫,妲莉雅想說今年忙到翻掉胃很痛,會被擔心健康也不是不可能,明年敘爵完日子就會比較安定了吧。

「因為很貴,稍微起點效果吧,『兩位的結緣』」

妲莉雅沒聽到工作完離去的伊瓦諾在門後的呢喃。
(小狗狗跟104話(原文劇透)有關)
—————————————————————
戀愛隔絕保護時常發動中,
妲莉雅啥時才能開竅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468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4 篇留言

FF愛好者
喜歡這小說對日常的的描寫

11-26 12:36

KL
妲莉雅跟聖真的八七像

光看工作狂與不相信愛情就夠了

雖說聖的過去小說始終沒提及

11-26 17:09

BOBO
黑犬!過來快來!!給紅花養啦哈哈哈WWW 伊瓦諾真是有苦不能笑 WWWW 送吃的太周到哈哈,笑顏逐開那超棒的!啊啊,拜託,快開竅呼呼,已經必須用到物品去祈求緣分了呼哇

11-27 01:40

淡味紅茶
看看結緣幸運物是不是要像胃藥一樣越用越強效的,目前感覺各種助攻都沒用……

12-01 1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06.冬祭與捐獻(妲)... 後一篇:308.冬祭的禮物(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