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骸願31

紝理 | 2021-11-25 18:45:14 | 巴幣 1356 | 人氣 420

停更21- 骸願
資料夾簡介
神說:多米猊卡,妳是我的心臟。

羊\我說:


  當神從破碎的意識中清醒,正要像以往呼喚熾天使帶多米猊卡回來時,她已經開心地奔回聖域,就往神的懷裡鑽,興奮問:「母神,我可以去靈界的精靈領地玩嗎?您還記得天使大部分是由精靈進化的吧?」


  多米猊卡滿臉期待,神選擇沉默,沒有像以往拒絕,但是也沒有答應。


  這絕對是最麻煩的情況。


  「拜託啦……」多米猊卡的語氣小心翼翼,帶著一絲期盼。


  神終於有了反應,雖然只是身體輕輕一晃,但是周遭的氣息瞬變,隨著祂凝神,不再那麼死氣沉沉。神溫柔地摸摸多米猊卡的頭,開口:「可以,但是有條件。」


  「什麼條件?」多米猊卡在心裡歡呼,迫不及待得到答案,沒想到老師這個主意真的成功。


  「妳會知道的。」神沒有詳細說明,多米猊卡鼓起臉頰但是不著急,至少現在確定能下去靈界玩,她就乖乖等待安排,在聖域無聊打滾一個月後,終於再次聽到精靈領地的事——雖然是非常罕見的,神將眾多掌管天域的大天使叫上聖域。多米猊卡十分不習慣他們在自己面前單膝跪下,作勢服從,但是她此時被神抱在大腿上,也只能被迫接受。


  「之後將迎來精靈聖日,吾妻有意參與。」神平淡說著,天使們都很訝異。


  聖日就是精靈王的誕日,他是神在靈界創造的第一隻光種,因此擁有比擬熾天使的力量,可說是沒翅膀又住在靈界的熾天使。所以當精靈轉世的天使想起精靈王時,仍會產生一種仰慕之情,內心甚至十分高興,迫不及待想跟精靈王說「神並沒有忘記您!」……因為神在創造精靈王後就不聞不問,讓他覺得自己被遺忘而失落,精靈們想減少精靈王的難過才決定每年慶祝生日,這就是聖日的由來。


  有淡淡的悲哀。


  「有興趣參加就自己報名,在慶典中,你們可以隨意與精靈交流,不需拘束,反正對靈界的影響不大,自有分寸。」神簡單說一句,就將視線挪到多米猊卡身上,只關注她臉上滿滿的喜悅,並沒有多說什麼,反正其他的孩子會補充——熾天使也確實在神轉移注意後,將有關聖日的消息詳細吩咐下去,大天使們紛紛退下。


  「謝謝母神。」多米猊卡十分高興,以為要等上半年,誰知道神這次卻決定的十分迅速。


  「好好聽愛麗絲圖的話,在精靈領地別獨自亂跑。精靈住的地方非常安全但是也十分危險。」


  「我知道啦。」多米猊卡哼哼兩聲,哪個天使不知道精靈的安全建立在自身強大上,危險則是環境的險惡。


  人們以為精靈都特別挑有乾淨氣息的自然環境居住,事實則為相反。他們為了淨化堆積在世界各地不同程度的污染,幾百年就會遷移一次,慢慢吸收惡意,慢慢淨化環境,等恢復差不多才會讓其他生物踏入,人類也只有這時能拜訪,就以為那是精靈喜愛居住的環境,殊不知是他們清理乾淨後的原始環境。


  精靈對其他種族的誤會也不想解釋,反正他們只是行使種族天性。


  已經數千年沒有跟精靈們交流,天使不興奮是假的。同樣都是敬愛神的物種,同樣都是為神而生,同樣都崇拜光明與引導世界正軌,對天使而言,精靈就像是許久不見的沒翅膀家人,對精靈而言也差不多——熾天使帶著消息前往精靈王所在的領地,毫不意外受到熱烈的歡迎,回來時帶了一堆精靈贈與的蔬果。


  神不食,只挑起最好的一顆給多米猊卡,就讓其他天使享受贈果。


  天界的氣氛久違地活躍起來,神知道多米猊卡喜歡這種氣氛,就讓她待在愛麗絲圖身邊,聽圖書館的知識天使們懷念以前與精靈交流的往事,越來越期待能看見什麼畫面。她吃著水果,甜,但是又不覺得甜——隱隱約約中,多米猊卡知道這股甜味非常淡,雖然對於天使跟精靈來說已經夠了。


  將咬碎的果肉吞下去,腦中突然浮現一抹人影——那個人吃了一口精靈果實後皺眉,雖然什麼話都沒說,但是表情十分嫌棄,她看到後笑出來;還有一個人,坐在自己對面,她面前的東西幾乎沒動,只注視自己,臉上卻已經帶著滿足。


  都是同個人,同樣的黑影,有些變化的樣貌,卻是同樣溫柔。


  多米猊卡不解地用手抹眼眶,才發現眼角有淚水。


  愛麗絲圖注意到了,摟她的肩膀同時釋放魔力安撫情緒。


  「不可以跟神說喔。」愛麗絲圖低語,見到多米猊卡頷首,就摸摸她的頭:「好孩子。」


創作回應

小松
愛麗絲圖也不願再看到颯蘿莉被洗掉記憶才提醒她的吧
看到神說吾妻真的......心情複雜
2021-11-25 21:32:55
無殤
草莓麵包
2021-11-26 00:01:51
欹嵐
也想請問是什麼時候公開稱為妻子的   前面劇情好像沒有特別提…嗎
2021-11-26 07:05:29
紝理
22唷
2021-11-26 07:10:50
小佑
秧秧你趕快出現啦!你的老婆都快變成別人的老婆了啦⋯⋯
2021-11-26 13:02: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