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年度寫作回顧

月亮熊 | 2021-11-25 16:38:29 | 巴幣 1790 | 人氣 735

這次的2021年寫作回顧,也是跌跌撞撞地走過來啦!
有趣的是,每次都覺得「今年應該不行了吧」的時候,結果還是穩定地生出了那麼多字來,自己都覺得超級神奇。已經持續好幾年都是至少二十萬字的創作量,今年也是如此保持下去!太感人了!
那麼就來回顧今年寫下的內容吧^^


《OPUS:靈魂之橋》
129001字


「可是約翰,聽我說⋯⋯」
「我也不去工廠了,反正我討厭火箭,討厭火箭技師。」
這下子,換圍觀的大人沉默了。
我不記得那時候自己究竟是用什麼表情說話,但是我很平靜,非常的平靜,而且篤信不疑。我緊緊抓著那張紙條,彷彿那是我唯一能說服這些人的證據。

「爸媽要回來了。」
我說。對著每個人大聲的說。對著這個世界說。

「——我,就在這裡等。」


因為前前後後改動無數次,所以我覺得實際上的投入量肯定超過十二萬字。
從去年寫到現在,是我近期投入最深也最艱難的一本,我跟思毅都自認作到目前能力最好了,非常謝謝他帶我爬了這段不容易的山路,很痛苦,也很高興。
大概是自西奧多篇後最滿意的一本,希望大家喜歡。



《尚未公開的小說》
87075字


「我要殺了他們⋯⋯」女孩的頭緊緊靠著父親,渾身顫抖。「我要殺了他們⋯⋯每一個人⋯⋯」
父親沒有加快腳步,也沒有憤怒。
「先活下去吧。」
他只是這麼說。


四個月內完成的作品,我有點意外自己竟然還能回到這個速度,果然截稿日還是滿重要的(?)。
內容無法透露太多,但是我很愛這位角色,謝謝合作方對我的尊重與包容,也謝謝家人在疫情期間幫我顧孩子,哭啊。




《尚未公開的小說-2》
3萬字左右


「普魯士,你曾經收過包裝精美的承諾,結果打開卻發現是空的嗎?」
普魯士沉思幾秒,才微笑回應那個疲憊的身影。「我的確有一批奴隸負責製作精美的外箱,好讓我的加工星石販賣給貴族時更顯質感。或許製作禮物箱正是我的專長,你覺得呢?」
「那麼我直說了,我要的不是錢。」
「但這並不是錢,而是道歉,只是轉換成可見的數字。」


嘿因為我自己作死,所以堅持重寫某本商業小說。
原本就還沒公開,如今離公開又更遙遠了老天。我希望可以順利完成我的天啊都怪我以前的版本寫太爛了現在才得花時間全部打掉重寫!都是我的錯!星空諸神啊(痛哭)!我真的要快點完成它了!



《已宰的羔羊》新版
21898字


她微微張嘴,不曉得該說什麼好。一陣酣熱感湧上臉龐,她忘記自己跟男人究竟是如何走到這裡的。

「你給的這些也太沉重了,謬吉斯。」
男人的舉止充滿珍惜與寵溺,在她的耳垂與脖頸落下一道道輕吻。接著,他指尖撫過的髮絲落回她肩上,謬吉斯收起掌心,帶著笑意往女孩身後退開。
「⋯⋯妳的敏銳真是令人又愛又恨,或許我不該過來的。」


趁著壓力太大洩憤完成了新版的第一部,我沒有遺憾了。呃不是,我是說,什麼,第二部?if線?
我知道啦我知道,我有打草稿了其實。但先讓我活下來再說。

總之寫這對真的讓我好快樂,無與倫比的快樂,所有作品都比不上。
它是最多殘缺,也是最好最美的,稱不上是一本好小說的完美作品。

我愛你。謝謝。再見。



《其它創作》
1667字+4853字


「我一直想認識純人。」女龍人眨了眨眼,瞬間蛻下了瞳孔的偽裝,變成琥珀色的眼眸與爬蟲類特有的細長瞳仁,彷彿要將喬的神智吸入其中。「我的祖先與純人相當有淵源。也見過無數王國興衰。我們始終不放棄與純人交流。我們曾給予人類長壽。給予人類魔法。龍所有的。都給了純人。」
「結果呢?」喬忍不住問。
女龍人陷入了漫長的沉默。


《岡堤亞:讖語》的序章、SDORICA同人《幽冥末路》、還有訂閱制寫的R18(但還沒潤稿完)雜七雜八的東東。真不敢相信我竟然還有餘力寫這麼多東西。
去年只有20萬字出頭,結果今年這樣加總下來,我大概寫了274493字......

哇,不可思議。
我忽然覺得今年身體爆炸不是沒有原因的了(誤)!
而且今年也還是持續在寫古典西式奇幻風格的作品,至少占了總創作的2/3量。
真是太神奇了,我簡直就是台灣商業作家中的活化石,連我自己都覺得應該要轉型了XDDDDD

但是回顧整理下來,我才確實感受到自己原來並非毫無前進,至少這將近三十萬字的創作量就是證明。
總之明年開始會作一些改變,或者說,逼自己改變。
好好休息、好好運動、好好活下去。
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我們明年回顧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只用下班時間寫作的我,今年估計也寫了一百萬字左右
2021-11-25 17:07:09
月亮熊
你是大大!!!(膜拜
2021-11-25 18:17:35
大漠倉鼠
《已宰的羔羊》好像很有趣!
2021-11-25 19:43:53
月亮熊
不有趣啦只是對我來說太過特別XD
2021-11-26 00:10:23
曲蘿幻
看到熊的寫作回顧,令我不勝唏噓,今年又寫不完了,剩下最後幾節啊。
2021-11-25 21:42:20
月亮熊
我覺得妳也超厲害,自從生了孩子之後對你的佩服有增無減...所有的父母都辛苦了QQ!!
2021-11-26 14:11:04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11-25 22:02:44
月亮熊
謝謝!一起快樂!
2021-11-26 14:11:11
東堂隼人
辛苦熊熊老師了![e12]
2021-11-27 14:39: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