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阻礙與陰謀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11-24 19:00:03 | 巴幣 62 | 人氣 401


  在希望峰的騷動告一段落後,為了拯救堂姊-雷雅,雷卡再次前往亞盧米地區尋求雷源初的幫助。不過,雷源初對於亞盧米地區的重要性已今非昔比,他被保育家機構嚴密保護中,想要見他,就必須獲得保育家機構高層的同意,所以,雷卡只能先找上風嵐。

  風嵐這次沒有再為難雷卡,她在收到通知後就直接讓部下將雷卡接到她的辦公室,並表示已通知雷源初和相關隨扈做會面的準備,讓雷卡在辦公室稍待片刻。

  在等待期間,風嵐問起雷卡消失這幾天在做些什麼?雷卡則表示只是在處理希望峰上的一些私事,現在都已經處理好了,門扉的問題也已經解決了!為避免風嵐深入追問希望峰的事,雷卡轉移話題,改聊起疾風的事。

  雷卡依照疾風的要求,把疾風和梨花不希望被保育家機構給打擾的想法告訴風嵐,而為了避免自己被牽扯進去,雷卡將疾風的事情做了一些修改。他告訴風嵐,疾風是空間之神-帕路奇亞的分體。因為一些原因,疾風一度與漆黑之卵合作,但後來漆黑之卵的作為已經越過疾風的底線,所以無法容忍漆黑之卵惡行的疾風便在關鍵時刻協助他們阻止漆黑之卵。而現在,疾風與其女伴另有要事須處理,希望保育家機構別再找麻煩,否則後果自負!

  聽完了雷卡的描述後,風嵐只抓到了一個重點,那就是疾風是空間之神的分體這件事。於是她一臉狐疑地問:「你說的那個男人……真的是神靈的分體?空間之神……是傳說中與我們的神明大人有著同等位階的那一位嗎?」

  雷卡點了點頭,回道:「沒錯!在他背後的那尊靠山,可不比妳背後的那尊還要差喔!妳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向妳的神明大人確認看看。」

  由於雷卡說的斬釘截鐵,也不怕風嵐去求證,所以風嵐也接受了疾風是偉大神靈分體的事實。不過,她還有些疑問,像是……

  風嵐還沒來得及提問,雷卡就先發制人說:「那位疾風可是尊貴的神靈分體,所以妳也別問我他的動機和目的。神靈的想法,我是不敢問也不敢去揣測的!」

  雷卡利用疾風的身分,強行把那些難以交代的事情搪塞過去,而風嵐也不可能真的冒著與神靈交惡的風險去逼問疾風,再加上這次的事件已經告一段落,事件的罪魁禍首也已經成為夢之聖樹的共鳴者,已是己方的夥伴了,同樣的惡夢危機已不會再上演了,所以,儘管有點難接受,但這件事也只能到此為止了。

  「我知道了!就依那位神靈使者的指示,這件事就此結案,我會傳令下去,從今天開始,保育家機構將停止追查此事,這樣可以了吧!」風嵐有些不情願地說。

  由於達成了疾風的要求,自己也成功地沒被牽連,雷卡不禁覺得鬆了口氣。

  雷卡那一閃即逝的愉悅神情,看在風嵐心中挺不是滋味的!風嵐何嘗聽不出雷卡的說詞是在避重就輕,何嘗沒發現雷卡在隱瞞一些事情,但她沒有證據!更礙於疾風的身分而無法死纏爛打!所以只能讓對方如願。為了亞盧米地區的安穩,這口氣她可以忍,但不代表她就願意讓眼前這個賣弄小聰明、假裝自己只是無辜傳聲筒的小子好過!

  於是風嵐換了個話題,她怪聲怪氣地說:「唉呀!老婆子我真是健忘!有件事情忘了跟你說,還真是對不住你呀!」

  「什麼事呀?」雷卡好奇地問。

  「就是……你們地區那位道恩‧盧米埃,曾交代我轉達有一位女性要來拜訪你,但我那時忙著處理漆黑之卵的事,不小心忘了,還真是對不住呀!造成你的困擾。」風嵐用著毫無歉意的語調怪聲怪氣地說。

  「喔!那件事呀!沒關係啦!」雷卡隨口回道。

  「唉呦!怎麼會沒關係?那位道恩‧盧米埃都親自為了這件事來這裡責問我,想必這件事情一定很重要吧!」風嵐之所以提起這件事,是想嘗試看看能不能從雷卡、道恩與那名神秘女性之間的不尋常關係找出他們的弱點,進而給他們找點麻煩。不過雷卡在聽到此事後的反應,卻讓風嵐感到意外。

  風嵐原本以為,雷卡與道恩的關係很好,因為他們一個是聯盟代理冠軍,一個是聯盟營運委員會會長,他們分別佔據了聯盟的戰力與權力的最高峰!在聯盟的運作上可說是缺一不可、相輔相成!而雷卡又是道恩一手提攜上來的,就算不是盧米埃家族培育的人才,也是被道恩相中、在眾高手中脫穎而出的黑馬!所以,風嵐想藉由那位神秘女性來挑撥兩人的關係。不過……雷卡那一閃即逝、卻被她如鷹眼般的目光給捕捉到的嫌惡表情,讓她是喜出望外!原來……那兩人的交情並不如外界所想像的那樣好嘛!

  雷卡在露出一瞬間的厭惡表情後,便立刻收斂自己的情緒,裝出十分好奇與關心的神情地問:「那位會長大人來亞盧米了?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需要他親自跑一趟嗎?」儘管不喜歡道恩,但在外人面前,官方形象還是要顧的。

  雷卡那欲蓋彌彰的作法,使風嵐更加確信自己的想法。她心想,既然雷卡與道恩本就不合,那要挑撥起來就更容易了!也不用費心思利用那位神秘女性的事情大做文章了,眼下有更好的、現成的,更剛好是她十分不滿的事情可以拿來利用!

  風嵐故作驚訝地說:「唉呦!你這可問倒老婆子我了!我也不知道道恩那大忙人怎麼會專程來這裡?就算是要責怪老婆子我健忘,也不需要勞師動眾跑那麼遠吧!他難道什麼也沒跟你說嗎?你不是聯盟代理冠軍嗎?他有什麼大動作不需先知會你一聲?」

  雷卡搖了搖頭,淡淡地說:「可能……不是什麼太重要的事吧!再加上,我最近一直在忙堂姊的事,會長可能是體恤我,不想我負擔過重吧。」儘管心中對道恩的行動也充滿疑問,但他還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找個合式的台階試圖將這件事揭過去。

  風嵐見激將法沒用,便只能祭出底牌,她降低說話音量,故作神祕地說:「老婆子我雖不知道道恩千里迢迢來這裡做什麼,但是,他那天在罵完我後,就跑去見雷源初和神明大人了。而神明大人也同意見他。他與神明大人之間……是不是有什麼關係呢?」

  道恩與雷吉奇卡斯有關係?道恩是知道自己在忙希望峰的事,所以還趁著自己被支開時去找雷吉奇卡斯密談嗎?他到底想做什麼?這些疑惑一一地在雷卡心中浮現,但他表面只是淡淡地說:「嗯。看來會長大人真的很厲害,不僅人面廣,連神明大人也和他有交情。」

  儘管雷卡沒有表現出來,但風嵐知道她所撒下的,名為「懷疑」的種子已經在雷卡心中發芽扎根了!於是她也不再多言,只是默默地期待今日種下之因能在未來帶給道恩與雷卡麻煩!


第760章  阻礙與陰謀


  等待了一陣子後,小初和同行的兩位隨扈-達斯陸與小南才抵達辦公室。

  雷源初一看到雷卡,就語帶歉意地表示自己剛才睡太熟了,小南和達斯陸叫了很久他才醒來,所以來會來得那麼遲。

  聽雷源初這麼說,雷卡不安地詢問雷源初現在的身體狀況,雷源初則是一臉不好意思地低下頭說自己沒事。

  雷源初的反應,令雷卡面露無奈的神情道:「你的說謊技巧真的還需要加強。這下子可傷腦筋了……」

  「啊?我……我……我說什麼謊了?又為什麼要傷腦筋呀?」雷源初一臉心虛,結結巴巴地說。

  雷卡嘴角一勾,壞笑道:「還不承認?說話都結巴了!什麼睡過頭,根本是假的吧!」

  「我……哪有!我就真的……」

  雷源初還想辯解,但雷卡笑道:「以我們的交情,不小心睡過頭耽誤一下也不是什麼大事,但你卻鄭重其事地道歉,很明顯地……你是想掩護某人吧!」

  「哇!小小雷你也太厲害……不對!不是這樣的!你不要亂猜呀!這和他們沒有關係呀!」雷源初急忙解釋道。

  「他們?」雷卡直覺地看向雷源初身後的達斯陸和小南,然後看見他們一個扶額,另一個則以充滿野性的凶惡目光瞪了過來!

  「我說小初呀……你這樣就是不打自招了吧!」達斯陸苦笑道。

  小南則是一臉兇樣地說:「學長你根本不用低聲下氣地幫我們打掩護!就是我們阻撓學長前來,所以才耽誤了時間了!怎麼樣?老娘做事敢做敢當!你想怎樣?」

  面對小南這如潑婦般的叫囂,雷卡只能聳了聳肩,無奈地說:「不想怎樣,只是……能說說原因嗎?關於拯救堂姊的事情,大家之前不是都說好了嗎?」

  「呸!誰跟你說好了!」小南一臉氣憤地說:「學長的狀態非常不好!他現在每天就已經是睡得多、醒得少了,要是再耗費力量去救治你那惡貫滿盈的堂姊,那學長豈不是每天都只能睡覺補充能量,都無法醒過來嗎?」

  聽小南這麼說,雷卡驚愕地問:「是這樣的嗎?」

  雷源初苦笑道:「沒有她說的那麼誇張啦!好像把我形容成貪睡豬一樣。只是……之後確實會需要多睡一點時間,但不會睡整天啦!沒什麼關係啦!」

  「怎麼會沒關係?」小南大聲叫道:「就為了那個惡女人,就得犧牲你每天僅剩不多的活動時間,這哪裡沒關係呀!」

  達斯陸此時也跟著道:「而且,小初陷入沉睡,就代表他會暫時沒有自保的能力。等於是提高了他的風險。不論是小初還是神明大人,在明裡暗地都很多敵人吧!雖然我和小南,還有未來將重生為共鳴者的小良會輪流守護他,但以我們的立場來看,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降低風險,所以……」

  雷卡已明白小南與達斯陸阻撓的原因了,於是他轉看向風嵐問道:「關於他們說的事情,您怎麼看?」

  風嵐露出無奈的神情說:「我的想法重要嗎?你們這兩個小子會聽我這老人家的想法嗎?」

  風嵐言下之意,也是不支持雷源初消耗力量去救雷雅,只是因為雷卡與雷源初兩人堅持如此,所以她也無可奈何。

  小南覺得風嵐有責怪雷源初的意思,便說道:「這不是學長的錯!這都是雷卡害的!雷卡!你今天就把話說清楚!在你心中,到底是你那惡貫滿盈的堂姊重要?還是學長的安危重要?」

  「這個……」雷卡才正想回話,小初就打岔道:「你們不要這樣!不要為難小小雷!這件事我和雷吉奇卡斯都已經答應了,議長先前也點頭了!所以就這麼做!」

  雷源初說完後,就拉著雷卡想奪門而出,但小南卻擋在門前,眼眶泛紅地說:「學長!你要想清楚!那惡貫滿盈的壞女人真的值得你這麼做嗎?真得值得你犧牲自己的清醒時間和安危,來幫助那種人嗎?」

  達斯陸此時也湊了上去,一臉嚴肅地說:「被盜獵集團-黑風所害的寶可夢沒有上萬也有上千!而那女人身為黑風的首領,絕對責無旁貸!你確定……要將寶貴的力量用在那種人身上嗎?」

  小南的擔憂,雷源初何嘗不知道,那是他自己的身體狀況,他比誰都清楚消耗力量的後遺症。達斯陸所提出的質疑,雷源初也明白,他與雷雅可說是再熟悉不過的死對頭了!他很清楚雷雅所犯下的惡行有多麼令人髮指!但即使如此,他還是要拯救雷雅!因為他已經答應雷卡了!因為不想讓雷卡傷心難過,所以雷源初要這麼做!這不是雷吉奇卡斯的指示,更不是上級的命令,這只是……他想幫助朋友!想完成好兄弟的請求!所以決定在能力所及範圍內去完成的事!

  「請你們讓開!不要阻撓我!」雷源初面色凝重地說。

  而小南此時已紅了眼眶,說什麼也不肯讓路,達斯陸則是站到小南身邊,一副支持小南到底的態度。

  「既然這樣,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了!」就在雷源初打算動用武力時,雷卡拍了拍雷源初的肩,示意他稍等一下,然後他用著無畏的眼神依序看向小南、達斯陸,最後看向風嵐,然後,他緩緩地說:「這件事,是我們自私的願望,所以,也請讓我們為往後的事情負起一份責任。」

  「你說的好聽!」小南罵道:「就跟水蓮說的一樣,你這人就是一張嘴厲害!學長將因為你的自私心願而衰弱、喪失寶貴的時間,甚至還將陷入危險!你要拿什麼來負責?你根本就……」

  小南本想痛罵雷卡一頓,但卻被風嵐出聲喝止了!她饒有興致地說:「你不如先說說,你具體的負責方式是什麼?」

  雷卡點了點頭,然後道出他的想法。

  聽完了雷卡的描述後,小南與達斯陸是一頭霧水,因為雷卡的描述中有太多他們沒聽過、不了解的事情。雷源初心裡則是七上八下的,既覺得雷卡提出的方案似乎可行,又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至於風嵐,她則是難掩喜悅地說:「你說的可是真的?這件事你能夠作主?」

  雷卡微笑道:「這不是我做的主,是『我們』討論出來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話,請您也跟我們走一趟吧!這樣您也可以親自確認,更可以商討細節,您意下如何?」

  「好!我就跟你去一趟!親眼見證你所說的一切!」風嵐答應的很爽快,而小南這時才回過神,她不安地問:「議長,您確定這樣好嗎?萬一……萬一雷卡只是用花言巧語把我們哄騙過去呢?萬一……」

  「小南!」雷源初此時一臉嚴肅地打斷小南道:「妳先前阻撓我是因為擔心我,所以我不怪妳!但妳質疑小小雷的誠信,就等於是也不信任我!妳再這樣,我真的要生氣囉!」

  「學長!我……我只是……」小南看到雷源初真的動怒了,不禁膽怯起來。達斯陸見狀,急忙上前打圓場道:「好啦!好啦!既然議長也同行,有她那麼厲害的人物在旁監督,妳還怕什麼!」

  「可是……可是……」小南還想說些什麼,而達斯陸靠到她耳邊悄聲道:「若有個萬一,我們就用時間與空間的力量護送小初回來。我們的存在,就是為了這個吧!」

  「嗯……嗯……好吧!」小南不情願地點了點頭,然後就指著雷卡說:「我就信你一回!你最好別給我耍什麼花招!知道了嗎?」

  「知道啦!感恩喔!」雷卡半開玩笑地道了聲謝後,就轉移話題,對雷源初說:「說到耍花招,我還真有個花招想請你耍,不過……你的說謊技巧那麼差,讓我有點傷腦筋呢!只能在路上加緊練習了!」

  經雷卡這麼一說,雷源初想起先前他說謊替小南與達斯陸打掩護時獲得的評語,他不解地問:「你想幹嘛呀?要我說謊騙誰呀?」

  雷卡露出苦澀的笑容說:「我希望你能用謊言,來對抗因謊言而導致的結果……」


----------------------------------------------


  在若葉鎮哈特的家裡,哈特母子和蒂亞正在共進午餐。

  哈特吃得很急,因為他約了網友等一下要見面。那名網友的暱稱是「妮雅絲」,哈特與他是在某個討論寶可夢戰術的論壇上認識的。兩人雖素未謀面,但他們的對戰術的構思與想法有很多雷同之處,使他們一拍即合,很快地就成為了互動頻繁的好友。

  妮雅絲曾向哈特表示,自己有親戚從事媒體業,所以他知道很多小道消息,更掌握了一些熱門選手的最新動態。像是誰誰誰最近開始調整隊伍陣容、某某某放棄雙刀流,改走高速特攻路線……之類的情報。

  這些情報,對於想在聯盟賽中混出好成績的哈特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珍寶!於是他好說歹說,
像是在追女友般纏著妮雅絲,早晚問候不斷,努力地刷存在感與好感度,好不容易才說動妮雅絲來若葉鎮玩。

  根據妮雅絲在談話間透漏的訊息,她似乎是一名年紀與哈特差不多大的少女。她生活在都市中,由於父母管得嚴,再加上她個性怕生,也沒幾個深交的朋友,所以平日都過著學校、家裡兩點一線的無聊生活,只有網路世界才能帶給她一點樂趣。所以哈特便藉此提議妮雅絲來若葉鎮走走,美其名是要讓妮雅絲遠離都市塵囂透透氣,實則上是想討妮雅絲開心以便問到一些寶貴的情報。

  當哈特快用完餐時,他的手機突然響起提示音。他一看,驚呼道:「已經到了?怎麼比預定的還要早呀?」

  雖是對方提早赴約,但為了不在妮雅絲心裡留下壞印象,哈特向母親和蒂亞打了聲招呼後,就急急忙忙地出門趕向約定好的地點。

  看著哈特那為了某人急匆匆的模樣,蒂亞既覺得有趣,又覺得心底有種難以言喻的不舒暢感覺。那種感覺……是什麼呢?哈特交到新朋友,而且還很熱衷與新朋友交流,自己應該開心才對呀!但為什麼自己會有一種難受的感覺呢?

  當蒂亞尋思自己那份莫名情感的原由時,哈特媽走到蒂亞身邊,笑問道:「小蒂亞,妳在想什麼?想得那麼認真?不會在想我家那個傻孩子的事情吧!」

  蒂亞也沒多想,隨口就回道:「嗯。我在想哈特的事。而且,哈特也不傻呀!雖然他看起來平凡、做事也低調,但他一直都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該做什麼。」

  「唉呀!原來我家孩子在小蒂亞心中評價那麼高呀!而且妳還這麼了解他,看來小蒂亞與我們家哈特的關係真的很好呢!」哈特媽一臉開心地說。

  蒂亞點了點頭說:「我與哈特的關係……應該是很好的。不過……」

  「不過?」

  「哈特現在與那個妮雅絲的感情似乎也很不錯呢!這是好事,可是,我……」

  「覺得不甘心?」哈特媽露出一副「我懂妳想法!」的神情說:「明明自己才是一直陪伴在他身邊的人,怎麼他的心就這麼被一個連面都沒見過的網友給勾走了呢?這真的是會讓人搥心肝呢!」

  「不甘心?我嗎?這種感情……就是這樣的嗎?」蒂亞一臉迷茫地喃喃自語。

  看蒂亞對自己心中湧現的情感似懂非懂,哈特媽露出神秘的笑容,然後解下她頸上的金黃色寶石項鍊,並交給蒂亞道:「這個借妳吧!」

  「嗯?為什麼?」蒂亞一臉不解地問。

  哈特媽笑道:「傻孩子!這是我的隨身物品。妳把它戴上,就象徵是得到我的認可。那孩子看了就知道我的態度了呀!」

  「阿姨的態度?我不太理解耶!」蒂亞依舊是一頭霧水。

  「不懂也沒關係,反正妳就先戴上吧!哈特那孩子一定會喜歡妳戴這條項鍊的,然後他的目光又會再次聚焦於妳身上。」

  「真的嗎?這條項鍊有這種神奇的效果?」

  「那當然!那可是我的項鍊喔!絕對可以把那個不知從哪裡來的網路野貓給打得落花流水!妳就信我一次吧!」哈特媽一臉自信地說。

  雖然不太明白哈特媽的動機及這條項鍊的原理,但一想到可以讓哈特多關注自己一點,少關注那個叫做妮雅絲的傢伙,蒂亞就迫不及待將項鍊給戴上。

  當蒂亞戴上項鍊的瞬間,一抹陰冷的笑容顯現在哈特媽臉上!一道金黃色的電流猶如毒蛇般竄入了蒂亞的體內!而受驚、受創的蒂亞所發出的驚呼聲,亦傳入了急忙返家拿取忘記的東西的哈特耳中!


-----------------------------------------------------
附錄:眾神的下回預告


帝牙盧卡:真是可惡!太可恨了!

帕路奇亞:又怎麼了?

帝牙盧卡:好不容易出了以吾為封面和主題的重製版遊戲,結果作者竟然跑去買什麼牙膏口味的明亮珍珠版!真是太可惡了!

帕路奇亞:哼哼!這表示作者的眼光很好,才會青睞以吾做封面和主題的版本呀!(一臉得意)

帝牙盧卡:祢這傢伙哪裡好了!活像個手短的異形生物!作者的眼光太差了!

帕路奇亞:祢這話就過分了!祢自己也好不到哪去!外型就像個藍色的變種蜥蜴!

帝牙盧卡:胡說什麼!祢這個猥褻的白色蚌殼!

帕路奇亞:哎!越說越過分了呀!祢這個冷冰冰的藍色鋼腳架!

帝牙盧卡:祢才無禮又過分!祢這個……@#$#@@$@

(時空雙神你一言我一句吵得不可開交)

騎拉帝納:唉!真羨慕祂們還有得吵!吾想吵都還沒辦法呀!沒有專屬重製版就算了,連個專屬章節和DLC也沒有呀!

雷吉奇卡斯:這點我和祢一樣,我們可說是同病相憐呢!

騎拉帝納:哼!既然吾在遊戲那邊不受青睞,那吾就在這邊搞點事,多刷點存在感好了!
下回  彼岸與死之契約!
怎麼樣?要不要一起來搞事呀!

雷吉奇卡斯:這其實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呀!我在這裡已經搞了好多事,什麼修改歷史、奪取神格,還有……

哲爾尼亞斯:就是你這個搞事馬桶王在搗亂!快把我的生命神格還來呀!

伊裴爾塔爾:騎拉帝納祢這個反骨龍,也該將死亡神格物歸原主了吧!

騎拉帝納:祢們這些封面神想得美!遊戲那邊或許是你們的天下,但在這裡,是吾等搞事的主場!

雷吉奇卡斯:雖說祢也曾經是封面神,這樣叫囂好像怪怪的,但我這次支持祢!我目前還不能歸還神格,我還有些事情要搞!

(前後任兩對生死雙神就這麼糾纏在一起展開搶奪神格大戰)

阿XX斯;身為堂堂神獸,竟然為了這種事情爭執不休,真是可憐又悲哀呀!
只有小神獸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等到了明年,不論是遊戲還是這裡,全都是我的天下!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哈特媽:你看吧!因為這條項鍊上的電擊器,我兒子就把目光聚焦在你身上了,有效吧!

蒂亞:我去你的黑暗鴉...
2021-11-24 19:45:3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哈特媽還真是用心良苦啊...[e20]
2021-11-24 22:39:28
看著後面小劇場都出戲了xD
2021-11-24 19:53:31
衝浪的寶石海星
類似的小劇場,下回還有喔![e24]
2021-11-24 22:40:53
杜洛斯
看這樣子小南這敗犬FLAG插的跟刺蝟一樣,雷源初你還是從了雷雅吧!
2021-11-24 20:21: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雷源初和雷雅......這好像也算是另一種雙雷[e21]
2021-11-24 22:41:37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那個網友應該是用佛爾斯之力的哈特宿敵,這一來決戰真是在若葉鎮?
2021-11-26 08:38:20
衝浪的寶石海星
妮雅絲是女性喔!不是什麼男的網婆......[e20]
2021-11-26 17:45:59
黑貓一號
終於看到最新的一話了
2021-11-30 17:33:0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明天還有更新的一回喔!
下周還有更更新的一回喔!
下下周......
2021-11-30 21:21: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