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暫無名)

路子 | 2021-11-07 20:06:01 | 巴幣 122 | 人氣 161

  短篇(暫無名)


  烈日當午,在偌大的圓形競技場中,一道超越烈陽的光芒炸出。在眾人驚嘆聲中,一道若隱若現的巨型黑影緩緩起身,祂高舉手中巨斧,放聲咆嘯。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維京王』嗎……?」
 
  競技場中央,對於獸人的提問,在巨影下的黑髮女子,沒有表露出任何情緒。只見她高舉右手,如指揮般朝獸人揮去。

  『蹦——!』
 
  巨斧應聲落下,在一片塵埃灰煙中,戰鬥即刻打響。獸人輕易閃過這巨大斬擊,他壓身俯衝,抽出背後的短斧衝向女子。
 
  『鏗』的一聲,忽然間,一面鐵壁擋住了原本應該落下的斬擊。獸人被衝擊逼退了幾歩,他驚歎看向眼前的巨壁,竟是女子身後巨人的斧頭側面。

  「這回防的速度根本不像巨人。」獸人低啞的說著,隨即抽出了背後的另一把短斧,「有本事就擋擋看本王的攻擊!」
 
  獸人張開雙臂,雙持短斧搭配仰天長嘯,他大吼向前猛然一躍,兩把短斧硬生生地敲上那面鐵壁。
 
  斬擊造成的狂風陣陣飆起,獸人不停怒吼,連續交雜的瘋狂砍擊,那略顯鮮紅的雙眸,已經完美詮釋了他渾身戰血的宣洩。金屬摩擦產生的火光隨風肆虐,而那火光越大,獸人越是興奮,就連短斧都像是帶有生命一般,在猛烈的瘋狂砍擊下,前端紅光也越來越鮮明,而那鐵壁的裂痕也隨著聲響不斷擴大。

  「我從未想過有這樣的傢伙存在!」獸人肆意的笑著,經過一連環的砍擊,那原本擋在女子面前的巨斧,竟被砍出了滿滿裂痕凹陷。
 
  「哈哈哈哈!」他雙臂併攏,身體重心一個後撤,對準那鐵壁上的裂痕,獸人傾身集中一點,注入全身力氣砍了上去。
 
  金屬鏗聲貫徹整個競技場,如同鐘聲般的巨響迴盪在場內,那劇烈的音波甚至有人暈了過去。

  獸人停下動作,只見斧尖一轍,巨人大斧上的裂痕便開始瘋狂蔓延。從中心點崩落,一塊塊的巨大鐵碎逐漸掉下,在那獸人與女子之間,打出了一道等身大小的洞口。
 
  「又見面了。」獸人瞪著赤紅雙眸,佈滿青筋的雙臂正抓著那燒紅的短斧。
  
  還沒等女子回覆,獸人便衝開巨斧洞口,一鼓作氣衝向女子。
 
  斧鋒從兩面順勢而上,面對逼近的雙斧,女子沒有露出半點驚恐,她依舊冷冷地凝視獸人。比起獸人血紅的雙眸,此時女子所展露的魄力,在某種程度上更加可怕。
 
  還沒見鮮血湧出,雙斧卻停了下來,在即將碰觸女子之前,斧頭竟雙雙停下動作。不只斧頭,就連獸人也一併停了下來。
 
  獸人瞪大著眼,狠狠怒視女人,一口獠牙咬的緊繃。此時,在競技場的觀眾眼中,獸人並非不進攻,而是身體動彈不得。
 
  而這情況的原因,正是女子周圍數不清的人型黑影。
 
  「維京王之所以為王,並不是他個人的能力。」
 
  女子抬起臉龐,那眼神中的輕蔑,是對自己強度的絕對自信。
 
  周遭的黑影逐漸清晰,一個個人型黑影正以不同姿勢架住獸人,在眾人眼中,獸人就如同寵物一般被玩弄,力量之間的對決,不僅有一種形式而已。
 
  「呵呵…」獸人對著女子怒吼,「太愚蠢了!就這點虛幻的東西,也想困住本王!」

  獸人繃起全身,肌肉與神經在短時間達到最高契合度,原本停滯的雙斧,從停滯變成抖動,在獸人自滿的力量之下,無數黑影竟也無法壓制住他。
 
  女子再次揮下指示,讓壓制獸人的黑影又翻了兩三倍之多。
 
  但這次,卻絲毫無法壓制住獸人雙斧的動作。
 
  「啊啊啊啊啊——!」
 
  獸人暴怒的嘶吼,開始發了狂似的轉了身子,讓原本纏繞在他身上的黑影一個個消失,增援靠上的黑影也都接連被打到消散。
 
  但即便這樣的瘋狂舉動,獸人卻沒有感受到半點優勢,那海量的黑影不斷襲上,不畏懼苦痛的自殺式攻擊,正一點一點吞噬獸人的反擊。
 
  而這次,雙斧竟再次停了下來,不同以往的是,整把斧頭被黑影給重重包圍,獸人甚至無法好好握緊手中的雙斧。
 
  在獸人無力掙扎的畫面前,黑髮女子主動靠近了獸人。
 
  然而,就在那一瞬間,獸人果斷鬆開了雙手,從腰間的內側拔出短刀刺了過去。
 
  血肉劃過刀鋒,在鮮血湧出的剎那,女子笑了。她一把抓住獸人的手腕,從嘴角溢出的鮮血,緩緩滴落在她白皙的手背上。
 
  「抓到了。」
 
  獸人雙眼一睜,那瞳孔中的女子面帶微笑,嘴角揚起的角度令人恐懼。
 
  頓時,他冷汗直冒,下意識想抽回手腕,但意想不到的是,那女子的力氣,竟遠超自己那充滿肌肉的身軀。
 
  轉眼間,獸人視線被扯的飛遠,一陣痛楚從腹部中央襲來。僅僅是一記膝擊就將那名獸人的下半身踢得騰空。
 
  「維京王……」女子抓著獸人手腕,一併將胸口短刀抽出,「處刑了。」
 
  仰天巨斧筆直落下,在一陣歡呼聲中,女子推開腰間的鎖頭。
 
  「安息吧,魔獸王提爾。」,女子站在獸人落下的頭顱前,緩緩說道:「從現在開始——」
 
 
 
  「我就是你的王。」

創作回應

黑洛《小法師㍿社長》
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推個[e12]
2021-11-07 23:17:22
路子
單純寫個回憶 太久沒寫了 ~
2021-11-08 00:30: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