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第一支舞

作者:〃刻珞米 °★│2021-11-04 00:16:23│巴幣:92│人氣:279

#第一支舞



  大廳堂皇富麗,水晶吊燈上的流蘇精巧細膩地於淡金的光芒裡微微顫動,搭著天鵝絨的藍色帷幔低低垂下,地板閃閃爍爍,亦如身上衣著的繁花珠片,耀地總讓莫珂感到迷離恍惚,踩著的鞋跟有點兒不真實。


  朦朧光暈落在環成一團的男男女女,爭妍鬥艶般有說有笑,如彩蝶爭奪芳花,卻不曉得最鮮美的蜜裡深藏百毒,深知黑暗面的莫珂佇立在角落花叢,四處徘徊的眼神似是找尋誰的身影,也似是躲避誰的找尋。


  只可惜花花綠綠遮掩不了她的身份。


  「原來妳在這兒,淚痣女孩。」宏亮且蘊著滿滿傲慢的嗓音頓然傳進莫珂的耳裡,她頓了一下,是裘娜,那個她最不願意見到的人之一,咬咬下唇,莫珂內心百般無奈地轉過身子迎接呼喚她的人。


  「大少爺。」映入眼簾的正是裘娜與她的提波大少爺,莫珂提起長長裙擺向提波微微敬禮,亦如往常畢恭畢敬。無論何時,他們倆人趾高氣揚的氣勢依舊銳不可減,「您找我有什麼事嗎?」


  他們絕不懷好意,莫珂心知肚明。


  「我來找賽洛,問妳有沒有看到他。」提波斜眼打量的視線讓莫珂感到一陣冷颼,尤其對方深長意味的冷笑使她不自覺抓緊了裙子,「不過以他的個性怎麼會參加這種宴會,妳說是吧,賽洛的女僕。」


  對方故意在最後幾個字加重音調,莫珂盯著自己的鞋尖沒有吱聲。賽洛神出鬼沒是家族眾所皆知,身為貼身仕女的莫珂也不曉得賽洛究竟去了哪,儘管這讓她無需時時刻刻都得花心思照顧主人,但卻得獨自面對其他人的流言蜚語。


  她總告訴自己別期盼賽洛會出現,更別提這種盛大場面,賽洛肯定嫌麻煩。


  「喂,妳該不會是在等那小子吧?」許是見莫珂沒回答,提波不可置信地笑了起來,他粗魯提起莫珂的下巴,掐疼得她蹙起眉頭,「看妳打扮得有模有樣……平時這個時候妳不都在旁邊當個任人使喚的僕人嗎?」


  確實,要是以往的莫珂都會選擇幫忙廚房的活,畢竟自己的舞伴不在,那她何必一個人上戰場挨子彈?再加上她也不是很喜歡這種華麗不實的宴會,勾心鬥角簡直像極了人間煉獄。若非女幫廚南希慫恿廚房裡的大家替她打理裝扮,她也不會以舞伴的身份出席。


  這事裘娜當然知道,她也是慫恿人之一。


  「——」


  正當莫珂想著要如何擺脫兩人的魔掌時,音樂抑揚地緩緩於大廳內響起,伴著黯淡柔和的光線,一群珠光寶氣的豔裝女子摟著紳士老爺們的胳膊紛紛踏入了舞池。莫珂在裡頭看見了三少爺與四少爺,他們沒跟著大少爺來煩她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只要她多待在這裡一秒,壞事就會接連不斷。


  「正好,妳陪我去跳舞。」提波突然說道,他鬆開莫珂的下巴,散發著不容許拒絕的氣息向莫珂抬起臂腕,露出了惹人厭的狡詐笑容,「我想裘娜不會介意的。走吧?」


  莫珂瞥了一眼提波後頭的裘娜,對方笑著的神情猶如在等著看好戲,就像他們早已策劃好了這場陷阱,而她就是那隻待捕羔羊。無路可退的莫珂只能挽上提波的手,與著眾人步入舞池。


  男女面對,雙雙行禮屈膝,搭肩扶背下跟著音樂緩緩滑步轉圈,鞋跟敲擊地面的清脆聲響格外整齊。這是莫珂第一次穿著禮服正式地與他人共舞,比起女僕裙,她更能感受到及地的紗裙隨著步伐如蝶兒展翅飄逸,時輕時重,灑落而下的昏黃燈光融於酣歌妙舞,惹得迷迷濛濛、香風瀰漫。


  莫珂慶幸自己私底下找了布里安練習,倘若任何人知道賽洛的女僕不會跳舞,那賽洛的名聲肯定會被拖累,而她也會被裘娜他們嘲笑一番。


  只不過莫珂沒有忘記眼前的舞伴是什麼人,提波不安分的手從她的背脊滑到腰部,掐著將她往上捧高而後落地,那疼得使莫珂皺起眉頭,下一秒的踏步旋轉更是沒等她反應,硬拉著她轉圈,還在她的鞋尖大力踩了一下,差點沒讓她叫出來。


  「噢,抱歉。」大少爺毫無悔意地笑著道歉,不能冒犯上級的莫珂只能瞪著他胸口的金色領帶。


  想當然對方不可能就這樣罷休,他握著的手越發越緊,莫珂想抽都無法抽離,再一次的捧高旋轉讓她的腰猶如瘀青般隱隱作痛,被踩的腳尖也正尖銳控訴著不滿,再加上四面八方華麗晶亮的閃爍惹得她頭昏腦脹,比起其他人優雅的舞步,莫珂顯得格外粗俗。


  許是看出莫珂不大對勁,提波大力將她轉入懷內,低頭湊近了她的耳畔,冷冷低聲道:「賽洛不會來的,別想逃。」


  -


  音樂漸靜,舞池裡的男女雙方各敬禮後又回到了吵雜的交談,而在人群圍繞之中一名少女臉色疲憊慘白,腦袋混亂地使她暈頭轉向,任何事物都變得相當模糊,迫不得推推擠擠地在竊笑裡倉皇離去。


  月色灑入長長迴廊,寧靜地凸顯出從大廳細細傳來的喧嘩與倉促的腳步,鞋跟撞擊地面的聲響格外沉重,格外難受,直到長廊盡頭才慢慢停下,取而代之的是聲尖銳大叫以及東西滾落階梯的碰撞。


  那身影屈膝縮在牆緣,淺藍色的裙紗被撩至膝蓋,她失神地揉著泛紅腳尖,而後無望地將自己埋入雙膝間。窗外悄悄探入的銀柔光色將她的影子拉地長長、長長的,在幽幽走道裡分外伶仃。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7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一支舞|RPG公會|莫珂|刻珞米|小說|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t26547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光神話】小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