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圖文劇場:《終結者莉莉》法登與米莉兒

鋼鐵丹尼 Danny Wu | 2021-10-31 13:09:35 | 巴幣 4766 | 人氣 1102

大家好,又來做場景了.......

這次一樣是幾乎沒人會看的圖文故事系列,如果你看到最後,雖然沒獎品,但我會很感激(?)

主題出自一款類銀河惡魔城的橫向動作遊戲:《終結者莉莉:騎士救贖》

我以其中一位BOSS的故事寫了一篇文,做了點場景,拍了張圖。

文字不多,1000字而已(?),那我們開始吧:





在這暗無天日的實驗室,我已忘卻時間。

地面上是否充滿了穢者?白巫女還好嗎?

米莉兒已經無法說話,頭髮與皮膚剝落,腐敗的手腳開始變異。

她看著我,要我繼續實驗。

為了減輕白巫女的負擔、為了驅逐穢者、為了挽救這頹敗的王國,一切希望都看我研究的成果。

但我是個失敗的學者,我無法控制污穢、無法理解古代咒術,也無法拯救妳。

只能繼續埋頭於實驗台,自暴自棄的將所有可能性灌注在妳身上。

每當我失去意識再醒來,妳的模樣就更加扭曲。

把我殺死吧。

但為什麼,變成穢者妳沒有攻擊我?

為什麼,妳的手依舊如此溫暖.......  

-

第一天,我從未看過法登老師如此慌亂,總是自信、從容,又有些壞心眼的他,此刻將我抱進實驗室,四處翻箱倒櫃,我感到喉嚨乾渴,有些頭暈。
老師不斷說著會讓我恢復原狀,但我明白這是不可能的,吸入瘴氣的人無一倖免,大家都死了,只是時間問題。


第三天,我時常感受到刺骨惡寒,手腳不聽使喚,即便十分飢餓,卻吃不下東西,直到我發現自己的手指變得扭曲且鋒利,我拿起剝落的皮膚塞入嘴裡,不安的感覺莫名平靜了一些。
我想過要自殺,但看著埋首書卷,累到在身旁的法登老師,我狠不下心離他而去。


第五天,我無法說話,無法拿筆,甚至沒辦法移動,只能躺在實驗台上,身體像要長出甚麼似的劇烈蠕動。
我痛得尖叫,那彷彿要撕裂聲帶的咆哮,讓老師最後一絲笑容徹底消失,他失控的砸毀工具,對著空曠的實驗室怒吼,我也想放聲哭泣,但喉嚨發出噁心的咕魯聲只讓人更加絕望。

我很想勸老師放棄,叫他快跑,把他丟出這裡,可是化身怪物的我沒有勇氣接近他。
老師還被背負重要的使命,他必須淨化白巫女,這也是我們此行的目的,他不該浪費時間在一個必死的人身上。


這一天,我像塊浮木般,意識載浮載沉,視野被分裂成無數塊,萬物化為黑白,我慢慢靠近法登老師,我完全不知自己想做什麼,只能恐懼著伸出去的爪子。

哭泣是吹飛書櫃的吐息、呢喃是震耳欲聾的嚎叫。

老師憔悴的身軀沒有動用魔法的跡象,只是緊盯著我,我無法理解,他的眼神居然還有一簇微弱的光。

您為何還要待在這裡?

為何不肯放棄我?

-

「米莉兒.......我最可靠的助手,最深愛的戀人。」

面對曾是少女的怪物,法登顫顫微微的伸出手,搭在那溫煦的臉龐上。
他緩緩揚起嘴角:

「抱歉說妳設計的防護面具很醜,雖然真的是不太.....美觀。」

「沒有妳,我還真什麼都做不好,只是個徒有學識的呆子而已。」

「很抱歉,到最後一刻都讓妳這麼痛苦。」

說著,法登的笑容如粉塵般慢慢崩解:


「妳是我見過最美麗的穢者。」


破敗的實驗室失去庇護的功能,外頭的怪物抓撓著門,夾帶鱗粉的瘴氣也隨之飄入。

兩人不約而同地轉頭,瘴氣散發著微光,在昏暗的實驗室裡熠熠生輝,五彩斑斕的星芒宛如書中描述的極光,雖從未看過,但肯定就是如此耀眼吧,多麼諷刺。

米莉兒將最後的面具輕輕戴在法登的頭上,身體劇烈的顫抖,最後輕靠這位魔法師的肩膀。

『不要.....自、責』

米莉兒夾雜著低吼擠出聲音。

請好好活下去。

少女將法登推入實驗室深處,往門口走去。

這裡的一切絕非徒勞,所有人的努力與犧牲,白巫女會知道的。

希望重聚時,過往的星光會記得將我們連繫在一起。

『再、見。』



END感謝收看

順便推薦一下,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它淒美的故事與淡然神傷的音樂,有很濃厚的魂系風格。
附上個人最愛的一首:
難度偏低適合新手,一絕的美術與配樂才賣400塊,真的很值得支持。

-

製作:
遊戲六月發售,我八月玩完,也拖了兩個月才生出這張圖,主要是有很多現實面的地方要克服,也一直在想畫面,挺傷腦筋的,初步場景做完後甚至還要拍一張草圖來看有什麼問題。

總共耗時兩周,場景部分其實做的挺快,其餘大概就是買素材跟等東西送來還有思考之類比較花時間,也感謝幾位朋友給了一些建議。

然後大型生活百貨真的是不錯的地方,一堆奇怪的東西時常能派上用場。

後續主要改變是地板,原本用印刷品,但覺得太乾淨才又緊急做了地板出來。

其餘場景:
然後也預想的差不多,這種暗調氛圍的風格,製作的場景實際拍出來只看得到30%而已吧XD

現場側拍:

創作回應

有神快拜
2021-10-31 14:09:10
鋼鐵丹尼 Danny Wu
感謝詹哥支持
2021-10-31 22:42:17
YaMao薯叔
好期待初音韶華喔!!
2021-10-31 22:21:09
鋼鐵丹尼 Danny Wu
目前真的是腦袋空空XDD
2021-10-31 23:20: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