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推薦蔣勳的西洋一百藝術大師 ~ for 第 43 個勇者評價 (紅心)

空澗飛湍 | 2021-10-27 22:57:56 | 巴幣 230 | 人氣 485


快樂!收到第四十三個勇者評價 (紅心) ~
感謝給我紅心的朋友!
Thank you very much ~

今天推薦講座,蔣勳的西洋一百藝術大師 ~

~~~~~~~~~~~~~~~~~~~~~~~~~~~~~~~~~~~~~~~~~~~~~~~~~~~~~~~~

前言:

高中以前,我很不喜歡上學。
但是,在學校之外、大學以後,卻有聽過非常精彩的課堂、講座,讓我念茲在茲,……也讓我更加難以忍受一些同類別的其他課程、演講。()

曾經滄海難為水……

以下,向大家簡介「曾經滄海系列」──蔣勳教授的西洋一百藝術大師

~~~~~~~~~~~~~~~~~~~~~~~~~~~~~~~~~~~~~~~~~~~~~~~~~~~~~~~

曾經滄海系列──蔣勳的西洋一百藝術大師
曾經,蔣勳教授歷時數年,逐一介紹一百位西洋的藝術大師,從時代背景,到創作者風格,到作品的欣賞分析 ~
猶記得達文西一幅又一幅的手稿,他在光影、飛行、解剖等多個領域,有著超越時代的研究;記得在一幅畫中,是少年達文西與老年自己的對望;記得《最後的晚餐》裡的了然沉靜對比著驚疑騷動;記得《蒙娜麗莎》暗合了達文西本人的頭型。
記得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戰爭圖,捕捉了發現敵人、準備戰鬥這一剎那的張力;記得陵墓中甦醒與沉睡的意象,僅憑四座雕像,陵墓主人便已達成名垂千古的目的;記得《最後的審判》裡的驚恐與絕望;記得《創世紀》中,兩指的一線相觸。
林布蘭特的畫中有著衰老的自己。
卡拉瓦喬將自己畫成被提在手上的一顆頭顱。
秀拉畫中組成萬物的點,彷彿即將隨風散去。
塞尚畫了一幅又一幅的故鄉風景,同樣超越時代,但是幾乎直到塞尚過世,才被藝術界承認。
……
感謝蔣勳老師平靜而精采的講解。
可惜我當時無奈缺席了部份講座,沒能聽全。
憾甚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疤疤
曾經滄海難為水,~感謝介紹大師
2021-10-27 23:05:55
空澗飛湍
不客氣 ~ 希望你喜歡 ^^
2021-10-28 20:31: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