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書語】合法情蒐與非法潛伏「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10-27 22:52:58│巴幣:112│人氣:239

〈非法派遣人員〉

  蘇聯國安會在外國運行兩種不同的間諜。

  第一種在官方身分掩護下工作,通常是蘇聯大使館或領事館人員、文化參事或軍方武官、特派記者或貿易代表。
  有外交人員身分作為保護,意味著這些「合法」間諜一旦形跡敗露,不能以間諜罪起訴,只能宣告為「不受歡迎人物」驅逐出境。

  反之,「非法派遣」間諜沒有官方身分,通常使用假名,攜帶偽造文件旅行,無論派駐到哪一國,就是不漏痕跡地融入當地。
  這些間諜在西方稱為「非官方身分掩護人員」。國安會在世界各地布置非法派遣間諜,他們喬裝為一般公民,深藏不漏,伺機顛覆。他們與合法間諜一樣收集情資、吸收特務,並實施多種形式的破壞。

  有時,他們會轉為「休眠人員」,在啟動之前長期保持隱匿。這些人也是潛在的第五縱隊,要是東西雙方爆發戰爭,他們都準備好上戰場。

  非法派遣人員在暗處行動,因此不能經由可被追蹤的方式取得資金,也不能使用安全的外交管道聯絡。
  但不同於大使館裡具有官方身分的間諜,他們不會留下多少痕跡讓反情報探員追蹤。

  每一處蘇聯大使館都包含一個國安會的常設聯絡站,內有多位各具官方身分的國安會軍官,他們全部聽從站長的指揮(位階相當於軍情六處與中央情報局的分站站長)。

  西方反情報部門的任務之一,就是查明那些蘇聯官員是真正的外交官,又有哪些其實是間諜。

  然而要追蹤非法派遣人員就艱難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0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叛國英雄|非法派遣|合法間諜|非官方身分掩護人員|休眠人員|第五縱隊|反情報部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AZBOM』〈YOA... 後一篇:〈大正浪漫〉「音樂影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今天是大掃除第五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