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音樂分享】2021十月新番動畫歌曲

祺之助 | 2021-10-25 23:58:48 | 巴幣 2026 | 人氣 773

  這季有蠻多OP、ED還不錯聽,感覺與其塞在新番快評裡,不如抽出來一併寫可能更好。我會簡單寫一寫一些心得還有分鏡之類的,可以配合TV size的OP、ED服用。



《大正處女御伽話》OP
「オトメの心得」— GARNiDELiA

  這首有點復古風,感覺不像現在的流行曲,反而像十年前的動畫主題曲,有種獨特的韻味,挺好聽的。不過也可能是我的錯覺,又或者我聽得太少。



《前輩有夠煩》OP
「アノーイング!さんさんウィーク!」

  光這OP就看得出動畫工房的全力有多誇張了,跟鬼一樣的作畫精度,出色的分鏡運鏡,充滿動感的人物動作,尤其是副歌開始雙葉邊走邊動的作畫。歌曲本身就比較一般了,就是女聲優們的合唱曲。



《86 -不存在的戰區- 第二季》OP
「境界線」— amazarash

  我對秋田叔的印象其實只有喰種的ED,但不得不說唱腔辨識度實在高,愛的人很愛,不喜歡就覺得突兀,我算喜歡的那一邊。

  上季的OP分鏡就已經很有水準了,可惜一直跟音樂搭不上。這次用了更寬的電影畫面寬高比,靜止背景的急拉鏡頭,各式運鏡,副歌後眾人不露眼睛的鏡頭也很唯美,使OP整體非常有質感,可以看到安藤良的分鏡水準之高。讚!



《國王排名》ED
「Oz.」— yama

  ED的風格很像繪本,充滿童心,而《國王排名》本來也會是繪本,不過轉了型式成了網絡漫畫。副歌歌詞寫得很直白,就是兩人互相扶持的誓言,看了動畫馬上就會懂了。



《古見同學有社交障礙》OP
「シンデレラ」— サイダーガール

  本季最大黑馬。這OP超驚艷的,可能比起精緻作畫,我更喜歡這種手繪的線條和筆觸,那個動感直接拉滿,最扯的是副歌那個古見奔跑的運鏡,這真的是手繪獨有的魅力。

  歌也是從一聽就愛上了,節奏感十足,不用幾秒頭就會跟著節奏一直點一直搖。往後幾天也在loop這首,完全停不下來,是我本季最愛的OP。



《古見同學有社交障礙》ED
「ヒカレイノチ」— Kitri

  比起充滿能量的OP,ED則是顯得比較有點平緩,用來給每集收尾正好,以古見視覺寫出的歌詞也挺感人,情緒渲染很足。

  ED本身像RE:0第二季的ED2「Believe in you」,走的是寫實風,上色也偏重,配搭光影還蠻好看的,至於分鏡則是一樣出色。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二季度》ED
「風と行く道」— 大原ゆい子

  這支ED的分鏡也很有意思。魯迪從透過玻璃窗看向認識的人,三人小隊只有他是天空的剪影,而坐在空白空間的他身旁圍繞著各種窗戶,彷彿真正的他只是透過魯迪這身份看著這世界。直至副歌他推開窗外,視角轉換成第一人稱,像是終於接受了魯迪的這第二身份,開始他的第二人生。(還有艾莉絲畫得超香的)

  我超愛副歌前的轉調,第一次聽直接起雞皮疙瘩。看著歌詞,回憶著魯迪的成長,一直以來走過的路,再聯想到魯迪將來要經歷的一切,既感動又慨嘆,是本季最愛的ED。



《因為不是真正的夥伴而被逐出勇者隊伍,流落到邊境展開慢活人生》OP
「息を吸う ここで吸う 生きてく」— ゆいにしお

  最後壓軸的是這首。這是這榜單中我唯一沒看動畫而愛上的主題曲,也可以說是最愛的一首,因為它有著我最愛的元素—Jazz。

  一開始播放不到10秒,吉他前奏就把我擊沉了,管樂編曲、swing、walking bass,太chill了,完全不敢相信居然還能聽到這種Jazz風的動畫OP,早上起床必聽的神曲。喜歡Jazz的絕對要來聽聽這首。



  這季的動畫主題曲都很強,根本神仙打架,遺珠是肯定有的,歡迎各位補充和推薦。

  我原本只想簡單寫寫,沒想到居然花了一整個晚上,最後內容還蠻多的。這是我成為達人後的第一篇心得,但感覺寫得一般,也沒多少有用的資訊,我想還是等新番推薦或快評這些品質比較有保證的再掛達人吧。

創作回應

樋口円香的狗
古見同學不僅op不錯,也很期待動畫後續的走向
2021-10-26 00:08:50
祺之助
對,動畫也好看[e16]
2021-10-26 11:21:18
千緒
喜歡大正的
2021-10-26 23:18:23
祺之助
動畫好看歌好聽
2021-10-26 23:52: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