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漫畫]鬼滅之刃1-23 全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1-10-24 19:31:52│巴幣:12│人氣:456

最近動畫開始第二季遊廓編,前幾集會是劇場版的內容與補完,挾著劇場版大賣的人氣,果然動畫版二期的聲勢還是十分的可怕,其實在二期開始前,劇場版的地上波上映就引起廣大討論。(平均每五分鐘的內容插入兩分撞的廣告,被笑說無限列車應該是各站皆停的平快),而第二季第一話取得了10%收視率以深夜小眾動畫來說也是前無古人的里程碑。

個人上周在bookwalker的特價活動把剩餘的儲值金都用完,把鬼滅漫畫完整補完(是說點數改制後的Bookwalker真的讓我沒有想要購書的欲望,所幸今年的購書預算也用得差不多了),這個周末把它看完了。

總結來說好看,雖然BUG很多,但節奏明快(主角很快地就和王對決,不會搞個過五關斬六將或無意義的一對一) +熱血場景的營造(敢發便當)+反派人物性格的刻畫(反派人物的故事性都蠻夠的),都讓我覺得這部作品果然有其大紅的理由。

當然有大紅的理由不一定會真的紅,有時候作品的人氣爆發就是種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緣際會,就像魷魚遊戲一樣,明明很多日系作品都有其作品的成功要素(比如說今際之國),但這作就是紅翻天。


當然仔細想想本作的設定BUG不少,個人最想吐嘈的就是一開始鬼殺隊的入隊試驗感覺精挑細選許多強者,但後來根本雜魚一堆… 然後忍的這個700倍致死劑量我也很想吐嘈,只是覺得37公斤份的毒藥只有700倍致死劑量這句話有點逗,畢竟毒藥往往是毫克等級…一公斤是10萬毫克,覺得真的37公斤都是毒的話,那量一定不是700倍這麼少,當然可能是我的誤解…因為沒講到濃度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算 (這裡有日本人的考察)

另一部本作的弱點應該是打鬥… 打鬥場景大概就是小學生看了覺得很有意思的等級,以招式名稱與呈現的炫麗度(中二度) 為特色… 但精彩的過招方面倒只是中規中矩。XD  還有隊友刻畫方面…豬隊友或雷隊友…其實都不得我心,不過幾個柱的故事和呈現都蠻好的。

總結來說一開始也覺得這作品應該就是普通的友情熱血勝利的公式,但一口氣看完整部漫畫仍覺得過癮。總體而言個人相當看好這IP可以紅個幾年(但希望不要像少女與戰車一樣一個終章拆六份…拖太久小學生都變大人就太遲了),後面的場景如果動畫版能做得像無限列車這樣的氣氛營造,那還真的值得期待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8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滅之刃|鬼滅

留言共 1 篇留言


真的~看鬼滅~真的是看劇情的氣氛塑造,以及當中人物感情流露,其中的細膩是作品中呈現的最大魅力;其他就如同貼主所說,只能說是中規中矩,無法稱得上是優秀(當然這是跟其他名作比)

10-24 1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之谷(耳をすま... 後一篇:[漫畫]T子%%走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3#要不要一起睡?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