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小說】過勞死社畜OL轉生成反派大小姐的生活(3):擊倒虐待奴隸的商人!

作者:山梗菜│2021-10-24 17:15:30│巴幣:66│人氣:219
「大小姐,我有事情要向您報告……」

女僕布蕾達突然到書房裡報告事情。

「先前您吩咐我調查亨吉斯特先生宅邸內部的僕人資料,我已經確認他在自家確實雇用至少一百名奴隸的證據。」

「是真的嗎?」

布蘭查德.亨吉斯特是塞爾佛德國內的有名富商。雖然在國內的名氣不小,財富也不算少,但據傳他在自己家裡面囚禁一百多名從外地買來的奴隸,而且還在自己宅邸強迫他們無償進行粗重工作。

西奧多拉絕對沒辦法忍受這種事!身為前世每星期被黑心公司強迫加班四十小時沒領加班費,連好好吃個便當的時間都沒有的社畜,西奧多拉能夠切身體會那些奴隸們的痛苦,這種商人當然被西奧多拉列為優先擊潰對象!為此,西奧多拉拜託布蕾達前去調查,在調查一個月左右後,總算有了結果。

「是,我用十枚達拉西銀幣買通內部的僕人,請他取得一部份奴隸買賣契約書作為證據。」說著,布蕾達從信封裡取出幾份羊皮紙契約書。

「只有這樣子的契約書,是沒辦法讓他認罪的!」西奧多拉嘆氣。

這個世界又沒有錄音或錄影的科技可以確實錄下奴隸在亨吉斯特家裡工作的樣子,就算手上握有亨吉斯特親筆簽名的契約書,他也可以堅稱那是一份偽造的文書,除非雇用魔法師當場用光魔法現場映出地下室內部的模樣,說不定還有可能。

但這樣還是太慢了。西奧多拉決定直接前往亨吉斯特宅邸,然後要求他釋放奴隸。

這天傍晚,西奧多拉帶著幾個僕人直接來到亨吉斯特宅邸。

「亨吉斯特先生在嗎?我有事要跟他談談。」

報上名號後,門口的守衛隨即進去報告,接著就邀請西奧多拉進去。

「柯魯卡大人,歡迎您蒞臨亨吉斯特家。這麼晚來拜訪,請問有什麼事?」

亨吉斯特家的女傭替西奧多拉泡了杯花草茶,而體型魁梧得不像商人的亨吉斯特就坐在正對面的沙發上。

「呵呵呵……」西奧多拉發出聽起來很壞的笑聲:「我們就直接進入正題吧,亨吉斯特先生。我聽說您的家裡有上百個外地買來的奴隸,能讓我參觀看看嗎?」

「奴隸?哈哈,您誤會我了,是誰在外面傳這種謠言?」

未經國家許可私自買賣奴隸並逼他們工作是違法的,亨吉斯特當然不會當面承認。

「這是不是謠言,只要看了這份契約書就會明白了!」

西奧多拉把那份有他的親筆簽名的買賣契約書放到桌上,然後露出一臉奸計得逞的狂妄笑容。

「啊哈哈哈!這是您親筆署名的契約書吧?上面清清楚楚地記載了奴隸的人數與名字,難道您還想要狡辯嗎?」

「這是外面其他跟我敵對的商人為了陷害我而偽造的證據。不曉得您是從哪裡得到這份偽造證據的?我想要親自跟那個人當面對質。」

「您直接讓我到您家裡的地下室看一下,不就知道這是真是假了嗎?」說完,西奧多拉決定直接朝後方走廊一探究竟。

「請您停下來,那裡是保管我要出售的商品的私人區域,就算是您也不能未經允許隨便闖進去……」

「哼!我想去的地方,誰也沒辦法阻止我!」

西奧多拉撩起裙子,用衝刺的速度直奔最後方地下室門口,然後用不符千金大小姐的粗暴動作一腳踹開地下室的木門。

「麥當勞歡樂送!」

西奧多拉高喊著這個世界的人聽不懂的話,然後高舉油燈照亮眼前的黑暗。

地下室後方是一道往下的樓梯,西奧多拉往下走,下面的房間傳來年輕女性與小孩子哀嚎的聲音。

那些是被綁在一組有一層樓高的石磨邊,不斷推動石磨的孩子們。明顯營養不良而削瘦的年輕女性們跪在地上,從一籃又一籃的小麥之中挑揀著能放進石磨裡製作麵粉的小麥。

從她們虛弱的反應還有地上根本裝不了多少食物與水的碗來看,奴隸們始終都處在這種長期飢餓的狀態下被迫工作。

看到這一幕,西奧多拉不禁回想起自己前世在公司裡也是同樣的狀況。主管就只是無視自己已經連續加班好幾星期的事實,不停地把各種雜務塞給自己,就算自己想要停下來吃便當,也會馬上被罵「工作都快趕不出來,妳還只想著吃飯的事是不是!」,結果只能邊哭邊餓著肚子工作下去。

不可原諒!西奧多拉的表情變得憤怒,有錢的商人為了自身的利益而犧牲勞動者,為什麼這種事情不管在哪個世界都會見到!

「唉,還是被您發現了。」

亨吉斯特站在牆邊,輕嘆一口氣。

「居然囚禁了這麼多奴隸,亨吉斯特!」西奧多拉指著亨吉斯特的臉大叫:

「現在我都親眼看到了,你已經百口莫辯了!」

「是是是。您這麼做的目的又是什麼呢,柯魯卡大人?如果您想要以此為條件,希望我為您提供什麼樣的貨品的話,還請您儘管開口。」

「貨品?」西奧多拉不禁發出輕蔑的嘲笑聲:

「你以為我是誰,會為了這種膚淺的理由而來?我的要求只有一個,那就是立刻解放所有奴隸!」

「這些奴隸雖然不是透過正常的管道買到的,但依然是我的財產。」

「呵呵,這番話簡直不把人當人看。」

「奴隸跟柯魯卡大人這樣子高貴的人,本來就不是同等的存在啊。更何況奴隸本來就是讓人買來用的商品啊。」

雖然是恭維的話,但還是讓西奧多拉露出複雜的表情。

「哈哈哈……」

西奧多拉發出感到可笑的笑聲。

「請問這有什麼好笑的?」亨吉斯特不曉得西奧多拉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反應。

「我現在的確是高貴的貴族……但是以前的我也曾經是你說的奴隸般的存在!看到你這樣把奴隸還有服侍你的僕人當成商品看待,簡直不可原諒!」

「那麼您要買下這些奴隸嗎?」亨吉斯特禮貌地反問。

「為什麼要買下他們?只要我立刻向莘德哈羅的商業公會會長報告這件事,奴隸們就能得到解放了。怎麼樣?這樣一來你連生意也做不了囉。」

「好的……」亨吉斯特的態度順從:「我明白您的意思了,柯魯卡大人。我會在近日內安排釋放這些奴隸的工作。」

「啊哈哈哈,這就對了!過幾天我會來看看奴隸們有沒有重獲自由,聽到了嗎!」

西奧多拉丟下這句話,大搖大擺地離開現場。




在回程的馬車上,西奧多拉對著坐在對面的布蕾達問:「妳覺得他會這麼聽話地把那些奴隸全部釋放嗎?」

「我認為不可能,大小姐。那個商人一定是表面假裝服從命令,但是在背後一定有其他的動作。」

「沒錯,我也不相信他會這麼輕易就聽話。就算是我這樣的貴族的命令,這麼做就等於是要他放棄他的財產,我才沒有像小孩子那麼好騙會相信那種表面的話!」

再來的問題就是亨吉斯特會怎麼做了。

馬車前面的馬突然發出受到驚嚇的叫聲,車子也猛然停下。西奧多拉豎起耳朵仔細一聽,外面的樹林裡傳來好幾個人走動的聲音。

「看來是刺客呢。」

布蕾達一臉戒慎恐懼地看著四周,相反地西奧多拉卻因為又有可以戰鬥的對手出現,反應興奮。

「大小姐,請趕快回到車上!外面很危險……」

「布蕾達,這種從來沒聽說過有盜賊出沒的路上突然有人來襲擊我們,這個時間點太巧了。對方九成九是亨吉斯特派出的刺客!」

有三個手臂上刺了一片圖騰刺青,身穿黑上衣的男人從樹叢之中現身。他們手上都拿著大得可以一口氣劈開整顆西瓜的長刀,很明顯就是要來殺人滅口。

「雖然他不敢光明正大反抗貴族,但暗殺的話就行了。不過對我來說,全部都跟打小孩差不多呢!」

三人抓住長刀,不到五秒鐘時間就來到西奧多拉面前,接著重重揮下。

西奧多拉早已看穿三人揮刀的動作,她靈活地往一旁閃過,在確認對方的位置後,她再度逼近刺客,並朝刺客胸口下方的位置重重揮出一記勾拳。

「唔……!」

一陣痛楚在刺客的體內流竄,他瞬間變得難以呼吸,直接坐倒在地上。趁這段空檔,西奧多拉再朝刺客的腦袋補上一腳,直接把他踢昏在地。

她剛才打中對方的肝臟。在短短幾秒的時間內確認對方肝臟大概的位置還有在近距離使出快速而精確的打擊,一般來說要成功的機率很低,但西奧多拉靠著平時的練習,再加上這個世界的人沒有拳擊知識的優勢,還是成功贏得勝利。

但刺客的眼睛沒瞎,看過一遍以後就會明白她想要幹嘛。

刺客在退後避開西奧多拉的拳擊,接著揮刀反擊。持凶器攻擊在正規拳擊比賽裡當然不被允許,但這裡可不是比賽場合。

「大小姐,危險!」

布蕾達抓起路旁的粗樹枝,擋下刺客的長刀並反擊回去。身為西奧多拉的貼身女僕,學習武術以便保護主人是基本功夫。

西奧多拉重新站起,觀察眼前的刺客。既然對方都拿武器來襲擊了,自己還不用武器反擊就是大笨蛋,她從地上撿起五顆石頭丟向刺客的臉,但刺客馬上用刀身接連擋下石頭,從他們的反應來看他們也不是普通人。

「既然這樣子,那我就不客氣地打回去了!」

西奧多拉脫下手套,從腰間抽出兩把短劍。這是她為了避免愛蜜莉襲擊自己而準備的武器,沒想到會在這種時候派上用場。

「呀啊啊!」

西奧多拉使用二刀流劍技擋下刺客揮來的刀,接著再一腳朝對方的腹部踢下。第二個刺客發出「唔」的呻吟聲接著倒地不起,不用撐十秒就順利解決掉了。

「妳這個可惡的女人!」

最後的刺客大吼,憤怒地舉起刀要替同伴報仇。

「讓你嚐嚐這個吧!」

西奧多拉從腰間再取出一只香水瓶大小的金屬罐子,接著衝到刺客面前,瞄準他的臉按下去。

「哇啊啊啊……我的眼睛!!」

刺客掩住雙眼,痛苦地大叫。西奧多拉不禁發出邪惡的笑聲:

「眼睛被防狼噴霧噴到的感覺如何啊?」

罐子裡不是什麼魔藥,而是現代世界讓女性防身的武器:防狼噴霧。

裡面的液體材料是西奧多拉向領地裡的農家購買的辣椒。但噴霧罐的製作就比較麻煩,那也是她把設計圖畫好後交給工匠打造出來的客製商品。

在現代世界裡,世界上第一個噴霧罐直到1946年才被發明出來,這個世界裡根本沒有噴霧這種東西存在,西奧多拉向工匠解釋原理還花了許多功夫,才製作出勉強能用的噴霧罐。

這種東西是這個世界不存在的知識,所以西奧多拉製作出噴霧罐時,還被身邊的貴族朋友稱讚「太聰明了!柯魯卡大人真是睿智的才女!」。

「可惡……」

刺客掩著臉準備轉身逃跑,這時西奧多拉把其中一把短劍擲出,那把短劍不偏不倚插進刺客的膝蓋裡,讓他痛得跪倒在地上哀嚎。眼睛痛,腳也痛,這個刺客躺在地上像蟲一樣扭來扭去的模樣超淒慘。

「您太英勇了,大小姐!」

布蕾達用仰慕的聲音說道:「竟然能在短時間內就把刺客全部擊倒,您的背影簡直就像毫不畏敵,勇往直前的騎士……」

「啊哈哈哈!只要用武器的話,打倒這種刺客對我來說比剝花生還簡單!」西奧多拉笑著再朝地上的刺客補一腳:

「布蕾達,把這三個人綁起來帶回去,明天要是逼問出結果的話,就馬上向商業公會報告!」




因為三名刺客招供了自己被亨吉斯特雇用來襲擊西奧多拉的事實,公會長馬上追究亨吉斯特的責任還有買下奴隸在自己工作的刑責,而且馬上被剝奪了未來一年做生意的資格。

奴隸們終於能從黑暗之中解放,得到自由的生活。

聽到這個消息,西奧多拉心情超好。

「能拯救那些孩子們,真是太好了。」

雖然這跟迴避bad end結局無關,但這還是事關西奧多拉本身的信念問題。

身為前世被操到過勞死的社畜,她絕對無法對有人虐待自己的部下與僕人這種事坐視不管。


(待續)




雖然巴哈活動結束了,但這個故事的連載還會繼續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8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反派大小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