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龍之聲-傳承世界的羽翼》4-4‧距離自己早已是如此遙遠

作者:靈魂錯亂│2021-10-23 06:12:49│巴幣:250│人氣:405
====================================
====================================
《4-4‧距離自己早已是如此遙遠
 
  傍晚。
 
  房間裡沒有開燈,僅靠著些許對面大樓的微弱光線透入其中,顯得相當昏暗。
 
  陰暗不清的可視範圍內,盡是些隨意棄置的啤酒空罐,散亂在房間各處的地板與角落。桌面上一只菸灰缸早已被菸蒂給塞滿,甚至於前方還出現了一堆以灰燼與菸頭所堆積出來的小小山丘。
 
  夏晴獨自坐在桌前,面部低垂,動也不動。
 
  ……自己現在的表情,鐵定連自己看了都會覺得非常可笑吧?
 
  和夢裡面那個受人敬仰的第一護龍團團長不同,此時的她只像是個愛哭鬼一樣。
 
  夏晴的視線始終凝視著桌面上的報紙頭版,略帶濕潤的目光在黑暗中看起來十分模糊。報紙邊上有著明顯被液體浸濕而起皺的許多小圓點,全是她那不爭氣的淚水所致。
 
  夏晴的臉上,正露出著無奈且無助的可憐模樣。
 
  這樣子顯而易見的脆弱身影,自然是一反她過去的所有常態。
 
  報紙,是夏晴剛從住處附近的便利商店所『特意』買回來的。
 
  今日──連續六起爆炸案接連發生,其威力驚人,只在短短數小時內就造成了超過一百人罹難。
 
  這次案件的事發地點,全是發生在清晨時分的高速公路不同路段。最嚴重的一次災情為一輛滿載乘客的首班客運不幸當場被爆炸所波及,據說連車體本身都被炸毀到難以判定出車輛型號的程度。
 
  如今半天時間過去了,直到現在仍還有四處路段因嚴重損毀而無法對外通車。
 
  然而……
 
  大量傷亡持續出現的消息,並不是唯一讓夏晴感到自責與愧疚的殘酷現實。
 
  位於事發地點裡的三具『詭異屍體』,就彷彿是被人給刻意整齊的放置在路邊一般。
 
  ──〈爆炸填充案〉。
 
  雖然報紙上是如此命名,但從屍體的外部特徵來看,似乎與六起爆炸案毫無關聯。
 
  事實上,這三具屍體的最終判定均為他殺事件。推測兇手是刻意藉由爆炸案的注目焦點,來達到快速曝光屍體存在的目的,至於動機則不明。
 
  如同報紙上所描述的內容,三具屍體均為女性。其正式勘驗的結果,就連具有權威性的專業外科醫師,都無從理解兇手犯案時的手法究竟為何。
 
  光從外觀上而言,女性的屍體表面根本看不出任何傷口與疤痕。但是一經解剖,令人完全不能接受的事實,即是這三具屍體的內部構造、器官、肌肉、骨骼乃至再細微的血管,全部都被『彼此互換』過了……
 
  假設三具屍體分別用ABC來標記的話,意思就是,屍體A的內容物被完整裝填在了屍體B裡面,屍體B的內容物又完整裝填在了屍體C之中,最後屍體C的內容物,則完整出現在了屍體A裡頭。
 
  絕大多數的人認為,這絕非『普通人』有法辦到的殺人棄屍事件。
 
  「……」
 
  後悔再一次看了報紙內容的夏晴,忍不住露出了更加不捨的難過表情。
 
  林亞瑄死亡的消息,遠比夏晴所預計的還要更快被人給發現。
 
  ……其死法,卻大大超出了自己所能夠忍受的範圍。
 
  因為被裝填進去的『東西』與外表尺寸不相符的原因,報紙頭版的圖片上面……亞瑄嬌小的身體,有著宛如被大量空氣給灌入體內,腫脹到幾乎要撐裂外皮的感覺。
 
  (實在是──太殘忍了!)
 
  夏晴的心中只能憤恨的咆哮出這句話來。
 
  (那個不聽話的……大笨蛋……)
 
  責罵的對象其實正是自己。
 
  就算亞瑄當時候並沒有按照自己的命令馬上逃走,夏晴還是無論如何都原諒不了──夢裡面居然無能為力去保護好亞瑄的自己。
 
  (……這麼沒用的姊姊,簡直無臉再去面對自己的妹妹了。)
 
  換作是夏嵐的話,這時候的她,是不是也正為了亞瑄的死,一個人躲在哪裡偷偷的哭泣著呢?
 
  (夏嵐,妳現在一定正狠狠罵著我這個廢物姊姊吧,對嗎?)
 
  一想起夏嵐的身影……
 
  夏晴的右手不自覺的像是失去了所有的力氣,〝刷──〞的一聲自行從桌邊滑落到了地板。恰好因此而翻轉過來的手背上頭,有著一個形如用黑色粗簽字筆畫上去的『X』形記號。
 
  在很多時候,『X』,即是被否定的意思。
 
  那就彷若是老師在批改試題卷時,用來標示『錯誤』的兩道交錯線條,斗大且醒目的深深烙印在夏晴手上。
 
  「那又……如何?」夏晴自語道。
 
  她看著手背上的『X』形記號,毫不在乎。
 
  自己接下來得在意的東西,並不是這種事情──
 
  今早的夏嵐沒有去到學校,直至傍晚也沒有回來家裡。
 
  印象中,這還是夏嵐第一次翹家。
 
  「簡直像是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故意亂了套呢。」
 
  儘管自己身為姊姊,夏晴卻始終沒有起身去尋找夏嵐的勇氣。
 
  假使之後找到了夏嵐,自己又該如何以第一護龍團團長的身分親口告訴她,『自己正在與夢中世界為敵』的這種可笑事情?
 
  所以夏晴遲遲沒有拿起手機播出那個熟悉的電話號碼。
 
  此刻的她,就連這麼容易的事情都做不到。
 
  夏晴其實非常後悔。後悔著事發之前的昨天,自己因害怕夏嵐追問小雨的死因,進而選擇了逃避的決定。
 
  昨天的夏晴早在夏嵐睡醒之前便匆忙離開了家門,又刻意待在上班的地點度過整整一夜,執意躲開了和夏嵐碰面的任何機會。
 
  不過,夏晴並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想要逃避些什麼。
 
  ……是因為小雨的〈爆炸分屍案〉的發生,太過突然了嗎?
 
  ……又或者,是自己還沒有拿出身為姊姊應有的覺悟呢?
 
  已經有四位夢龍症與夢獸症患者,在現實中以離奇的方式死亡了。
 
  難道不把一切的事實告訴夏嵐,真的會比較好嗎?
 
  (不!絕不能讓夏嵐也被牽扯進『夢中世界的真相』裡來──!)
 
  夏晴的內心一片茫然迷離,恍恍忽忽。
 
  一整天下來,她終究是繞著某個想法原地打轉。
 
  自己實在好害怕,害怕自己會再也保護不了夏嵐,就和昨晚的亞瑄一樣。
 
  因此哪怕是只有一眼也好……
 
  夏晴忽然好想再次見到夏嵐一面。
 
  明明是自己曾經如影隨行般的妹妹。
 
  明明是每天都可以見到的熟悉身影。
 
  夏晴再清楚也不過,此般奢望,很可能都將會在明天變成一種無法存在的幻想。
 
  可是,她依舊難以起身行動。
 
  夏嵐的身影如今回想起來……
 
  距離自己早已是如此遙遠。
 
    ◎◎◎
 
  某處24小時營業的網路咖啡廳裡──
 
  夏嵐獨自躺在窄小包廂的電腦桌前,包廂內部的簡易床墊並不大,卻恰好足夠容納著夏嵐的整個身形。
 
  夏嵐雙眼無神的直視著天花板,右手則不時伸往自己面前,做出抓取空氣的動作。
 
  再一次地,夏嵐的右手先是緊緊握住,而後又緩緩鬆開。她的眼球轉啊轉,視線快速確認了自己的掌心裡空無一物,接著於空中搖晃了幾下,再次握住、再次鬆開、再次確認著自己的掌心裡空無一物,毫無意義的重複著此般莫名舉動。
 
  桌面旁的一碗泡麵早已糊掉,看似擱置了至少有數個鐘頭之久。電腦雙螢幕上的數個網頁停留畫面,則全是與〈爆炸填充案〉有關的新聞訊息。
 
  包廂裡沒有任何外人的存在,但夏嵐依舊對著自己遲遲抓握不住的空氣,輕聲細語地開口:
 
  「我其實是知道的喔,那時候──我讓第二護龍團的大家前往〈鬧市〉裡選購慰勞禮物,後來聽洢絲法說、當天的妳似乎被凱格給整得很慘呢……」夏嵐自語道,「所以我早就說過了,亞瑄愛惡作劇的壞毛病確實是得改一改才行。」
 
  意思是,數天之前的教室裡,夏嵐對著亞瑄所進行的提問,例如『去〈鬧市〉裡逛街,玩得還開心嗎?』以及『該不會又在〈鬧市〉裡打架了不成?』,其實全部都是在明知故問。
 
  「還有──我們一起翹課的那一天,雖然有點對不起景皓學長,但那真是令人記憶深刻的一天呢。當時的我有做出翹課的決定──實在是太好了,我們一起去了好多地方,謝謝妳,我玩得很開心喔。」
 
  終究,面對了景皓的咖啡廳邀約……
 
  夏嵐與亞瑄很理所當然的選擇了放對方鴿子。
 
  至於後來夏嵐專程為了這件事情而向景皓道歉,並在手機簡訊裡偷偷撒下了『自己當天的身體狀況不太好』的小謊……
 
  那便是在參加完陽少的餐廳聚會之後,所臨時想到的補救方案了。
 
  「啊?話說亞瑄果然是這一方面的專家呢。若不是有妳安排的行程,翹課之後的我,說不定沒過多久又會偷偷的跑回去學校裡上課吧?要是真這樣做的話,就實在是太愚蠢了……」
 
  話及此,舉至空中的右手正不自覺握起拳頭,並且狠狠地使勁出力,狠狠地發出顫抖。
 
  (……這種時候若換成了姊姊,第一護龍團的團長──芭芮兒,她會選擇怎麼做呢?)
 
  面對著自己即將崩潰的心情,夏嵐絲毫沒有欺瞞自己的打算。
 
  (我果然還是……沒能像姊姊一樣堅強啊……)
 
  夏嵐心知肚明著自己的極限。
 
  拼盡全力的逞強至此,已是自己的全部能耐。
 
  (……那孩子,亞瑄,會不會嘲笑我現在這沒用的模樣呢?)
 
  「對了,放學後突然下起大雨、害我們兩個都被淋成了落湯雞的那件事情,妳還記得嗎?」(※→情境塗鴉傳送門←)
 
  (嘲笑我……也沒關係,亞瑄妳可以盡管地嘲笑我喔。)
 
  「其實我是再三確認過教室附近沒有任何人才開始脫衣服的,要不然身為女孩子怎麼可能會不害羞的嘛……」
 
  (畢竟……我已經,非常努力了呢……)
 
  「啊?當時候的我……是不是有點捉弄亞瑄過頭了呢?」
 
  (正因為自己已經這樣子嘗試著努力過了,所以……)
 
  「……如果是的話,孩子,我向妳道歉。」
 
  (所以,自己終於可以放心的『輸給自己』了吧?)
 
  「昨天……有親自擁抱了妳,實在……是太好了呢。」
 
  夏嵐的聲音一下子變得哽咽起來。
 
  (所以,認輸的我,已經可以留下眼淚了,對吧?)
 
  夏嵐的意識剎那間變得分崩離析。
 
  「亞瑄……」腦海裡清晰的那張臉。
 
  (昨晚夢裡面的我……遵守了與妳的約定喔……)
 
  夏嵐的視線開始顫動,因完全失去了勇氣的身體而不停發抖。
 
  強忍住的淚水,至此潰堤。
 
  「妳這個不守信用的……」儘管害怕也要勉強鼓起勇氣的那個身影。
 
  (可是……這種結果到底算什麼嘛!?我果然還是討厭著──昨晚夢裡面沒能陪伴在朵雅(亞瑄)身旁的自己──!)
 
  「──大騙子!」再見了。
 
  (……對不起。)
 
  源源不絕的淚水,迅速浸濕了夏嵐的制服衣領。

  接著浸濕了她的胸口。
 
  然後浸濕了她的內心。
 
  亞瑄的身影如今回想起來……
 
  距離自己早已是如此遙遠。
 
    ◎◎◎

====================================
※好久不見QQ,最近的繪手和寫手,我們兩個人根本是在比忙的...... _(´ཀ`」 ∠)_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7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靈魂錯亂|原創|龍之聲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根本神
大夜剛下班,巧遇更新XD

10-23 07:51

靈魂錯亂
辛苦惹!QQ10-23 08:22
亞爾斯特
亞宣的死亡給兩姐妹一個很大的衝擊,這讓我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部小說,雖然我沒有看過 但是內容還是和龍之聲的內容是一樣的

10-23 10:21

靈魂錯亂
喔?有點興趣WWWW10-23 12:27
亞爾斯特
書名叫做謀殺愛麗絲,故事舞台也和龍之聲一樣分為現實世界與夢的世界,而夢境中的腳色如果死去的話,那麼與他對應的人也會死去,舉個例子:蛋頭人從牆上摔下,與他對應的人也會摔死,而現在的狀況大概就是這樣吧。

10-23 10:31

靈魂錯亂
這樣來看,主軸設定方面確實是有點像,找時間來去看看XDDD10-23 12:28
東堂隼人
久違的更新就是感情豐富的便當文,辛苦了![e3]

10-23 10:39

靈魂錯亂
沒辦法,畢竟結局很早以前就已經寫好惹QQ10-23 12:30
夜風196
噢不…..居然真的….

10-23 11:29

靈魂錯亂
嗚嗚,是真的......QQ10-23 12:48
白煌羽
辛苦啦

10-23 18:50

靈魂錯亂
謝謝你!10-23 18:58
九方思想貓
(拍打
(遞出貓毛球

便當QQ

10-25 14:44

靈魂錯亂
熟悉的便當最對味~(被打10-25 15:43
章魚茶
便、便當,而且還是亞瑄QAQ
身為旁觀者,對我們的衝擊已經很大了,難以想像夏晴和夏嵐的心情

10-26 19:56

靈魂錯亂
嗚嗚......真的QQ10-27 00:19
亞爾斯特
回到那時宣揚要毀掉所有家具工廠那段,總覺得有點虐,因為這對夏晴而言是一件相當痛苦的事情。

12-18 17:23

靈魂錯亂
真厲害,你閱讀的點好細膩!12-18 17:2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曾經說過「為了你也會殺整個世界」的夏晴,沒想到現在是這樣子...,以及夏嵐失去亞瑄迷惘的樣子,讓人感到傷心。

畢竟已經和生死有關聯,不可能和以前一樣戰鬥力了(´;ω;`)(亞瑄的便當已經吃到撐了(別

12-20 18:03

靈魂錯亂
麻雀雖小,也沒有亞瑄衰小……12-20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a2082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虐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