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可愛就是正義其實很殘忍,閒聊有實力沒臉蛋的大胃王-服部理沙

狠心先生 | 2021-10-23 00:26:12 | 巴幣 2930 | 人氣 7719


  今天要介紹的大胃女王,是活躍於第五世代開頭的服部理沙。她一出道就登上顛峰,展現了壓倒性的實力擊敗了其他競爭對手,但隔年以些微差距輸給萌梓後,就再也沒有出來比賽過。她這一年半的比賽讓我看得心有戚戚焉。

  怎麼講……我覺得她其實就是一面照妖鏡,把大胃王節目的醜態與弊病給浮現出來。而且她在節目中的處境,也時常讓我替她感到心疼與不捨,從以前到現在,沒有一個選手讓我這麼深感同情與投入這麼多的情緒。

  讓我們從她出道開始回顧


▼2014女王賽
一回合 披薩 3.6公斤
二回合 納豆飯 4公斤
三回合 彩虹捲 3.5公斤
準決賽 牛排 1.8公斤
決賽 拉麵 16碗

  這是服部出道的第一年,當時的她有個準備結婚的男友,但在比賽開始的半年前提出分手後,她就自暴自棄的來比賽。服部一出賽就在大阪預賽中吃下了4.8公斤的燒賣拿下第一,而在正式比賽中,也一路拿下第一,展現了壓倒性的實力。

  服部強勁的原因有三,第一個是她的下顎特別強悍,可以咬得動像披薩、肉排等需要花力氣咀嚼的食物。
  
  第二個是意志力,在比賽中難免會遇到自己不喜歡吃的食物(俄羅斯同學表示:我討厭海鮮qq)。服部遇到不喜歡吃的食物,依然會靠著意志力驅動自己繼續比賽。例如說第三回合的彩虹捲,她就大方承認自己不喜歡吃壽司,但還是游刃有餘的拿下第一,可見她的意志力多強。

最後也最重要的是她的持久力,選手在比賽的一開始,速度通常都最快,但到了20分鐘後,就會開始慢慢地下降。而服部最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她一開始並不會衝刺,到了20分鐘後,還是維持一樣的速度,慢慢地追上來並且超越對方,可以說她是一個讓人很有壓迫感的對手。


  我自己很喜歡服部的原因是她的個性挺好玩又有趣,她在比賽中時常會注意其他選手的喜好,每當其他選手在自己不擅長的食物中落敗,或是很努力的打敗其他對手時,她都會熱淚盈眶,然後說很感動的說她完全不敢吃這些,但卻很努力地把食物吃完QQ

  每次看到這樣替別人哭的服部,都讓我忍不住捧腹大笑,個性太可愛了吧XDDD


  最有印象的是,2014年準決賽的牛排很特別,準備三種不同口感的牛排給選手吃。有非常油膩的、很有咬勁等不同的牛排給選手挑戰。2014年新人女王的西田,因為不喜歡現在牛排的口感,雖然處於墊底,但聽到只剩下一塊時,就停止不吃,等其他人吃完再喊續盤。

  結果身為對手的服部,居然鼓勵她繼續吃。面對動也不動的西田,主持人中村突破盲腸的說:「要是大家這時候停止不吃,妳不就輸了嗎?

  結果西田還是不吃,而一旁的萌梓祥与也停著不吃,最後還是服部喊續盤,吃完最油膩的牛排,比賽才得以繼續,不至於陷入大家都不吃的死水(因為不吃也不會輸XD)。

服部在這場比賽展現了與其他三位選手實力上的落差,最硬的食物吃的最多,但分量還比其他對手多,不得不說從這場準決賽就看的出來,其他三人真的不是服部的對手。






  ▼2014男女混合

一回合 豬肉排 3.4公斤
二回合 義大利麵 4.8公斤
三回合 碳烤蝦 6公斤
  這一年的比賽,服部的表現並不亮眼,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叫做山建的男選手在節目中開玩笑對服部示愛,結果山建失敗,服部慣例替選手落淚時,主持人中村又狠狠地嘲諷了服部一把

  另外其實我覺得服部並沒有輸給萌梓。雖然她在第三回合就止步,但可以看看我上次的紀錄,在第一、二回合中,服部是贏過萌梓的。三回合我認為只是她輸在剝蝦速度太慢,才會輸。而且我也覺得剝蝦很瞎,重量很灌水。


  ▼2015女王賽


預賽免參加
一回戰 牛舌 6.9 KG
二回戰 蘑菇咖哩 5.8 KG
半準決賽 香蕉 7.1 KG
準決賽 炸雞腿 3.45 KG
決賽 豚骨拉麵 20碗
   2015年,是服部最後一次參加比賽。在這一年的比賽中,她是抱病參加,好死不死是感冒,會影響食慾。但她的硬實力還是超出其他7個人許多,五場比賽拿下了兩次第一。除了生病之外,比賽還要面臨中村三不五時精神上的打擊,嘲笑被分手以及年齡大了等……。

  我在萌梓的紀錄文中有提到,這一年的比賽真的很難看,以捧萌梓為主軸。不難發現到旁白與主持人的說詞、營造的氣氛都是如此。例如說服部按照自己的速度,追上了一開始衝刺,後面速度慢下來的萌梓時,就說假裝不在意,實際上想盡辦法追上。

  當服部領先,萌梓想盡辦法追上時,就說被追趕得很辛苦,啊話都給你們說就好了= =


  在2015年的女王賽事中,我觀察萌梓與服部兩人的吃法很久了。我發現到服部是一個非常有大胃王精神的人,無論是什麼食物,她都吃得乾乾淨淨才續盤。例如說炸雞腿,她吃得很仔細,軟骨什麼的都吃光光。

  而她的最大對手萌梓,則是只吃主要的部份,其他細節都沒吃乾淨,因此被工作人員打臉,要她吃乾淨在續盤。(老實講,我看到中村在吹捧萌梓,下一秒被工作人員打臉,我還以為節目精神分裂,又吹捧又打臉的w。)

而在最終決賽時,兩人在拉麵上同一個碗數,萌梓也有被挑出碗裡剩餘的食物,服部一次都沒有。最後萌梓使用洪荒之力,盡可能地塞進嘴裡,而服部則老實地把塞不進去的拉出來。老實講,從吃法就看的出來兩人的比賽精神差在哪。服部很老實,也很有運動家精神,而萌梓則是為了奪冠不則手段。

  ▼上一秒中村還在吹捧萌梓

  ▼下一秒就被工作人員打臉

▼但服部還是很有風度的說

   那回到服部身上,其實我在服部的身上看到了普通老實人的幹勁。安安靜靜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好自己的事情。她並不起眼,但擁有最敬業的精神與超強的實力,但因為長相並不討喜,外加年齡大了,時常被中村加以嘲諷、當笑料。老實講這兩年我真的很討厭中村,用貶低別人的方式去捧萌梓,真的很噁心。

  而年輕有人氣的萌梓,包含中村在內的節目組人員,則盡可能的吹捧她。說實在話,就好像我們在職場上遇到的不公平待遇一樣,安分守己,但不起眼的人即使做得再好也不會被重用。會Social、年輕又漂亮的妹子,即使能力普通,也會被長官重視。

  這時讓我感受到,可愛就是正義雖然是個梗,但卻是用玩笑的方式告訴你,這個世界就是看臉蛋,這個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實力固然重要,但有張好看的臉蛋,在這個看臉時代更重要。
  
  ▼每當中村開嘲諷一次,周遭的人眼神就笑一次,真難想像這精神壓力到底多大...

  在這幾次的比賽中,我看到了日本社會的不友善。對於年紀大且未婚的女性,往往就很喜歡做奇妙的嘲諷。其實在魔女比賽的那幾年,中村就很喜歡時不時拿年紀作梗,但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程度。不過服部活躍的一年半,完全超越了這樣的尺度。

  嘲笑她年紀大了被分手、比賽時會吃到一半想到兩人一起吃披薩、年齡拉高了這一屆比賽的平均等……我不知道是節目要求還是發自真心,但當我看到中村拿此作表演,其他女性選手嘴角的笑意,讓我感受到的是社會的不友善。

  我也很佩服這樣的服部,能夠一次又一次的忍耐主持人拿這些橋段當表演(還是因為太憤怒,所以吃更多?)。不管原因如何,服部還是忍住了這樣的玩笑,精神力真的強。


  其實我以前很偏激的想,服部在被萌梓擊退過一次後,就被節目封殺。節目有許多封殺選手的前例,例如魔女菅原以及石關友梨都被封殺過。而且對於電視台力捧的於萌梓來說,有服部的參賽就等於是夢魘。服部不僅食量大,吃的速度不會減,比她擅長吃的食物也多,因此才讓當時的我會這樣想。

  但某次在做賽事記錄時,看到一條彈幕說:『服部後來沒比賽,是不是又交了一個男朋友?』

  這句話頓時讓我開悟。是啊,服部既然是失戀自暴自棄來參加比賽,後來沒有繼續比,是不是找到了一個能夠接受她、愛她的另一半,讓她封印了大衛王這項技能呢?我很希望是這樣的發展,因為服部雖然輸掉了一次比賽,卻換來更美滿的人生。

------------------------------------------------------------------------------------------------------------------------------------------

  寫在後面的話

  我發現到6篇選手介紹文都是女性選手耶...下次的大胃王選手要介紹男生來平衡一下,不然都是女性選手XD

  我們下次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咪護刃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看完介紹我才發現我都只看到服部有參賽的片段,一些文中提到的名場面有看到,但是卻都沒有看到該場比賽的冠軍賽,希望未來有機會能補上了。
2021-10-27 19:30:43
PF
我也不是很喜歡萌梓XD
2021-11-24 03:07:40
粉圓
超愛服部,最賭爛的是節目竟然不把她當成歷任女王看待
2022-02-24 21:51:25
狠心先生
我後來發現到2000年有一場比賽,當時的冠軍岩田美雪也不被計算在女王。而且節目組為了捧辣妹,用比現在還粗糙的手法讓兩人對立,哀
2022-04-24 12:18:09
阿暐
服部真的很慘,日本維基的大胃王頁面女王也完全沒寫她進去...
2022-07-03 22:20:49
狠心先生
我好希望服部當年可以持續比,而不是這樣短暫的兩年
2022-12-18 17:54:30
瘋狂熊
輸就是輸贏就是贏哪來這麼多藉口,你喜歡她可以捧她但不要臭其他人,中村更是大胃王比賽的代表性人物根本輪不到你說嘴
2022-12-18 13:04:28
狠心先生
贏的漂亮、贏的出色,自然不會有人有異議,例如辣妹曾根、魔女跟Angela佐藤。
但萌梓一直以來都有爭議,連她2017年製作單位都說:因為網友說比以前的女王弱,所以找正司來參賽。
你說呢?
2022-12-18 17:54: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