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網路小說《紫川》的專門介紹──續之魔族篇 ~ for 第39個勇者評價(紅心)

空澗飛湍 | 2021-10-23 00:01:48 | 巴幣 28 | 人氣 465



開心!收到第三十九個勇者評價 (紅心) ~
感謝給我紅心的朋友!
Thank you very much ~

今天放網路小說《紫川》的專門介紹──續──魔族篇 ~ XD

~~~~~~~~~~~~~~~~~~~~~~~~~~~~~~~~~~~~~~~~~~~~~~~~~~~~~~

第一次看《紫川》時,跳著看,看完後,寫了一點感想《紫川小評》~

幾年後,補看完《紫川》全文,寫了《紫川小評──續》,
多介紹了一些角色,也提到一點觀感的變化。

由於之後打算放一篇大約萬字的紫川同人。
想到大家不熟悉紫川中的角色,可能影響閱讀體驗。
因此,將續中的角色介紹,大致分魔族、紫川、帝林一系這三個陣營列出,希望能留下一點印象。^^

以下會在簡述對三主角的現在印象後,介紹幾個魔族人物 ~

~~~~~~~~~~~~~~~~~~~~~~~~~~~~~~~~~~~~~~~~~~~~~~~~~~~~~

紫川小評──續

《紫川小評》是我在第一次跳著閱讀完《紫川》後的觀感。

時隔近五年,我補看完紫川全文。
看了紫川秀收服遠東,以及成為魔神皇的故事。
另外,完整看完了從「斯特林死後」到「紫川秀、帝林決鬥」之間的情節,這讓我對帝林的喜愛更加強烈,同時令我對紫川秀一系極其痛恨。

現今,對一些角色的看法如下。

帝林:重情重義、果敢傲世的絕世天才,令我欣賞、崇敬,甚至念茲在茲、深深著迷。只覺此人物光芒萬丈、魅力無邊。細節我寫在了《網路小說中最喜歡的兩個半人物── 帝林》。

另外,認同網路上納蘭佩紫所說,帝林已跳脫出紫川原文,存在心中。

斯特林:很喜歡斯特林帕依會戰的段落。對抗魔族大舉入侵的部份還不錯,雖然感覺沒有帕依會戰中那樣出彩。斯特林善良、樸實、身先士卒、作戰勇猛、堅定可靠,是一代名將。但是不喜歡他對紫川家族不辨是非、不問緣由的“忠心”。不喜歡他在望都嶺決定那樣死去。整體來說,對這個角色算是不喜、不惡,分數微微偏正。

紫川秀:前期的紫川秀感覺很好,聰穎、靈活、善良、重恩義,雖然有些特殊趣味,但是還蠻可愛。約略來說,彷彿是披著韋小寶外皮的令狐沖。對紫川秀的好感度,在刺殺雷洪一段達到最高點。之後在他率兵攻打魔族本土之前,雖有略微降一些,但是印象還不錯。在他領兵攻打魔族本土之後,印象變差較多。在帝林被迫政變後,紫川秀的行為、反應令我驚訝、厭惡。很奇怪紫川秀為何出兵攻打向來對他恩深義重而此時正好四面楚歌的義兄帝林。

「我們醉心於權勢榮華,以致兄弟相殘。」…,原來,是為了權勢榮華。
紫川秀是《紫川》中,我最痛恨的角色。

對於之前介紹過的紫川寧、卡丹、流風霜、白川,印象也有不同程度的變差。在此不做詳述。
以下簡介幾個之前沒介紹過的魔族人物。部份角色會在之後發佈的紫川同人中出現。

雲淺雪:正直、溫文、善良的魔族將軍。
對魔神皇卡特忠誠、對卡丹公主情深、對強大的敵手敬重、對百姓與戰俘寬和。人品貴重,雖軍事才華不及紫川三傑,但也算得上才幹優秀。

「對敵手帝林的詳盡分析」、「在卡丹被脅持時的反應」、「帝都攻城戰敗後,承擔罪責」、「離開已出逃的卡蘭、羽林軍,回陣地跟隨已敗的魔神皇」、「對著皇旗流涕,召集敗兵回家」。這位溫和、忠貞的將軍令人欣賞、尊敬、惋惜。
可惜他曾幫著卡蘭,暗算神皇倚重的軍師黑紗,使魔族失去唯一獲勝的機會。

不太能接受最後雲淺雪跪著迎接紫川秀入城的畫面。總想起曾經,雲淺雪伸手與紫川秀相握,道:「希望下回見面,可以是朋友。」
對文中最後對雲的安排,感到遺憾。

卡特:識才、愛才,武功卓絕、雄才大略的魔神皇。
其胸襟、氣度、格局、風華遠勝紫川總長紫川參星。
帝都之戰後,卡特道:「只可惜大魔神沒有降臨如此偉才給神族,否則朕願拿你們全體換一個帝林!」總覺得,帝林如果能替卡特效力的話,比替紫川參星做事好得多。而卡特繞過帝都、由後方包抄的計畫,若非流風霜加入戰局,依照帝林、紫川秀的分析,本應有很大機會成功。

黑紗:魔族軍師。
神秘人物,長年面覆黑紗。
足智多謀,深受魔神皇卡特的倚重,位高權重,被稱為魔族的腦。 (卡特是魔族的心。)
似乎與過去的光明皇室(林家)有淵源。
在故事中是一個謎,被卡蘭、雲淺雪暗算後,負傷逃脫,不知所蹤。

凌步虛、雷歐:魔族將領。
忠誠、勇猛、堅定、克盡職守。最終戰死,令人起敬、唏噓。

哥達汗:魔族中哥昂族的部族首領。
溫文,有成府。雖不願遵照魔神皇卡特的意思硬抗斯特林,私下達成協議、偷偷撤軍,但對魔族仍有深厚感情。在紫川秀率大軍攻打魔族本土時,請紫川秀讓他接任魔神皇的對話,溫和、沉著、傷感,帶些狡猾,其甘背罵名、忍辱負重,令人動容。

~~~~~~~~~~~~~~~~~~~~~~~~~~~~~~~~~~~~~~~~~~~~~~~~~~~~

《紫川小評──續之帝林部將篇》在此

《紫川小評──續之紫川臣屬篇》在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