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另一種「成神」之日:由角色扮演變為真正修女的佐藤雛

作者:素月樓│成神之日│2021-10-18 21:01:28│巴幣:2│人氣:272
本篇是與上篇不同的發展,我想可能很少有人想到這樣的走向吧?

在劇中小雛穿著修女服,是出自收養她的爺爺、也就是興梠博士為了讓成神夫婦能順利認出小雛而讓她穿上很顯眼的服裝。

但我找到這張去年動畫播出前的官方宣傳圖,小雛這種祈禱的姿勢還真的有幾分修女的感覺…

所以就出現了上篇文章的另一種分歧結局:某一天,陽太推著坐輪椅的小雛去散步,無意間經過教會。

正好有一位修女從教會走出,看到穿著類似修女服(陽太也說過這只是角色扮演的服裝)的小雛忍不住看了一眼,陽太有點語帶保留的說:妹妹生病以前很喜歡穿著像修女的服裝到處跑、現在她生病了還是讓她穿上最熟悉的服裝。

聽完陽太的話,修女微笑的點頭,邀情陽太帶著小雛到教會裡聆聽福音。

幾次的往來後,陽太與教會也建立了默契,而接下來就出現了重大轉折:

某一天,陽太被爸媽告知今天不必帶小雛散步休息一天,陽太直覺認為這一定有大事情發生!
果不其然,陽太到了客廳就看到驚人的光景─小雛居然站了起來、而且恢復到初次見面時的及腰長髮。

最重要的是:小雛身上又穿起了修女服,但款式似乎不是以前那種角色扮演、而是教會裡真正的修女所穿?

整理心情後,小雛開口說出重大的決定─她決定進入教會受訓、將來成為正式的修女!

小雛用以往從未出現的溫柔語氣說:「以前的我狂妄自稱是全知之神、沒想到神還願意賜下恩典將我治癒。為了感謝上帝以及替以往的過錯懺悔,我要進入教會修行。」

修女是神職人員,也就是不能戀愛結婚,陽太心中其實非常想阻止小雛。

但隨後想到:在醫學上幾乎不可能痊癒、甚至可能活不長的小雛,今天能再度重拾健康,除了神賜予的奇蹟外,也沒有別的解釋了!

雖然教會沒有對兩人下達禁令,但為了讓小雛專心修行,陽太決定從此不再與小雛見面,小雛也忍痛同意。

終於到了小雛離開凡間、進入神之領域的那天,小雛不敢回頭看成神家的任何一人,尤其是陽太。

但在脖子繫上十字架、手上拿起聖經的那一刻,小雛還是忍不住掉淚喃喃自語道:
「陽太,我愛你。但我更想愛全世界的人,包括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3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神之日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成神的結局有極大的留白與想像空間啊.

10-19 0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成婚之日:送別愛妻「成神... 後一篇:東映已經徹底將星奈光視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