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4-夢殤 番外之一 騎士(6)

作者:羔羊│2021-10-17 20:05:50│巴幣:2│人氣:84

  微風輕拂、枝葉婆娑。

  鳥兒啼鳴、大地回響。

  人心之思、遼闊不限。

  中立園附近一環的長老居所,十分清淨。似乎是採用了什麼淨化系的魔法把這一切都淨化了。拜此所賜,中立一族內的族人們,沒有一個人被那些迷惑人的小把戲給汙染,不同於原本的樣子。

  「一點都沒變啊……」

  走在長廊上,一望四周,造景依然,艾利希冷哼了一聲。

  上一次來,差不多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因為一些事情,小女孩的父母似乎也因為地下一方勢力的壓迫,自盡了。

  此時,微垂首,幾縷淡褐髮絲滑落了他的臉龐,艾利希的黃眸染上了一絲黯然。

  「……」

  微抬首,他凝望了一眼走在前方小女孩的嬌小背影。

  從那一天起,她就被帶到了這裡,接受了保護。

  表兄妹嗎……

  他知道,她雖然嬌小,卻不柔弱。

  對於未來有著明確的目標。

  而他……又是如何希望的?

  「差不多要到了……」

  走在前方的小女孩停下了腳步,一邊轉頭說著,後方的人因若有所思險些直接撞了上去。

  對於這一點,小女孩一蹙眉,口吻不怎麼好聽,但多少能聽出一絲關心。

  「……你在想什麼?想得這麼認真?」

  「……啊,不、沒什麼。」

  一回神,艾利希尷尬一笑。

  小女孩一臉狐疑地打量他,似乎是想從他身上挖掘出什麼秘密一樣。

  可惜……她挖不到……

  準確來說,中立一族裡沒有祕密,任何情緒波動、行事動機,都能被感知到。但要是當事人不願被感知到一些事情,而施下阻隔性的魔法,若施法者沒有解除的意願,那麼任誰也無從得知,那人的心理活動。

  也因此,作為間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只是風險……似乎也頗大。也因此,為數不多的族人,每一年都會少了一些面孔。

  為了一切……島嶼的未來……真的有意義嗎?為了不知道的事,要為了這一切,前人早已不知去了哪,留下的爛攤子,也留下了冠冕煌堂的敘述,後人卻得幫前人收拾殘局?

  這結局……

  真是不勝唏噓……

  「……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小女孩一語,令艾利希微微一愣,不解了。

  小女孩又接續了下去。

  「我相信我們所做的事情,是有意義,也是非常了不起的事……要非如此,我們就不會誕生在這世上了。」

  她神情堅毅地望著一臉驚愕的表哥,帥氣地爽朗一笑。

  那笑容,彷彿是在告訴他——不要害怕,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走吧。」

  小女孩十分爽朗地一轉身,看著那一抹嬌小又不柔弱的身影,艾利希呆望了一下,隨之,啞然失笑地搖了搖頭,接著跨出了步伐。

  是啊……他在害怕什麼。

  身邊有這麼多人……即便生死,他們的『心』都是相連在一起的。

  剛剛的話,完全不像是她這年紀的孩子會出口的話,也許是因為歷經了一些人情世故,才讓她有了這樣的改變吧?

  而她……也在以她自己的方式在努力。

  為了給一切……所有生命都能過上一個自由無拘的生活。

  「……」

  思一此,艾利希臉上綻放了一抹柔和的笑容。




  04-夢殤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結束了千年的體驗,終於來到了「百年」的際遇。
   在這裡,西司變成了另一個人。
   知曉了大門關閉的原由。
   並非由一人所為,而是……
   這背後一連串的巨大陰謀,
   也將隨著這一起事件,逐漸浮出了檯面。
   到了最後,西司迷茫之際,
   更是知曉了「玻璃球」所隱藏的特殊含意……

   「人生,總是由一個又一個事件的碎片,組成的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3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