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258)

戴斯蒙 | 2021-10-15 15:50:27 | 巴幣 1964 | 人氣 430


  但一點都不意外的是,侵蝕一點反應都沒有,好吧!看來還是得靠我自己才行。
 
  就在我要離開前去追逐雷瓦丁的時候,侵蝕突然離開了地面,變成了像是水柱一樣的東西鑽入了我的身體裡面......
 
  侵蝕是打算住在我的身體裡面嗎?
 
  不管了,先去追雷瓦丁吧!
 
  於是我衝到了走道上,左右看了一下,是有看到幾個理想鄉的人,但卻沒看到雷瓦丁,他走路走那麼快的嗎?
 
  「咦!?怎麼跑出來了?」理想鄉的人看到我跑出來後紛紛的朝我靠近,現在的我沒有武器,而眼前的敵人每一個都穿著皮鎧,腰上都佩戴著長劍......我要想辦法搶到一個武器,或是直接肉搏,但我從來沒做過這些事情,搶武器或是肉搏啊......
 
  正當我在煩惱的時候,右手傳來癢癢的感覺,低頭一看,發現我整隻右手正慢慢的變為黑色,漸漸地被侵蝕......
 
  現在又怎樣了?
 
  侵蝕這突然其來的舉動,不只是讓我愣了一下,就連朝著我包圍過來的理想鄉都停下了自己的腳步。
 
  「那是侵蝕嗎?」
 
  「怎麼可能出現在人身上?」
 
  「不要驚慌!先把他壓制住!」
 
  經歷了短暫的猶豫後,理想鄉再次朝著我包圍了過來。
 
  侵蝕對我傳來了一些訊息.....原來如此,這樣一來,我就能戰鬥了。
 
  於是我朝著其中一人撲去,對方似乎早已預料到我會這麼做,所以壓低了身體準備迎接衝擊,但其實這只是我的陷阱而已。
 
  在靠近他的時候,我將被侵蝕的右手伸出,抓住了他的手。
 
  「什麼!?」
 
  侵蝕瞬間沿著接觸的地方侵蝕了過去,沒錯,這就是剛剛侵蝕跟我說的,它能夠侵蝕觸碰到的東西,所以只要我的手能夠抓住這些人,侵蝕瞬間就能解決他。
 
  在一瞬間,一個活生生的人就全身變為了黑色,然後捲縮入了我的手裡面。
 
  不知道為什麼,在侵蝕回來的那瞬間,我似乎感覺到了喜悅的情緒。
 
  好像是那個人的......
 
  「怎、怎麼一回事!大家拔劍!不要讓他靠近!」
 
  所有人紛紛拔劍,也許是覺得拿持著武器會讓我心生恐懼不敢靠近吧?但是連死都不會死的我,只拿武器是沒辦法威脅我的,更何況現在的我,還擁有了一個無比強大的武器。
 
  我再度朝著另一人衝去,在我靠近的時候,他朝著我揮劍,我伸出右手迎向那把劍,在手跟劍接觸的一瞬間,整把劍就被侵蝕給染黑。
 
  那人因為沒有預料到這種事情所以也跟著被吞食了,同樣的,在吞食了人那部分侵蝕回歸的時候,我同樣感覺到了喜悅的情緒。
 
  果然......那是被侵蝕吞掉那人的情緒,在知道自己會被侵蝕掉的情況下,他出現的並不是恐懼,而是喜悅。
 
  這些人是怎麼一回事?被侵蝕掉了竟然還那麼開心嗎?這時候卡南的臉又從心裡浮了上來,他也是渴望著被侵蝕......
 
  轉向面對剩下的人,那些人慢慢的向後退跟我拉開距離。
 
  「你,去通報雷瓦丁大人!我們會在這裡拖延住他!」
 
  其中一人聽到後點了點頭,然後向後跑去,也就是說雷瓦丁在那個方向是嗎?
 
  「讓開,我有事情要找雷瓦丁!」我如此說著,其實現在該做的事情應該是找出理想鄉的秘密文件,或是跑出去讓瑪蘿感知到我,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知道雷瓦丁的真實身分有著強烈的渴望。
 
  我......想知道雷瓦丁究竟是誰。
 
  「不可能讓你去見雷瓦丁大人的!」
 
  「是嗎?那麼就抱歉了!」
 
  我向前衝去,剩下的人同時衝了過來,並且從不同的角度發動了攻擊。
 
  我抓住了正面的那人,他立刻就被侵蝕了,但同時我的左右兩邊還各有一人,他們的劍插入了我的身體之中,劇烈的疼痛傳來。
 
  「這樣就結束了.....」
 
  看著其中一人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我忍不住的笑著。
 
  「你確定嗎?」
 
  隨後侵蝕立刻從我的右手朝著身體蔓延了開來,經由插在我身上的劍延伸了出去,他們兩個的反應速度很快,馬上就鬆開了劍柄躲過了一節,在侵蝕失敗後,侵蝕再度縮回了我的右手,一把劍被侵蝕掉了,但是它還留了一把給我。
 
  我將劍從身上拔出,鮮血立刻就像湧泉般噴出,話說回來,被侵蝕收走的劍那邊造成的傷口,似乎已經好了的樣子,這是侵蝕幫我治療的嗎?
 
  不管了,反正也不是多重要的事情。
 
  我看了看現在赤手空拳的兩人,沒了武裝他們也沒辦法阻止我了,乾脆不要理他們直接追上去吧!
 
  但就算我想放過他們,他們卻沒有放過我的打算,再一次,他們舉著拳頭站在我的面前。
 
  「不可能讓你過去的!」
 
  「這樣嗎?你們會死的喔!」
 
  「就算是死也沒關係,總有一天,當這個世界成為我們的理想之時!我們還能再一次的回歸!」
 
  「這樣啊.....我不想做無意義的殺生,但既然你們這麼希望了,那麼就來吧!」
 
  「嗚喔喔喔喔!」
 
  兩人一同朝著我衝了過來,我將手中的劍丟在地上,大開雙手將他們緊緊抱住。
 
  「再見了。」
 
  兩人瞬間被侵蝕,說也奇怪,看到張開雙手的我,他們竟然也沒有躲避的打算,就這樣直接衝到我的懷中,甚至也沒有出拳攻擊......彷彿就像.....就像是故意上來自殺的一樣。
 
  我看了看丟在地上的劍,將它撿了起來。
 
  這麼說來,現在的我是不是不需要武器了啊?
 
  碰到東西就能直接侵蝕,敵人根本就擋不住啊!但是話說回來,不知道這個能不能控制,要是之後碰什麼就侵蝕什麼,那感覺會是一件糟糕的事情。
 
  就在我還在想這些事情的時候,腦袋又出現了一些訊息。
 
  「能使用魔力的人會有抵抗力,一天侵蝕太多東西會對我的靈魂造成負擔?」
 
  使用魔力的人會有抵抗力,照天罪所說的就是像費拉斯科那種稍微破開詛咒的人,就沒辦法在一瞬間用侵蝕吞掉他對吧?不知道抵抗能力有多強就是了......然後會對靈魂造成影響,靈魂啊......

  那是一個祭司們才能知道的東西,有空去問問瑪蘿吧!她應該會十分了解才對,不過對於能不能控制這點我還是......說不定要買個手套戴著?但手套也是會被侵蝕的吧?

  但這應該是可以控制的吧?畢竟剛剛也沒有把劍給侵蝕掉。

  等等試試看吧!說不定能夠照我的意志將侵蝕給收起來,或是控制它要侵蝕什麼,不過最後肯定要問天罪的,這種事情應該只有她可以給我一個可靠的解決辦法。

  好!既然如此,那就前往繼續追雷瓦丁吧!

創作回應

戴斯蒙
才剛講完突破六十萬字,然後我就決定後面這邊要打掉重練了
2021-10-15 15:50:59
不意外
卡比(X
2021-10-15 16:06:35
煞氣鑰匙神
卡比笑死XD,就差變身了
2021-10-16 06:32: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