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日常短篇/四期相關】哨所內的一日

作者:痛飲狂歌│2021-10-14 18:22:53│巴幣:25│人氣:197

在諾亞準備為三女神的預言進行重啟時,有可怕【怪物】出現、但又像虛影一般突然消失 - 這件事在受困於異空間的義勇軍中已經傳得沸沸揚揚,尤其是那些當時在哨所內的義勇軍、更是對巨人突然出現的景象記憶猶新,有不少人說、那個怪物就像是那個傳聞中詭異邪教的主神:克蘇魯。

當桃滿採集完藥材、回到哨所時被蘿莎給攔了下來 - 這並不意外,畢竟和千年前泰格提亞有所關聯的人,大多都不會對這件事情無動於衷。
「我想找你談談克蘇魯的事,畢竟我本身只有少許的殘存記憶、沒有足夠的知識 - 而我認識的人中最可能理解這些事情的人就是你了。」蘿莎帶著桃滿在哨所大廳的某個角落坐下「雖然由主動提起的我這麼說很失禮,不過還請你盡可能長話短說,我已經開始想回去找親愛的了...」
「呃,不乾脆找瓦連京先生過來嗎?」
「我不想親眼看見他想起那個女人的樣子。」蘿莎的拳頭緊緊握著 - 她知道自己和溫蒂是不同的,所以對那個已死的女子相當排斥。在現在的異變之下、瓦連京必然會想起她,要將其殘留的陰影驅除最好的辦法就是現在開始寸步不離的貼在戀人身邊。然而那種暫時之法對於整體狀況的幫助並不大。
「我和她的差別在於,她已經只剩下過去的陰影了 - 而我必須為了未來而戰。」蘿莎幾乎要把自己的手掌捏爛,但是語氣卻很堅定「所以我必須將目光拉遠、做更多的準備 - 包括收集情報。」
「也是...」理解了緣由後,桃滿皺著眉組織了一下自己的話語「我個人認為,千年前泰格提亞那個克蘇魯,和我們現在遇到的是不太一樣的東西。沒有明確證據、只是感覺...因為魄力不太一樣...雖然也有可能是席林的能力問題...還是講些別的部分吧 - 」

蘿莎並不插話,靜靜的看著桃滿一邊用手指在半空中比劃著一邊解說

「【克蘇魯神話】是一種不太常見的信仰,畢竟在這個諸神遍地的世界,大部分人還是比較傾向相信【與自己能夠接觸】的神靈或神系...以這點來看的話,阿達歐先生做為神的可信度都還比克蘇魯高一點...因為他們並不實際存在。唔 - 【克蘇魯神話是實際上不存在的虛假信仰】這件事可以算是大眾的普遍認知...雖然在乎這件事的人並不多。我並不是神話學專門、能參考的資料也挺少,不過之前看過的書籍或論文中 - 結論都是祂們【不存在】,有點像是假借或創作出的信仰。」
「嗯哼...」聽完桃滿的簡述,蘿莎鬆開拳頭,換了個雙手抱胸的姿勢「虛假的信仰嗎...」
「大概就是這樣 - 所以才會導致現在克蘇魯真的現身這件事這麼讓人不解 - 蘿莎小姐有什麼想法嗎?」
「這個嗎...桃滿先生聽過【鮫島事件】、這個來自南方的都市傳說嗎?」
「唔,我對南方的東西不那麼熟...那是什麼?」
「是我以前在聽說過的一種玩笑 - 或說介在恐怖故事與玩笑之間的東西。大致內容是【有一群人故意捏造了一個名為〔鮫島事件〕的事件,只設定了名稱卻不設定內容,然後每次提到時、就演戲著用一種相當恐懼或避諱的態度來做反應,讓不明就裡的人感到困繞和憂慮。然後知情的人也會加入這種玩法中、有默契的不說出真相】。」解釋完畢後、覺得這樣似乎不太好理解,蘿莎翻出手機、把裏頭的論壇截圖拿給桃滿看「就像這樣。」
「唔?嗯...這樣啊...」看完後的桃滿點了點頭、交還手機「我理解了,不過怎麼會突然提起這個?」
「不覺得很像嗎?」瞥了眼露出茫然神情的桃滿,蘿莎一邊把手機上的畫面滑到瓦連京的照片上邊解釋自己的想法「你剛才說,【克蘇魯神話是虛假信仰】對吧?也就是說有誰、為了某種目的而故意把這信仰創造出來。就連普通人、只要群聚起來都能捏造事件,要是那裡有個俱備力量的【什麼】抱持著惡意去創造一個信仰,那就算原本不存在、也早晚會成真的。」
「啊 - 」桃滿以一種恍然的語調發出半是驚訝半是困惑的聲音。

故弄玄虛的東西、真假難分的東西、散播恐懼的東西 - 這是個漸進的過程。
「那個信仰甚至不需要成真 - 恐懼這種東西,從存在於心中的那一刻開始就是真的了,而人類中有不少很擅長讓恐懼永存心中。」蘿莎停頓了一下「不過我倒是想不到誰會這麼做...你呢?」
「這個...我之前沒有往那方面想啊...」
「那你原本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
「【曼德拉效應】 - 你知道這個名詞吧?用來代稱【大眾集體記憶與史實不符】這個現象的 - 」看見蘿莎點頭後,桃滿用有些猶豫的態度說出自己原本的猜測「我認為克蘇魯是存在的,但是因為某種原因而被覆蓋到裡側去了,所以對這件事情的記憶就跟著被扭曲 - 」
「這個的難度比捏造新的還要高吧?」
「確實是那樣沒錯...不過我們都能被送到這種奇怪的異空間了...」桃滿揉了揉眉心「然而不管是那一種狀況,對於妳剛才問【是誰做的】那問題,我都沒什麼頭緒...」
「嗯哼...」蘿莎思考了一會,確定桃滿也沒有更多情報後換了個話題「你認識艾孽奇嗎?」

「艾孽奇先生?呃...算是認識吧 - 怎麼了?」
「行軍前我遇上了一些事...讓我開始覺得我必須要有對付他、或是和他同等級的敵人的方法。單憑我一人是辦不到的,我需要更多的能力和盟友。」
「呃、不,妳等等 - 雖然關於他的留言是不少,但是再怎麼說也是我的同事喔 - 妳怎麼會認為找我討論對付他的方法會是個好主意?」桃滿愣了一下、隨即開始吐槽「妳就不怕我跟他是朋友、找他通風報信嗎?」
「我知道你不會 - 只要我有足夠的證據能證明他是有害的。況且我也沒有說一定就是他...不過肯定和他有關。」蘿莎將自己整理的備份筆記交給桃滿「當然也有很大部分理由是因為我沒有其他值得信任的人可以依靠。」
「...」桃滿翻看著筆記 - 那只是一個個案,沒有任何決定性的直接證據。但是沒有其他嫌疑更大的人選
「你能明白我陷於何種恐懼中嗎?如果那個機器人真的是他送來的 - 」濃稠的黑霧從蘿莎掌心湧出,讓本就膚色慘白的女人變得更顯陰沉「絕望已經壟罩了我。」

兩人相視沉默了幾秒,蘿莎轉身準備離開時、桃滿從後面喊住她
「我下次介紹一個人給妳 - 在那之前...不要太衝動。」
「我知道了。」



總數:   2404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34
中文字數:   2016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35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03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0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停屍房
【為了自己的未婚夫,我說不定連大魔都幹得掉】
主角:蘿莎.戴拉姆

10-14 23:49

痛飲狂歌
XDDDDD
輕小說標題XD10-15 00:3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咦?原來桃滿所在的世界有手機嗎...?
(話說我的想法是...製作虛偽的神話信仰...用來收集願力(相信的力量)...藉由願力來讓虛偽成真...

10-14 23:55

痛飲狂歌
有,桃滿自己也有一隻(用來拍照
這個世界其實甚至有核彈XD
但是不同地區的人科技樹分很開
院利這種東西真的超危險的,正反意義上10-15 00:36
kiwi
剛剛點開,看到發表頭像不一樣。
以為看錯人了

10-15 16:28

痛飲狂歌
矮黑XD10-15 18:34
諸葛仲林
同上,想不到獸人變成巨神兵了,還有原來那篇TT就是這個,怪不得有點眼熟

10-15 18:51

痛飲狂歌
XD10-15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人物繪圖... 後一篇:【RPG】民間劇本底稿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