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來自希望的絕望‧介入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1-10-13 19:00:10 | 巴幣 52 | 人氣 303


  當裁決儀式的第四場競賽即將開始時,原本被棄置在一旁的亞克諾姆藍色雕像突然綻放出耀眼的光輝,宣示這次的裁決儀式已有遲來的「第三方」參戰!
 
  這個變故,令荷蒲與智揮猩兩方都大感意外!他們皆將目光對向亞克諾姆藍色雕像的位置,然後驚愕地發現這個遲來參戰的「第三方」不是別人,竟是理應被擋在希望峰門扉外,不應該出現在此地的雷卡!
 
  雷卡的突然出現與參戰,讓荷蒲是又驚又喜!讓智揮猩是又驚又怒,心中更萌生了欲將其除去的念頭!但無奈雷卡已被裁決儀式視為正式的參與者,在儀式結束前,同為參與者的智揮猩不能對其他參與者動手……規定是這樣的,但智揮猩很快就想到繞過規定又能夠除掉雷卡的方式,那就是……他與他的部下不親自動手,而是教唆其他勢力出手,如此一來,就不算違反規則。
 
  就在智揮猩打算讓部下教唆其他圍觀的勢力出手,阻止雷卡來攪局時,雷卡身邊突然顯現了三隻他的寶可夢夥伴,先前正是那三隻寶可夢合力隱匿雷卡一行的蹤跡,才使雷卡一行能夠神不知鬼不覺地抵達雕像旁。由於現在已無隱匿的必要,所以他們便解除了視覺隱匿。而當那隻寶可夢的身影映入智揮猩的眼中後,智揮猩的臉色頓時變得十分難看!
 
  「我會遵守約定,所以,你別礙我的事……我知道……我絕不會動她……這樣可以了吧!」智揮猩喃喃自語地說了幾句令周遭部下不明就裡的話後,神色才恢復如常。然後,他打消原先對雷卡一行的壞念頭,並悄聲對部下們下達了一個令聽者覺得十分不合理的指令。
 
  在智揮猩悄聲地下達指令時,荷蒲則是大聲地詢問並確認雷卡的身分。荷蒲不明白雷卡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明明就沒有感應到封鎖門扉的術式有被破壞的跡象,照理來說,雷卡應該是被擋在外頭的呀!
 
  對於荷蒲的詢問,雷卡搔了搔頭,一臉為難地說:「這個嘛……可就說來話長了!」
 
 
第754章  來自希望的絕望‧介入
 
 
  時間稍微往回推一些,就在不久前,雷卡於亞盧米地區的保育家總部大廳遇見了一名外貌神似荷蒲,而且知曉荷蒲真名的女性。那名女性才與雷卡見面沒多久,就欲拉著雷卡去做某件事情。如此可疑的人做出的可疑邀約,雷卡自然是不會同意,並質問對方的身分。
 
  「你這反應,看來風嵐是沒能成功說服你相信我了!真沒用!」女子見拉不動雷卡,便一臉不耐煩地說。
 
  「別說是說服我相信妳了,風嵐她什麼也沒跟我說!所以我根本完全不知道關於妳的事情!若要我跟妳離開,請表明身分,並給出讓我能接受的理由!」雷卡一臉嚴肅地說,表明她絕不會隨便跟一個來歷不明的傢伙離開。
 
  「真是奇怪,道恩應該有囑咐風嵐,讓她把我要來的事情告知你,是那老太婆犯癡呆了嗎?算了!那我只能麻煩點了!」女子說完後,隨手射出一枚發光的符咒,一道隔絕聲音的術式就在周圍展開。
 
  雷卡一眼就認出這隔絕聲音的術式是希望峰的術式,他驚愕地問:「妳……妳為什麼會這招?」
 
  女子冷哼一聲,用著不耐煩的口吻說:「小混蛋!看了還不知道嗎?非要我多費唇舌?看來你果真如傳聞中的那樣,在某些地方是白癡得無藥可救!」
 
  「小……小混蛋?我做了什麼錯事嗎?為什麼這麼叫我?」雷卡又驚又委屈地問。
 
  「哼!」女子仰高了頭,擺出不可一世的高傲態度說:「我稱呼麒昉為老混蛋!你是他徒弟,又是他女婿,叫你小混蛋也沒什麼不對吧!更何況,我還是你師娘-紫陽!所以我叫你小混蛋又怎麼了?你有意見?」
 
  「妳是師娘?可是,妳不是已經……」雷卡嘗試發動阿尼斯特之力確認真偽,但只看到一團紫光包覆著自稱紫陽的女子,完全看不到對方的真心話語。
 
  「我已經死了?哼!死了又怎樣?別大驚小怪!難道你是第一次遇見已死之人嗎?」
 
  「這……」雷卡仔細想想,好像確實不值得大驚小怪了!連傑茲昉都可以活在一面小鏡子中,連迪芙都可以借他人肉體來陽間溜達,那麼,已故的師娘活跳跳出現在眼前,好像也不是難以接受的事。只是……
 
  雷卡一臉嚴肅地說:「雖然妳好像知道很多希望峰上的事情,也會使用希望峰的術式,但光憑這些,還是無法證明妳就是我師娘!想要我相信妳並跟妳走,妳還需要更有力的證明!」
 
  由於雷卡以前從未與師娘相處過,對於師娘的事知道得很少,所以他無法肯定眼前那自稱紫陽的女子是不是心懷不軌的騙徒。
 
  面對雷卡的質疑,自稱紫陽的女子嘆了口氣,說:「該說你是謹慎還是生性多疑呢?要證明?方法多的是,但現在時間有限呀!你知道嗎?希望峰有大麻煩了!在我們浪費時間的同時,荷蒲那孩子可能正在受難!而我就是來幫忙的!你就……」
 
  雷卡打斷女子的話,堅定地說:「正是因為這件事很重要,所以才需要更慎重對待。我不希望一開始就錯信賊人,更不希望在之後的行動還要提防彼此。所以,請給我一個能夠信任妳的理由!」
 
  「信任的理由……唉!好吧!畢竟,我們算是第一次正式見面,你不信我也是沒辦法呢!那麼,的話你總信吧!」紫陽說完後,就拿出手機擺弄了一會兒,然後將手機的畫面對向雷卡。
 
  紫陽的手機上出現道恩會長的影像,他道:「雷卡,我有件事情要和你說。」
 
  「正巧!我也有事想問你!你和這位小姐到底……」當女子先前提到道恩這個名字時,雷卡就懷疑這名女子與道恩的關係不尋常,他本有意等事後再詢問,沒想到對方自己就送上門了,所以他便抓準機會想問個清楚。
 
  但道恩沒有要聽雷卡提問的意思,他一臉急切地說:「我知道你心中有很多疑惑,但現在時間緊迫,真的不是適合解釋的時候。我只能請你先相信我,並相信你面前的那位女士。她不是敵人,她是希望峰的盟友!是能助希望峰度過此次危機的希望!我能保證她的身分!所以,請你信任她、幫助她、聽從她的指示。就這樣。」
 
  「哈?什麼就這樣?你給我說清楚點呀!」雷卡完全不滿意道恩的解釋,要求更詳細的解釋,但道恩只是說了句:「不好意思,我臨時還有急事要處理,先切斷通話了!」然後手機畫面就陷入一片黑。
 
  紫陽飛快地收回手機,然後皺眉道:「這傢伙還真忙。不過,他說的你都聽到了吧!有他為我的身分背書,你也該放下戒心了吧!」
 
  「這個嘛……」雷卡雖然對道恩沒什麼好感,也不了解道恩在很多事情上的想法,但他明白道恩是需要自己的,所以才會不惜耗費這麼大功夫將自己捧上冠軍代理的位置。也就是說,在道恩利用自己的冠軍代理身分達成某種目的之前,道恩是不會輕易捨棄甚至是坑害自己的。所以在這件與冠軍代理的身分完全無關的事情上,道恩應該是可以信任的!
 
  雷卡在內心思考了一會兒後,便點了點頭,然後說:「那個……師娘,那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希望峰到底發生什麼變故了?」
 
  雷卡的態度轉變,令紫陽揚了揚眉,露出得意的神色說:「這道恩才說幾句話,就把你這小混蛋治得服服貼貼的,看來他在你心中的分量不小呢!」
 
  雷卡苦笑回道:「倒不是因為這個關係,只是我認為,道恩在這件事情上應該不會害我。」
 
  「所以你認為他在其他事情上會害你?你確定這不是什麼被害妄想症?」紫陽怪聲怪氣地問。
 
  「呃……這個……」關於自己與道恩之間的糾葛,雷卡覺得一時三刻也說不清,於是他拉回話題道:「先別討論我與道恩的事了。總之,我相信您是師娘。也想幫助荷蒲,請告訴我該怎麼配合您吧!」
 
 
------------------------------------------------------------------------------
 
 
  在獲得雷卡的信任後,紫陽就帶著雷卡離開保育家總部,前往通向希望峰的門扉,在路途中,紫陽向雷卡說明了她目前的狀況。
 
  紫陽表示,已死去多年的她,是靠著某種術式才能暫時以這樣的形態出現在雷卡面前。紫陽指了指自己額頭處的繡球花型發光印記,表示當該印記的光輝完全消失時,術式的效果也會結束,意即她現在的型態是有時間限制的。
 
  很快地,紫陽與雷卡就抵達了緊閉的門扉前。雷卡表示門扉已被奇特的力量封鎖住,他與夥伴嘗試了很多辦法都撬不開。
 
  紫陽一臉得意地表示,那是因為荷蒲發動了守護希望峰的術式,該術式不僅會守護門派駐地,更會封鎖所有通向希望峰的門扉,以抵禦外敵。而該術式,正是她生前與麒昉設計的,所以身為設計者之一的她自然有辦法可以在不損傷術式、不觸及警報的情況下,短暫地將這個門扉打開一個縫!
 
  看到紫陽只花了幾分鐘時間就輕而易舉地打開門扉,雷卡心中原本還存有的一點疑慮頓時消失,他已完全相信紫陽的身分。
 
  雷卡用著恭敬的態度問道:「師娘,徒兒想請教一個問題……呃……兩個問題。」
 
  察覺到雷卡態度變化的紫陽壞笑道:「小混蛋的態度越來越好了!看來,與其說破了嘴,還不如露幾手比較實際呢!」
 
  雷卡尷尬地笑了幾聲,然後問:「徒兒好奇,既然您能輕易撬開門扉,為什麼還要特意先繞來找徒兒?還有,您應該很久沒踏足希望峰了,為何知曉希望峰上的狀況和變故?」
 
  「開門一事確實用不上你這小混蛋,但之後有別的事要你幫忙。另一個問題的答案,就是我在希望峰上有盟友為我提供情報,但不是那麼方便。詳細情況一時半刻也說不清,我們先出發,之後有機會我再解釋給你聽!」紫陽說完後,就戴上一張面具,然後拉著雷卡跨越了門扉,不久後就抵達了希望峰。
 
 
-------------------------------------------------------------------------------------
 
 
  穿越門扉,抵達希望峰後,雷卡一行很快就遭遇幾隻智揮猩派去守門的寶可夢!雷卡先是派出夥伴撂倒那些寶可夢,紫陽再出手讓那些寶可夢陷入短時間內不會醒來的深度睡眠。
 
  在確認周遭沒有其他阻礙後,紫陽就像是變戲法般,憑空變出數朵艷麗的繡球花,並施法颳起一陣大風,讓那些繡球花的花瓣隨風飄去。
 
  「師娘,您這是……」看著那些滿天紛飛的花瓣,雷卡不解地問。
 
  「呵呵!那些花瓣可不是漫無目的地亂飛,它們會飛向我過去的盟友,或是傳承了盟約的後代,讓他們知曉,預言中的希望之花已經出現!做出選擇的時候已經到了!」紫陽露出神秘的笑容說道。
 
  對於紫陽的解釋,雷卡越聽越覺得謎團更多,就在他苦笑著想提問時,紫陽搶先一步說:「我知道你有疑問,但現在不是解釋的時候。你就暫時先當成……我生前就已預料到希望峰總有一天會面臨危機,所以在生前就布置好一些手段。至於其他的事情,有機會再慢慢說。」
 
  紫陽不給雷卡提問的機會,又接著說:「不過,有些事情,光靠那些花瓣還不夠,我得要親自出面才行。所以,我等一下會離開你身邊一陣子,在離開之前,我先把希望峰此刻的狀況告訴你……」
 
  紫陽簡單地將希望峰此刻的狀況告訴雷卡,像是智揮猩煽動各大勢力圍攻門派駐地,荷蒲發動防禦術式,兩方決意用裁決儀式來分勝負的事情。
 
  聽完紫陽的描述後,雷卡驚道:「師祖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事?門派覆滅對他有什麼好處?他不也是門派的一份子嗎?」
 
  紫陽冷冷地說:「那傢伙的想法和目的,我大致有個猜測,不過那不是你現在該關心的。我接下來有任務要交託給你,門派能不能安然度過這次的危機,就取決於你的表現了!」
 
  紫陽在向雷卡交代一些事情之後,就驅動風之術式,腳踩著強風離去,很快地就遠離了雷卡的視線範圍。
 
  看著紫陽離開的身影,雷卡心中突然有種模糊的、奇怪的想法。他雖不懷疑紫陽的師母身分,卻又覺得紫陽好像有哪裡怪怪的!雖然紫陽目前給出的解釋也還算合理,像是使用限制極大的術式得以暫時「復活」,希望峰上有她過去的盟友向她傳達希望峰的現況,還有因擔心過往的盟友毀約所以要親自去確認……之類的,但雷卡就是覺得紫陽的言行有種說不出的怪、卻又有種異常的熟悉感
 
  「我和師母以前應該沒見過,是因為荷蒲像她,所以我才會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嗎?還是有什麼其他的原因?」雷卡一面思索,一面指示碧水、熾和索莉仿造上次在初光鎮那樣應用超能力與「鏡面反射」,製造出能隱藏身影的特殊屏障,然後他們一行就朝著門派駐地的方向前進。
 
 
--------------------------------------------------------------------------------
 
 
  當雷卡一行來到門派駐地附近時,裁決儀式的第一場競賽剛結束。
 
  雷卡不久前已從紫陽那裡得知關於裁決儀式的事,而紫陽交付給他的任務之一就是當判斷荷蒲沒有勝算時,就以「第三方」的身分加入裁決儀式,助荷蒲取得勝利。
 
  雷卡覺得以荷蒲的能耐,只要抽到寶可夢對戰以外的項目都能樂勝,也就是說應該輪不到他出手相助。但紫陽當時卻一臉凝重地表示,這個道理智揮猩一定也懂,但智揮猩還是提議用裁決儀式分勝負,這代表其中一定有詐!不可不防!
 
  紫陽的預感成真了!接下來的第二場和第三場競賽,全都是寶可夢對戰,使荷蒲方的寶可夢戰力損傷慘重,而第四場竟也是寶可夢對戰,用膝蓋想也知道,這其中肯定有問題!於是雷卡趁著荷蒲與智揮猩在相互「寒暄」時,與夥伴們隱匿身影溜到亞克諾姆藍色雕像,並依照紫陽事前的告知的步驟,成功申請參與這次的裁決儀式,成為遲來的「第三方」。
 
  對於雷卡的突然出現,荷蒲提出了很多疑問,但雷卡只能搔搔頭,以「說來話長」為由敷衍過去。不是雷卡故意賣關子不願意說,而是因為紫陽交託給他的第二項任務,就是在紫陽主動現身前,必須要隱瞞紫陽的存在。
 
  關於這個任務,紫陽沒有解釋原因,但雷卡猜想可能是和紫陽要去做的事情有關,若是不小心讓智揮猩察覺到紫陽歸來,可能會讓紫陽的布局功虧一簣,所以為求謹慎,雷卡只能暫時連荷蒲也瞞著。
 
  出於某種原因,智揮猩放棄了耍賽外小手段對付雷卡的念頭,並嘗試向雷卡套話,他擺出長輩關懷晚輩的態度,寒暄道:「雷小子回來了呀!很好!很不錯!既然你能突破當家丫頭設下的禁制,想必你也掌握了什麼不為人知的手段吧!何不分享出來讓大家開開眼界!」在套話的同時,智揮猩也不忘暗指雷卡有事瞞著荷著,想順便挑撥一下兩人的感情。
 
  對於智揮猩那擺明就是套話兼挑撥的話語,雷卡本不想理會,但他又想起紫陽交託的另一項任務-盡可能地惹怒智揮猩,極盡所能地嘲諷、貶低智揮猩的能耐,讓智揮猩知曉自己的渺小無能!
 
  雷卡無法確定這項任務是為了讓智揮猩惱羞成怒而做出錯誤的判斷?還是紫陽個人的惡趣味或報復行動?但既然已經接下這個任務了,雷卡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做。
 
  雷卡刻意模仿荷蒲藐視人的態度,下巴微仰,擺出不可一世的表示態度譏笑道:「呵呵!連我的粗淺手段都看不明白?看來您真是老眼昏花了!要是您連這點眼力也沒有,還想推翻門派?這不是痴人說夢……說錯了,是癡『猩』妄想嗎?呵呵呵!」
 
  雷卡的嘲諷態度,令智揮猩又驚又怒!令荷蒲感到不解!更令熟識雷卡的寶可夢們投以異樣的眼光,使雷卡覺得頗尷尬的!只能在心中告訴自己,這是任務!任務!
 
  做好心理建設後,雷卡又譏笑道:「你這老不死的眼力不行,算術總還行吧!你都連輸了三場,籌碼還剩多少呀?兩個!只剩可憐的兩個啦!但公主那邊還是完好無缺的五個,再加上我這邊的五……咦?」
 
  雷卡本想用己方有十個籌碼這壓倒性的數量差距來羞辱智揮猩,但他這時卻意外地發現,亞克諾姆藍色雕像上方顯示的籌碼竟只有兩個!
 
  一旁的熾壞笑道:「算術有問題的恐怕是你喔!」
 
  索莉則是好心提醒道:「上方的投影畫面有顯示裁決資訊喔,說是因為我方沒參與前三場的競賽,故視為前三場落敗,所以扣除三個籌碼。」
 
  碧水則是說:「恥笑人者,終將反被恥笑之。」
 
  笑人不成反被笑,這讓雷卡覺得尷尬極了,於是他急忙轉移話題道:「總之,實力的差距已經很明顯了,你這老不死的就別浪費時間,直接認輸吧!」
 
  「呵呵!還真是有趣呀!老頭子我剛才也正和當家丫頭提起一樣的事情。既然年輕人不想服輸,那老頭子我也沒什麼道理認輸呀!咱們就繼續吧!」智揮猩老神在在地笑道。
 
  雷卡繼續勸降道:「你這老傢伙可要想清楚了!我和公主可是會兩方聯合打你一方喔!你又何必自討苦吃?」
 
  「呵呵!是一加一等於二?還是一加拖油瓶小於一?老頭子我可是很好奇呢!」
 
  雖然雷卡的介入打亂了智揮猩原本的計畫,但智揮猩依舊覺得自己有勝算。雷卡現在身邊能出戰的寶可夢有誰?智揮猩心裡有數!真正需要提防的,也只有兩隻!其中一隻,也就是哲爾尼亞斯與雷卡的關係並不融洽,他為雷卡和希望峰而戰的機率不高,也就是說,比較麻煩的只剩下
 
  智揮猩剛才特意囑咐部下,絕不能傷了的性命,這雖會對取勝造成些許阻礙,但也沒關係!只要拼命朝著荷蒲方的「拖油瓶」攻擊,就能達到一定的牽制效果!只要拿「拖油瓶」的性命要脅,不怕不主動認輸!
 
  由於談判沒有結果,所以三方便著手進行參賽準備。智揮猩方再次展開了遮蔽術式,隱藏派出的寶可夢身分。雷卡則是向荷蒲點了點頭,表示自己已有計畫,並用手指了指傷勢較重的赤鋼和斧牙龍。
 
  荷蒲會意,便讓赤鋼與斧牙龍出戰。
 
  至於雷卡方,則是派出了熾和碧水。但在兩隻寶可夢即將踏入戰場前,熾突然靠到雷卡身邊悄聲說道:「本大狐等一下想做個實驗,你就好好配合一下!」
 
  「嗯?你想幹什麼?又有什麼鬼點子了嗎?」雷卡狐疑地看著熾問道。
 
  熾嘴角上揚,露出壞笑道:「經本大狐對規則的琢磨之後,想到了一個很壞、很奸詐,還很有趣的點子!如果那個點子實驗成功了,那個老傢伙……嘿嘿嘿!絕對就沒戲唱了!」
 
 
-----------------------------------------------------------------------------------------------
附錄:下回預告
 
 
「也爽得差不多了!那就到此為止吧!辛苦你們了!」
 
「還楞著做什麼?快使出電氣系攻擊呀!快……」
 
「看來智揮猩是連腦子也輸掉了,變成智障猩了!」
 
「如果是這件事的話,大家都願意幫忙喔!」
 
「哼哼!別小看狐狸之間的感應能力喔!那傢伙是逃不出本大狐的掌心的!」
 
 
下回  來自希望的絕望‧漏洞
 
「索莉婆,妳和智揮猩……以前就認識嗎?」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杜洛斯
看完猛毒2回來,該不會丈母娘跟慕有啥關係吧
2021-10-13 19:39:32
衝浪的寶石海星
目前可以透漏的是......紫陽母女都和暮的外貌相似,這件事情並不是巧合喔![e24]
2021-10-13 23:00:14
E=mc^2
傑茲昉是控制一隻智揮猩的軀體?還是變成一隻智揮猩?(如果是前者,有沒有可能軀體原來的主人抵抗傑茲昉的控制?)
2021-10-13 21:00:46
衝浪的寶石海星
之前的章節有提過,荷蒲在確認雙方(傑茲昉與智揮猩)都同意後,就將傑茲昉的意識移轉到智揮猩身上。
然而,智揮猩為何會自願獻上身軀給傑茲昉使用?
荷蒲當時懶得去深究其中的真正緣由,因為她覺得既然是雙方你情我願的,那就無所謂了。
卻沒想到.....這其中隱含著重要的關鍵,導致後續一連串的事情!
真相...即將在後續的章節中揭曉!敬請期待![e24]

順帶一提,前幾回那個低調的臥底鱗甲龍套問出來的情報-智揮猩忌憚的對象,就是指索莉喔!
2021-10-13 23:09:29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時間過得這麼快,以為這場比賽結束了幾天,才到雷卡見師母的日子
2021-10-13 23:08:19
衝浪的寶石海星
偷捏一下,裁決儀式下回將分出勝負,之後或許會有意外的發展?
2021-10-13 23:37:22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熾大大終於有展現強大的戲份,最近陪雷卡出場時有些透明的感覺
2021-10-13 23:10:25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一回熾會有不錯的表現喔!敬請期待![e12]
2021-10-13 23:37:51
黑貓一號
狐狸又想壞壞的事了
2021-11-30 13:03:39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不可以色色,但可以壞壞[e24]
2021-11-30 21:20: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