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5.他與他

破破內褲老師 | 2021-09-28 19:04:02 | 巴幣 20 | 人氣 381



       (坂藤桂二視角)

       「今天也是舒服的一天呢。」

       大家好,我是坂藤桂二。

       今天無所事事的我,在太陽溫暖的照耀下,愜意的行走在王宮的色彩花園之中。

       距離被召喚後,已經在王宮內過了三個月的生活,這段時間都是相當和平的日子。

       雖說如此,但實際上我也只在王宮裡的特定幾個區域出入,對外界的訊息幾乎是零,所以就算發生什麼我也不會知道就是了。

       嘛,這也是沒辦法的呦?誰叫赫麗娜公主為我準備了超過50坪的大房間,以及十個人躺上去都沒問題的頂級床鋪呢?

       而且不僅隨時都有兩名女僕待命,這世界上理應同樣作為高價品的松露、魚子醬以及鵝肝等等,在王宮內卻也變成了吃到飽Buffet。所以變成廢柴的我沒有錯,錯的都是魚子醬呦!

       繼續走在花園的走道上,嗅著四周的花香,沉浸在色彩繽紛的異想世界中,感覺身體都要融化,快與這世界合為一體了。

       無意間,看到一座讓人喜歡的花圃,不禁閉上眼睛,將臉湊上去仔細聞著,感受著這安詳平靜的時刻,希望能就這麼永遠持續就太好了。

       不過我自己也很清楚,那是不可能的。勇者誕生的那一刻,就不可能有和平的一天。

       睜開眼,沿著走道的路徑繼續前進,直到花園的一邊,王家專用的訓練場映入了眼簾。

       為數不多的騎士與高中生勇者們待在那裡,其中名叫澤雨的少年,正與一名下級騎士進行戰鬥。

       雙方拿著鈍劍,由騎士主導進攻不斷向澤雨攻進。但澤雨卻將其一一架開,看得出來是有底子的人。

       很快得,澤雨的架開動作逐漸變成進攻行為,而騎士則是從進攻慢慢變成防禦,彼此的立場在不知不覺間對調了。

       騎士試圖找到喘息的空隙,找回自己攻擊的節奏,但澤雨並沒有給他這個機會。

       一擊。

       兩擊。

       三擊。

      在一陣連擊之後,長劍最終穿過騎士的防守,在抵達喉嚨的前一刻便停了下來。

      「投降。」

      騎士遲疑片刻後放開了鈍劍,並且雙手舉起示意。

      雖說是下級,但好歹也是騎士。即使是正面戰鬥,也能與十個一般的士兵戰鬥並且獲勝。

      這也代表現在的勇者他們的實力已經可以打贏這種程度的對手了……

       「感覺不太夠呢……」

       雖然為他們感到擔心,但終究這已經不關我的事了。

       不管怎麼樣,我都絕對不會負責的呦?絕對不會呦?

       這時,澤雨少年察覺到我後,向這裡舉起手打了招呼。


       ……


       (相田澤雨視角)

       「投降。」

       眼前的騎士舉起手投降後,便放鬆的調整了姿勢。

      「謝謝。」

       向騎士握手致意時,瞥到騎士眼神中的低落以及不甘。

       畢竟在兩個禮拜前,眼前的騎士可是不管怎樣都無法打敗的對手。可如今憑藉勇者的加護,已經突飛猛進到可以擊敗他的程度。

       數十年來累積的實力與經驗,被一個毛頭小子用這種方法超過。換作是我自己,也是會感到難受吧……

       「澤雨!」

       赤華興奮得衝上去,直接躺進澤雨的胸懷中。

       「我就知道澤雨可以的!」

       「好好好……先放開我再說吧……」

       一臉困擾的拉開赤華,同時看著其他朋友們也向這裡走來。

      「果然有學過格鬥相關的,進步會比較快嗎……?」

       戴著眼鏡的宮野真義看著我,仔細分析剛剛戰鬥的細節。

       「嘿--?難不成其實只要澤雨一人,就可以完成阿部井說的那什攻略了嗎?」

       一旁的真蘭雅子驚訝的說著。

       「不對喔!有些遊戲設定上,可是沒有夥伴的技能就無法攻略遊戲的呦?所以夥伴是必要的!」

       然而身材嬌小的山田阿部井卻挺起胸膛,反駁了雅子的話。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後,原本個性膽小的他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變得相當自信。

       事實上,目前最強的不是自己。雖然論成長速度或許是,但在戰鬥的應用上,反而是阿部井較強。

       不知為何,阿部井那豐富的遊戲知識,可以應用在這充滿魔法與技能的奇幻世界中。雖然不一定完全準確,但至少有60%-70%的知識可以套用上去。

       「我說啊……感覺換了一個人似的。你真的是那個山田同學嗎……?」(雅子)

       我看著眼前的景象,對夥伴們的吵鬧感到困擾,因為周圍的騎士們似乎無法容忍他們的玩鬧心態,但事實上自己等人卻比騎士們還強,這樣的現實使這群騎士只能無奈又不屑的咬牙切齒著。

       包含自己在內的八個人;八位勇者。雖然看起來與平常無異,但實力上的確正在快速的成長著。

       我相信只要有這些朋友,不論面對怎樣的難關肯定都能渡過的。

       「嗯?」

       這時,發現到在練習場的邊緣,站著一名人影。

       「坂藤大叔?」

       注意到名叫坂藤桂二的大叔後,向他高舉手臂打聲招呼。

       看到向自己招手的大叔,也不好意思的向這裡走過來。

       「哈囉!大叔你怎麼來了?」(雅子)

       「單純想看看你們戰鬥的樣子。」

       「耶嘿?難不成大叔感到寂寞了嗎?」

       雅子用食指戳著坂藤大叔的胸膛,帶著戲謔的表情看著。

       「不要胡說。我可是萬年魯蛇,區區的寂寞怎麼可能難得倒一個臭大叔呢!」

       「大叔,一般沒人會這樣講自己的吧……?」

       看著坂藤大叔如此得意的說著,雅子也只能苦笑的予以回應。

       「坂藤大叔。」

       「嗯?」

       坂藤大叔將視線轉到我這裡。

       「大叔,王宮的生活還適應嗎?」

       面對提問,大叔摸著自己的下巴思索了一番,接著很快的給予了答案。

       「很好呦?赫麗娜公主已經給我最優質的房間跟服務。而且從社畜的苦海中脫離,就當作回不去的渡假生活也不錯呢!嘛……硬要說缺點,就是沒有手機可以用吧?嘻嘻嘻!」

       「是嗎……」

       看著大叔露出燦爛微笑的表情,我摸著自己的後腦杓,稍微低頭表示出自己的歉意。

       與自己等人一同被召喚於此,但卻因為只是被波及,所以沒有獲得勇者的加護,甚至連神的祝福都沒有,也因為剛來到這個世界,能力的補正未能發揮應有的效果。

       起初未能明白這其中的含義,但經歷了三個月後自己明白了。

       這世界太多蠻橫不講理的力量,而讓生活於此的人也有了相對應的強度。打比方來說,現在的自己放在地球上,已經可以切開子彈了。而一旁的騎士們即使可能切不開子彈,但裡面弱的騎士,即使身中十幾槍也未必會陷入重傷,強的騎士,子彈能否貫穿也是個疑問。

       相較之下,在這世界上無疑是最弱的大叔,就顯得有些無奈,雖然不是自己害的,但還是想多關心一下這位很溫柔善良的人。

       「多謝關心,不過啊……」

       桂二向我拍了拍肩膀。

       「就我的立場來說,被年紀只有一半的人關心,作為一個成年人還是感覺有點羞恥呢……」

       彷彿看穿心思的這段話,讓我意識到未顧慮到大叔的感受。

       「抱、抱歉……」

       「哈哈!我也沒有特別的意思。只不過外貌上變得跟你們差不多,也沒有什麼大人的架勢。再加上看到你們一直在努力著,對比之下過著頹廢生活的我就不怎麼爭氣了呢!」

       「沒有那一回事!大叔也一定有能做的事情!」

       「比如說?」

       「欸?比如說……」

       被唐突提問,一時間不知該怎麼回答。

       「嘛……雖然感覺你們這群高中生都要變成了超人,但年紀上我還是比你們大呦?遇到什麼不順心的時候,可以來找我談談,說不定能給個幫助的。」

       大叔再次拍拍我的肩膀,並且豎起了他的大拇指。

       「到時候我會灌給你們心靈雞湯。不過要小心,可是特辣的呢!」

       「大叔啊……」

       一旁的雅子拉了拉大叔的衣服,使大叔回過頭望向她。

       「既然覺得生活頹廢的話,要不要一起來對打訓練啊?會變強的呦……應該吧?」

       「不,我拒絕。」

       大叔絲毫不猶豫的回絕了。

       「剛剛從遠處看到你們跟騎士大人們對打,那可不是我能涉入的地方,太可怕了。」

       「別這麼說嘛!不是說身為成年人覺得羞恥什麼的嗎?趁身體變年輕的這時候,來揮發一下青春吧!」

       西野也趁這機會上來慫恿。

       「對對對,我也覺得大叔鍛鍊一下身體很好喔?你一定要來體驗一下我們的《地獄特訓清單》看看。--放心!不會死的!」

      「啊!我想到我還有書沒讀!先走了再見!」

       看著大叔慌張的跑掉,眾人笑嘻嘻得向他告別。


        

創作回應

Monkey95
終於啊
2021-09-28 21:30:42
空空
雖然是雙主角作品 但是有大叔我就給個讚
2021-09-28 22:54:44
見朕騎姬の時刻
我擔心他秒了騎士
2021-09-30 12:17: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