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9 GP

【近況】當你的老師知道你是他的粉絲…

作者:芊芊∣ㄑㄑ│2021-09-26 09:45:36│巴幣:1,239│人氣:2874
嗨嗨!這次一樣要來跟大家分享近況啦!一樣是集結了最近各種印象深刻的事情,當成是日記一樣的紀錄啦。
 

每個學生到醫院實習之後會安排一位主治醫師作為導師,通常是一個導師帶三~五個學生,兩三個月會約吃一次飯,大家一起聊個天。上周我和同學覺得吃免費午餐的時間到了(?),所以問老師什麼時候要約。
 
老師想說去外面餐廳吃飯有隔板又要梅花座,決定從外面訂回來醫院吃。吃飯的時候老師問每個同學以後想走什麼科,在每個人回答之前從面相學(?)猜猜看他想的對不對。「那你以後想走什麼科?」老師轉頭問我。「老師,你要不要猜猜看?」我很好奇他會說什麼。
 
「我猜妳要選病理科吧。」老師看著我的臉。「嗯,不是。」為什麼是病理科啊?病理科醫師的工作是處理和判讀器官標本、切片,和一般醫師的工作性質很不一樣。「不是病理科喔?那我猜放射科。」老師換一個答案。放射科醫師主要的工作是判讀影像,也跟一般醫師不太一樣。
 
「欸,為什麼老師都猜二線科?」二線科指的是不會直接接觸到病人的科別,放射科、病理科都算二線科。「喔,因為我覺得妳看起來一臉很不想跟人講話的樣子啊。」老師相當理所當然地說。我有嗎...還是我那陣子整個人太厭世了,以至於把「你各位怎麼還不滾」給寫在臉上了嗎?:)
 
「都不是啦,我沒有想走二線科。」「那不然妳想選什麼科?」因為當場還有其他人在、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喜歡什麼,所以我隨便回答一個很累很爆肝的科。「屁啦!!!」這是老師聽到我的回答的第一個反應。好吧,可能真的太唬爛了,所以不只我自己不相信,老師也不相信。
 
我回到學校醫院之後一直覺得很悶,因為不想看到不熟的同學也完全懶得社交,只是我沒想到,就連老師都看出我很不想跟別人講話了......
這個是我在上一間醫院實習的時候,他們教學部安排的外科課程,課程內容有縫合練習、綁外科繩結,還有腹腔鏡器械的練習。腹腔鏡在使用的時候,需要一個助手拿鏡頭讓主刀者看到肚子裡的狀況,主刀者則是兩隻手拿器械在做事。(不太知道腹腔鏡是什麼的話,可以看一下之前的婦產科醫學生日記
 
腹腔鏡是鏡頭外接大螢幕,主刀者和助手看著大螢幕在做事。這是我們練習的工作台,那台平板的功能是模擬大螢幕和錄影、計時。「你們一開始先練一下用器械串珠,然後用器械剝葡萄皮、剪布,最後都熟了再練習縫合。」台上的學長交代完課程內容之後,下來巡迴看大家有沒有問題。
 
每次看老師和學長姐操作好像很簡單,但換成自己要拿器械的時候,才發現真的很不容易。腹腔鏡是伸進肚子裡去做事,所以器械都是長長的,有夾子、剪刀、電燒刀、持針器這些工具,跟平常拿東西的手感很不一樣。串珠、剝皮、剪布都沒問題,但要我用腹腔鏡的器械縫合,就很有問題了...
 
因為我看起來太有障礙了,學長還走過來教我怎麼縫合,我一邊縫一邊想說怎麼難成這樣,我不要當外科醫師了氣死!!!
這個影片是我當時錄的,我縫一個結要接近兩分鐘,所以我剪個片段放上來而已...
 
 

再來是標題說的故事。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去年我在學校醫院的骨科實習時,跟到一位非常非常好的醫師,所以我黏著他好一陣子,在這邊也發了一篇文章紀錄當時的心得和老師的好。(威)
 
最近有個學弟跟著同一位老師實習,某天他神神秘秘的跟我說:「學姊,妳有在巴哈寫文章對不對?今天我去跟骨科老師的門診,診間的護理師對老師說:『欸欸醫師,你之前帶的那個很可愛的學生,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她寫的一篇文章,文章內容是關於你的欸,她把你寫的超級可愛!』骨科老師就笑笑的跟護理師說真的嗎,拿來給我看看。
 
太尷尬了吧!!!我當時聽到學弟這麼說真的超級驚嚇,趕快問他:「那...那後來呢...」「後來護理師就把手機拿給老師看了,老師把那篇文章寫到他的部分全部看完啦。」
 
「老師...有沒有...說什麼...」「嗯,老師笑得很開心!笑得非常燦爛!」學弟一直跟我掛保證說老師真的沒有生氣,我趕快回去翻我以前的文章有沒有寫什麼奇怪的東西,幸好是沒有……但老師都已經知道我其實是他的瘋狂粉絲了!我下次回去找老師的時候到底要怎麼面對他!!!
 
我前陣子是跑婦產科,平常滿多時間都待在刀房的。我有一次坐在刀房旁邊的會議室(兼吃飯廳)用電腦看病歷,突然一個大概四十幾歲、拿著星巴克並且穿著襯衫皮鞋的男子走進會議室,對我說:「欸?妳是護理師嗎?」
 
他穿著便服、並沒有穿白袍,也不是穿刀房的工作服,我又沒看過他,所以我完全不知道他是誰,但我還是有回應他:「啊,不是,我是實習醫學生。」「喔~實習生啊,那妳現在在哪科?」我回答婦產科,他開始跟我聊起天來:「婦產科現在也滿多人想要的喔,骨科應該還是最搶手的吧?我們泌尿科也不錯,每年都有十幾個來搶我們一個名額。」
 
到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他是泌尿科的主治醫師…後來我繼續跟老師聊天,聊到泌尿科有沒有比較偏好收男生、他們喜歡收什麼樣的人當住院醫師、要怎麼樣才能申請到泌尿科之類的,聊了10幾分鐘,聊到老師都把星巴克喝完了。
 
本來我以為這只是偶發事件,過了一週我同樣在刀房會議室看陰道超音波報告,突然又聽到熟悉的聲音:「學妹!妳現在還在婦產科嗎~?」我轉頭一看,發現叫我的就是那個之前跟我聊天的泌尿科醫師!他帶著燦爛的笑容跟我聊天了好一陣子,我實在是沒想到他居然已經記得我是誰了…去他們科實習之前就已經先認識那邊的主治醫師,也是滿巧的……
 
以上就是最近有趣的事情啦,喜歡這類文章記得按下訂閱與收藏,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5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日記|近況

留言共 8 篇留言

九月(´,,•ω•,,`)♡
也太尷尬了wwwwwww

09-26 10:30

去麥噹噹賣噹噹
縫合那個感覺好考驗手的穩定度

09-26 10:32

Lucifer
我上次在中國醫抽血,看到一個很像芊芊的實習醫師欸!超想跑去跟妳打招呼的,不過想到是中國醫不是中山醫,怕認錯人只好默默的遠觀了 [e4]

09-26 10:47

芊芊∣ㄑㄑ
我真的沒進去中國醫過,是認錯啦XD09-26 15:59
大明
「老師正是我心目中的大醫師典範」、「我不是喜歡骨科,我是喜歡你!」

→ → → 老師笑得很開心!笑得非常燦爛!

09-26 10:56

芊芊∣ㄑㄑ
後來仔細瀏覽之前的文章,至少自己都寫好話,被看到也沒那麼尷尬了
不過萬一老師主動跟我討論我的文章內容,我一定是會很害羞的...09-26 15:59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連老師都看出來不想要社交了…

09-26 13:12

巨木(近心)
這裡被發現啦,雖然感覺是遲早的事,還好大家都很喜歡芊芊XD

09-26 14:21

夜凜
聽起來很尷尬但又覺得很好笑www
感覺會有黑歷史啊

09-27 14:30

上風之畜_牛小依
放照片被認出來了>"<

11-14 1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9喜歡★annlee0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穿搭】蝴蝶結控的蝴蝶結... 後一篇:[達人專欄] 醫學生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