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品質令人驚艷的台灣原創動畫《歐米天空》

日津樹伶 | 2021-09-25 11:33:06 | 巴幣 1100 | 人氣 809

《歐米天空》

《歐米天空》是公視推出的自製兒童科普動畫影集。故事講述在一個被機械天空壟罩的世界,失憶貓頭鷹「歐米」遇見了機械族「小電箱」。兩人為了阻止機械天空墜落地面,決定搭乘莫拉飛向天空。在幫莫拉尋找缺失的零件的過程中,他們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用科學知識幫忙解決了各式各樣的問題,同時也慢慢挖掘出機械天空與世界誕生的秘密……


動畫前半段大致上是以單元劇的形式進行,每集有一個新角色登場,並用一個科學知識解決一個事件,同時慢慢推進主線劇情(尋找莫拉的零件)。

雖然偶爾會有歐米的過去回憶片段一閃而過,但整體來說就是部中規中矩的兒童科普動畫。角色跟互動很可愛,但對於非兒童的觀眾來說稍微有些平淡。

不過這種單純的科普動畫形式只維持了前半段。從第八集他們搭乘莫拉登上機械天空、接觸真相開始,劇情風格就突然有了很大的轉變。世界觀從地面擴增到宇宙,劇情基調變得較為沈重、複雜、而且虐心。重要角色領便當、生離死別、探討信任與背叛、對故鄉的執念、生命的意義,充滿價值觀衝突,甚至在故事核心導入了時間重置與輪迴的概念。

原本動畫前半段會在講解科普知識時穿插手繪風格的小動畫,但中間劇情沈重到……小動畫改放在片尾(避免強硬穿插影響氣氛),再後面根本沒有小動畫。

第九集滿滿都是黑白畫面的正經回憶故事,連預告都是。

最後結局也算感人,角色對白跟配音表現都十分觸動人心,從沒想過會被兒童科普動畫騙到眼淚。有看到後面的觀眾一定都有類似的感想:「這部只當兒童科普動畫看也太可惜了。」

整體來說,《歐米天空》故事完整而動人、主題明確,角色描寫討喜也兼具深度。美術與3D動畫表現十分優秀,角色動作與表情生動細緻,音樂與配音也讓人滿印象深刻的,就算包裝成商業娛樂動畫推向海外也絕不遜色!

特別提一下中文配音部分。《歐米天空》由於對白寫法十分口語,加上又是原創動畫可以讓配音員盡情發揮,所以整體配音品質超級讚的!歐米那個有點ㄋㄟ的說話方式非常可愛,在悲傷哭泣的情緒表現也很有渲染力。小電箱活潑的說話方式完全呈現出那種得意又屁屁的感覺!而作為裏主角的普羅與奧米,配音演出也很有魅力,著實讓人感受到他們內心各種複雜的情緒。其他角色大致上都表現得滿好的,就算沒機會看正片,也歡迎大家看看預告片與科普小教室感受一下!


現在網路免費觀看已經結束了,我暫時也找不到哪裡可以看到這部……只能先寫個推薦介紹文放著,希望這部之後有機會能上其他串流平台讓更多人看到嘍!QQ

----------------------------------------------------------------------------------------------
巴哈小屋基本上只貼完稿,也不會回留言
歡迎加我的 FB個帳 好友交流٩(。・ω・。)و

自製戀愛遊戲《花落冬陽》

插畫/遊戲編劇委託募集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聖光奏鳴曲
免費觀看的時候沒空看,只看了兩集,還在科普XD 希望能上其他串流平台讓我補完
2021-09-25 13:50: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