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書語】理性狹隘,倒逐偏執「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9-25 02:50:07│巴幣:98│人氣:163

〈緊盯儀表板〉

  達成近期目標可能變成我們的一種偏執。我們時常按照我們可以輕易測量的指標來設定這類目標。我們認為數字是客觀的,數字不會說謊。我們使用數字來判斷我們是成功或是失敗。

  我們往往依賴短期資料點,因為它們符合我們眼前看到的東西。換句話說,它們增強了可得性偏差,亦即我們重視眼前可以得到或當下感知到的事物。然而,有時候,近距離的衡量可能完全欺騙了我們。

  我們選擇的數據目標不僅塑造我們的觀點,亦塑造我們的行動。俗話說:「可測量的便可以做到。」現在應該改為:「我們只做可以測量的事。」
  這種行為可視為「緊盯儀表板」,因為我們只看著速度或油料指針,沒看到我們正開向懸崖。我們並非只是出於天性才珍惜當下忽視未來,我們選擇的工具、用以測量表面進步的工具,也是原因之一。往好處想,我們其實是有所選擇的。


  被眼前短暫的事物所操縱,似乎很愚蠢。但是人們咬住近程目標不放的理由之一是,我們想要避免立即的損失。大多數人討厭損失,遠超過我們渴求獲勝。

  不論多麼微小、損失總會令人產生失去控制的不安感。今天沒賺到的錢或沒達成的目標,不是只有那點損失而已;它讓我們面對到一個違背我們預期的現實。
  失敗引起情感苦痛,讓我們覺得沒有自以為的優秀或是犯下錯誤。我們不希望錯失目標,因為它就像我們攀登陡峭山峰卻沒抓穩繩索一樣,提醒自己極為脆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4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樂觀者的遠見|偏執|可得性偏差|緊盯儀表板|短視近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糖... 後一篇:『Lice』《瀆神》獵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