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怪談系列《表姊的小孩》

作者:ღ茉律│2021-09-23 15:27:00│巴幣:2│人氣:253


這是叫做既視感?還是DejaVu

大家應該都曾經有過「啊,我以前看過這一幕」的經驗吧?

我現在偶爾也會有這種感覺,不過最讓我難忘的是以前發生的事情。

記得是在我20歲左右,趁著大學暑假回阿嬤家住的時候。

因為是暑假期間,除了我以外也有許多親戚聚在阿嬤家。

大我很多歲的表姊也帶著她兩、三歲的兒子來了,我在院子的簷廊上陪小朋友玩耍。

「OO君,一擠玩~」這臭奶呆小小孩連話都還說不完整,所以講是講陪他玩,其實我也只是隨便應付一下。

玩著玩著,「啊,我以前有看過這一幕」的感覺降臨了。

而且這次的感覺和以往不太一樣,持續時間特別久。

久到我甚至可以預測出「這小子等等會跑去拿球」、「看吧他拿了!」

連待會兒要發生的事情都猜中,幹這個好好玩。

「再來他要被球絆倒然後開始哭了」想著,我看向那孩子。

『你那個再這樣一直玩下去的話會死喔。』

那孩子突然像大人一樣流暢地蹦出這句話,我嚇了一大跳。

與此同時,剛剛的既視感(?)也消失了。

「啊?你剛剛說什麼?」我連忙追問:「可以再說一次嗎?」

但他只是邊玩著球邊說「玩糗球~玩糗球~」,瞬間變回臭奶呆。

當下比起他說的內容,更讓我震驚的是他講話突然變得這麼流利。

我馬上衝去跟表姊確認「OO君是不是已經很會講話了?」

但表姊卻只是回說「差不多快要會講完整的句子了吧。」

知道他平常講話果然沒有這麼流利,此時我才想到那句話的內容,真的嚇到倒彈。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件事不能跟別人講,所以沒跟阿嬤、表姊或是其他親戚提起,就這樣又待了幾天我就回來了。

那之後到現在過了很久,表姊兒子應該也已經長大不少。

不過我畢業後就跟親戚漸漸疏遠,也不知道那孩子現在變成什麼樣了。

當時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3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半價巫毒...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半價巫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