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書語】在冷熱間變化自若的戰鬥菁英「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9-22 23:54:52│巴幣:88│人氣:189

〈戰鬥巔峰〉

  在暴力衝突中獲勝並不僅僅取決於能否進入「巔峰狀態」,關鍵在於一方進入巔峰之時,另一方卻沒有。
  換句話說,在其他人情緒混亂時保持冷靜。這些混亂的情緒包括憤怒,也包括恐懼、興奮以及愉悅。

  鬥爭的中心在於互動過程。暴力精英已經發展出冷靜的技巧,能夠利用被捲入「戰鬥之翳」(戰鬥迷霧)的目標。但他們不只是攻擊一直以來的弱者。

  暴力微觀互動中的鬥爭在於將對手推入「戰鬥之翳」,同時使自己進入「巔峰狀態」。

  做到這一點的一個方法控制受害者的情緒。暴力菁英掌握的技術能讓他們在對方毫無防備時發起攻擊。
  持械劫匪會在受害者無法預料的時刻突然跳出來,例如當他們剛剛鎖上門時,或是從亮處走向暗處時,或是相反的情境。
  暗殺者通常會在受害者剛走進房間時發動襲擊。這不僅能將衝突及隨之而來的緊張最小化,也能製造讓受害者無法看清全域的心理局面,受害者就此陷入攻擊者製造的局勢中。這就是技巧高超的棒球投手所做的事:他能用無法預料的好球,令打者僵在原地。

  在更複雜的情境中,暴力菁英需要有能力辨別對手一方的弱者與強者,並利用這一點讓對方陷入困惑。
  最優秀的狙擊手會在自己偽裝失敗大批敵軍迅速接近時利用這項技巧。一名蘇軍前線的德軍狙擊手會站起來瞄準後排而非前排士兵開槍。後排士兵最容易害怕,因此當他們中彈時常會發出尖叫,甚至可能讓其他人放棄攻擊。

  在激烈的衝突中,另一種技巧是激怒對方,然後利用其怒氣。這經常發生在蠻橫的年輕人之間,他們可能會互相羞辱,而弱者可能被激怒去挑戰更強壯和冷靜的對手。

  劍術決鬥者在閃躲與反攻時也會採用同樣的技巧。軍事上同樣會利用這種策略去引誘對方魯莽地發動進攻,然後用埋伏的力量攻擊其側翼。

  在這裡,暴力菁英既要操控對手的情緒,又要在熾熱的情緒中保持冷靜,這意味著他們還要有控制自我意識的能力。
  美式足球隊會故意設計一些動作,刺激對手的腎上腺素分泌,好讓其後衛因過度興奮而暴露弱點,從而讓己方隊員能夠從不同的方向突入其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2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暴力|巔峰狀態|戰鬥之翳|控制受害者|激怒|控制自我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歌
技能:嘲諷

09-22 23:57

赤紅時夜
主計處:今年台灣GDP預估上升5.9個百分點!09-23 12:12
GC 休閒模式
所以暴力有時候的確可以解決問題 不過需要技巧

09-23 1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D-Ed』「溫水煮... 後一篇:『公視P』搶占資源的太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