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冰鳩驚悚短篇集】:繩圈

冰鳩 | 2021-09-22 19:50:05 | 巴幣 2420 | 人氣 518

連載中【冰鳩驚悚短篇集】
資料夾簡介
恐怖驚悚類型的短篇合輯,不論是奇幻、科幻、架空、克蘇魯、懸疑,純恐怖,都是恐怖故事,這些故事背後都有一則明說不得的意義。

作者給的恐怖指數:★★☆☆
評價 : 非常平淡卻不斷發生的恐怖故事
(大家可以此評斷該不該看下去)

此篇小說為[驚悚短篇]可能造成觀看後心理不適,
如心理症狀加劇請盡速關閉本頁,感謝大家(^u^)

冰鳩驚悚短篇集-同系列 :  生長8 萊拉(上)萊拉(中)萊拉(下)模特速限鼠國(上)鼠國(中)鼠國(下)不能碰

 
夏日的燦爛陽光灑落校園門口大榕樹的樹頂,暖風吹拂,枝葉搖晃,風彷彿是雙手在輕撫著樹葉。

突兀的,一條灰褐色的麻繩纏在樹枝上端,麻繩的尾段被打結,環繞成一個圓圈,麻繩打成的繩圈掛在樹枝下方,在陽光照不到的樹蔭底下隨風擺盪,向路過的人們招手,仔細看能發現繩圈的縫隙中沾染著黏稠烏黑的汙垢。

或許是某個學生把童軍課上的童軍繩掛在樹上惡作劇…嗎?

井川馮子揹著書包站在樹前,以黝黑的眼睛凝視著這條與陽光校園格格不入的繩圈。

「…」

大概是在兩天前,她忽然看到這條繩圈就這麼的掛在校門口的樹枝上擺盪,但是從上學到放學,路過的學生們都自顧自地經過,老師和教官也對繩圈沒有任何反應。

宛如這個繩圈與他們身處於不同的世界,一個他們看不到的世界…

δ

「唰啦──」水從上到下灌到廁所隔間內。

外頭傳來幾名少女的嘻笑聲,橘色塑膠水桶框啷一聲被丟到廁所的地板上。

馮子劉海伏貼於額頭上,低頭冷靜凝視著廁所門外的地磚,她已經不是第一次經歷這種事情了,從最初慌亂的拍著門板求廁所外的人放她出去,到如今神情的冷淡麻木。

「嘻嘻嘻嘻」

「哈哈哈」

「小婊子,我們都已經警告你那麼多遍了,你怎麼還是纏著和彥前輩,真是有夠不要臉!」

馮子坐在馬桶蓋上保持沉默,等上課她們就會乖乖離開了。她知道不管自己怎麼否認外面那群潑猴般的女人都不會放過自己。

因為欺負自己只是她們在證明自我地位的一個過程,為了向班上的同學證明自己夠帥、夠狠、夠惡毒,才能當班上的母猴王,這就是跟關在籠子似的猴子沒兩樣的青少年,唯一能在內心生出一點尊榮感的時刻。馮子陰暗的想著。

「喂,說話啊,小婊子。」挑染金色長髮的少女惡狠狠的踹向廁所門板,發出「蹦」的巨響。

「噗噗噗,她大概是怕到不敢說話了吧。」

「每次、每次你都聽不進我們的警告,一直跟和彥前輩膩在一起,成功誘惑優秀的男人給了你不少虛榮感吧?癡情前輩的美紀子真是可憐呀。」

「蹦」又一聲劇烈的踢門聲響起。

隨著米色校服上的水珠越來越多滴落到了地面,馮子的耐心也漸漸瀕臨頂點,她受不了她們如此冤枉自己跟前輩的關係,在廁所隔間內大喊:

「我說了,我沒有!!」

和彥前輩是大她一屆的學長,成績優秀每次考試都是全校前十名,在國小曾到法國留學,會法文、鋼琴、小提琴等多種才藝,還會油畫跟水彩,馮子跟他就是在社團課的美術社團認識的,當時他很有耐心的教導才剛學畫幾年的馮子,是馮子少數敬佩的前輩。

廁所外面的這些猴子是自己的同班同學,都是美紀子找來霸凌自己的猴子,美紀子是班上的風雲人物之一,她暗戀著和彥前輩,所以時常會在下課偷偷跑到對方教室去。

對她來說馮子只是個普通的女學生,在校成績也是在班上的中後段,沒有什麼運動或是音樂細胞,也沒幾個朋友,能被前輩如此的優待令她很吃味。

不知是誰傳的閒言閒語,馮子在美術社與前輩的互動,引來美紀子的不滿,之後謠言越傳越誇張,甚至傳出馮子跟前輩在交往的謠言,令美紀子開始唆使班上的同學疏離她,美紀子甚至還買通了班上幾個不良混混同學來霸凌她,想讓她這種不要臉的女人知難而退,遠離前輩。

「噹―噹、噹、噹―」

上課鐘聲響起,在欺負馮子的人全都跑出廁所後,馮子才一個人手扶著牆壁緩緩地走出廁所,站在她現在的位置從二樓的視野高度往下看,馮子能清楚看到校門口大樹傘蓋底下,那依舊在搖曳的繩圈。

彷彿在邀請著她,進入一個未知的世界。

──還不到那種地步。

馮子抿了抿嘴唇,深呼吸一口氣,將頭轉回走廊。

當她越過走廊轉角,要走到她班級的教室時,馮子看見走廊的天花板上垂下一條打了繩圈的麻繩,與繩圈連接的麻繩沒入天花板內,彷彿是被人或某種力量刻意嵌進天花板裏頭,或是它本來就是從天花板內長出來的。

整條繩圈散發出詭異的氛圍,就這麼堂而皇之地掛在走廊的正中央。

四周趕著進教室的學生絲毫沒有發現這條突兀的存在,就讓它靜靜地垂在走廊隨著風擺盪,繩圈空洞的中央面向馮子,伸出無形的手拿著邀請函誘惑她拋下這個世界,去探尋另外一個世界的秘密。

馮子站在走廊前頓住片刻,經過一番掙扎後,她仍想回到教室,繼續過著原先就已經規劃好的,看不到盡頭的黑白日子,直到畢業離開這個腐臭又混亂的垃圾場。

腳踩著有些破損的廉價黑皮鞋,小心翼翼地經過繩圈,在馮子與繩圈平行的剎那間,一種怪異的想法吸引住她的注意力,她轉頭望向繩圈中央的空洞處,裏頭居然有著不同於走廊的景象。

另一個世界的她,出生於大企業的家族內,上下學有司機接送,成績優異,是這所學校的高材生,不只擅長美術油畫還是全國鋼琴音樂比賽的冠軍,在班級上也是個最閃亮的風雲人物,和學校的學生會長成為眾人稱羨的情侶。

畫面來到她彈下最後一個琴鍵,結束校慶舉辦的演奏會自己所彈奏的曲目那刻,馮子起身離開鋼琴,接受每個學生都在舞台下為她鼓掌,連音樂老師跟班導都點頭讚許。

馮子眼睛直勾勾地盯著繩圈空洞的對面,那是她曾經幻想過的世界。那一端的她擁有的人生是那麼的美好又那麼的真實,讓馮子不自覺地一步一步靠近繩圈,將兩隻手的手指放在繩圈上,踮起腳尖,想看清楚繩圈對面的世界。

「喂─」

此時一隻手抓住了她的肩膀,將馮子往後拉離開繩圈,被拉開的馮子嚇了一跳轉向後方。

一名留著黑色刺蝟頭,看似有些憂鬱的少年對她挑了挑眉毛,少年穿在身上的白色襯衫制服沒紮進褲頭,寬鬆的下擺浮起許多皺褶,扣子還有幾個沒扣對位置,顯然穿著習慣邋遢。

自己隱約記得曾在美術社裡看過他,跟新進社團成員介紹活動時有聽到他的名字叫做森上祐介,平常大家社團活動結束都是他在整理公用場地跟畫具的。他不怎麼喜歡跟人交流。

少年沒拉住馮子的左手抱著一塊白色畫布,皮膚上面沾著天藍色與金黃色的顏料,幾支畫筆散落在走廊的地上。

「你不會想把頭伸進裡面去的。」他淡淡地說。

「為什…」馮子將原本想開口詢問的問題吞回嘴裡,也止住滿腦子的疑問,只吐出了兩個字:「謝謝。」

想到自己剛才的舉動,她不禁冷汗直流,自己只差那麼一點點就要把脖子套進那個明顯有問題的繩圈內,就只差那麼一點點…

「不用謝我。我只是不想再看到有人失蹤。」少年自顧自地揀起畫筆準備離開。

――失…蹤?

「等等,你知道這個繩圈是什麼嗎?」馮子喊話攔下少年,手指向繩圈,原先的位置去不見繩圈的蹤影,只剩殘存的詭異氛圍。

「那只是虛幻,不是什麼好東西。」

少年瞥了馮子一眼,說完話後就從轉角離去,留下還在思考他話中含意的馮子。

δ

回班級已經遲到太久,馮子被課任老師訓斥了一頓後請假回家。

提早回家的她躺在床上,父親跟母親還在上班所以不在家中,馮子一時興起,打開手機搜尋頁搜尋有關於「繩圈」的相關傳聞。

沒想到資料比她想像的還多,各地也陸續有人目擊到了莫名出現的繩圈,就像是麥田圈般一夜之間就出現在該位置,而且被目擊到後就沒有再改變,彷彿是在等著好奇它的人將它套上去般。

甚至還有不少網友跟網誌討論他們在這些繩圈裡看到他們夢想中的人生,只要套上繩圈變得實現夢想。為此還有人成立了專門尋找這些詭異繩圈的網站。

只是與之相關的是另一群人在討論繩圈並不是什麼好東西,最近越來越多人失蹤都是因為繩圈的關係,支持這項論點的網友整理出資料跟失蹤人口的照片,暗指繩圈跟多起失蹤案都有關係。

δ

隔天早上,新聞主播唸著這幾天的失蹤人口名單。

馮子走出家門,如今的她越來越相信繩圈有股神秘的力量引誘人自殺,自己能看見它,必定是達成了什麼條件或與它有些什麼樣的關聯。這些猜想讓馮子更加的不安。她想找到森上祐介問個明白。

走過校門口樹上的繩圈,聽老師講述平常的乏味課程,時間終於來到社團活動課上,馮子提前走進美術教室,果然遇上了正在教室中獨自素描的森上祐介,他正在畫布前用炭筆勾勒著一條繩圈的外型,馮子靜靜地站在他的後面看他雕琢著繩索的紋路。

少年背對著馮子繼續刻畫著繩索紋路:「你看的到它吧?據說能實現夢想的繩圈。」,不知是變聲期剛結束的沙啞聲線使馮子不舒服,亦或是話語的內容和現在的氣氛太過古怪,讓馮子皺了皺眉頭。

「你也看的到吧?」馮子站在美術社門口,瞪著那張逐漸被填滿的畫布。

「沒錯,而且『它們』越來越多了。雖然大多數人看不到它們。」

「這個繩圈到底是什麼?」馮子覺得自己一定要弄明白。她走進教室,拉了一張椅子坐到祐介旁邊,大有不講清楚不罷休的態勢。

「你在班上被排擠了吧?」

「什…麼?」

「或是你成績不好、家裡有問題、對現在的生活感到絕望…」馮子中途插嘴打斷他的話:「你怎麼知道?這和你又有什麼關係?」

「這些是我依據自己考察總結出的結論,根據我這些時間的觀察,繩圈會出現在生活遇到挫折,想要逃避現實的人面前,而那些我之前觀察的目標大多都受不住繩圈內景象的誘惑,陸陸續續地消失在人們的視野中,成為失蹤人口。」

祐介抬起頭看向窗外,天氣晴朗,兩隻小黃鳥正停在黃連木的纖細枝幹上唱歌:「我不知道他們去哪了,或許繩圈的另一端真的有美好世界,而他們去那個世界中生活了吧,至少我個人是不相信天底下會有這麼便宜的事情。」

祐介將炭筆放在畫架上。

「我想只要你有顆堅強的心靈,努力抵抗,繩圈就沒有辦法引誘你,它沒辦法引你套上繩圈,你就不會有事,不需要太擔心。」

δ

時間很快就到放學,馮子走出學校大門準備搭公車回家,忽然看見馬路對面有一條繩圈掛在公車站的站牌旁,馮子沿著麻繩垂下的方向抬頭往上看去,只見繩圈的頂端連接著一面老式的紅白招牌,沒入招牌的鐵框處。

想起社團課上祐介所說的話,她按照著繩圈的位置看向四周,公車站內有個穿著灰黑色西裝外套的女人坐在椅子上,她的右手臂打上石膏,似乎是受了不小的傷,整個人瀰漫著一股頹喪的氣息。此時女人似乎也看到了繩圈,眼睛一動也不動地盯著繩圈中央的圓環。

正當她覺得奇怪時,一輛公車急駛過馬路,遮擋住馮子的視線,公車駛過後,公車站內的女人忽然消失不見,馮子焦急地四處尋找,只發現那條繩圈也消失無蹤。

――大概是…套上了吧?

δ

回家馮子打開電腦繼續搜尋繩圈的線索,出現很多超自然資料和報導,最後她定格在一個標題為繩圈與消失的網址上。

馮子吞了口口水點開資料網址,上面寫著許多關於繩圈的猜測,最離譜的猜測:繩圈實際上是魚餌,處在天空的妖怪或惡魔正在將人類當成魚來釣,用幻象引誘心靈脆弱的人們套上繩圈,上鉤後靈魂被惡魔吃掉,惡魔為了不讓事件擴大成新聞所以也把受害者的肉身被帶走。

接著還有關於社會性死亡、人類沉淪與集體自殺等等相關猜測。

馮子將鼠標拉到下方,一個網址叫「繩圈的起源地」。

點擊後網站跳出一張女學生吊掛在路燈上晃蕩的相片,白衣女學生喉部被繩索緊勒到發紫吊掛在樹上,周圍的背景是座廢墟,樹枝與管線上掛著許許多多的繩圈,許多身形體型、看不清臉的人形物體掛在繩圈下晃蕩,下面幾張近拍女學生已經變成霧白色的雙眼瞪大,朝著相機鏡頭看去。

馮子馬上將網址關掉,喘了幾口氣後情緒才逐漸平靜下來。但那雙浮凸的霧白大眼依然在她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昨天她也差點成為那些人型的一份子。

過了一週,新聞依舊播報著失蹤人口的消息。馮子去上學的途中看到電線桿上張貼著各式各樣的人臉,都是失蹤的人口,在其中赫然有著上週放學時看見的灰西裝女性,短短一週間學校內繩圈的數量也增多了不少。

馮子一邊走著一邊裝作沒看見繩圈、裝作沒聽到周圍的人討論那些忽然出現的怪東西。走進教室,馮子發現同款式的白色花瓶出現在教室內的兩個不同位置的書桌上。時間過了一週,班上的氣氛從熱鬧變得有些冷淡,下課時偶爾有人會提到繩圈的存在跟實現夢想是否真實。

「所以χ在第二象限…」班導師依舊繼續上高中的必修課程。彷彿並沒有任何人在意這兩人的消失。

不到一個多月的時間,繩圈充斥學校的每個角落,從操場的樹枝到學校中庭的壁燈上,走沒幾步就能看見數條繩圈隨風飄蕩,學校的人數也越來越少,各班級內的教室桌上出現朵朵白花,弔唁著消失的人。

繩圈也同樣出現在城市內的各處,從紅綠燈底下、大樓招牌下方、天橋底下也掛著各種高度的繩圈,偶爾馮子會到看到茫然的人朝著繩圈直直走去,她也沒有出聲阻止,看著對方套上繩圈後,繩圈慢慢上升拉緊,最後對方和繩圈一起消失在原地。

馮子雖然有些愧疚,也想到救了自己的祐介的行為才是大家所讚許的。而自己只是個可恥又自私自利的孩子。

但是馮子認為走向繩圈是他們的選擇。自己不該隨意干預別人的人生,就如當初那些母猴子干預自己的一樣,所以她始終靜靜地看著遇到繩圈的那些人放棄離開或選擇和繩圈一起消失。

早晨新聞報的失蹤人口也越來越多,直到主播一小時都唸不完,世界各地都出現了繩圈的目擊新聞,甚至有不少人用相機拍到繩圈,上學路上的電線桿上貼滿了相片將電線桿包的跟聖誕樹一樣。

儘管有許多人消失,多數人也只把這些當成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即使他們之中也有人看到繩圈,但他們不會跟別人訴說自己的不安與恐懼。

δ

直到某一天,馮子走進學校的校門,發現今天的學校校門特別的吵鬧,走近她見到校門榕樹下的繩圈掛著一個人,是早川美紀子。

馮子有些驚訝但並不意外,昨天馮子就有聽到傳言她告白被和彥前輩給拒絕了,還因為對別的女生太惡毒,被別班的女生們嘲笑了一番。

馮子看著吊在樹上的美紀子,雙目瞪大,即使是在死前也看向前輩所在的班級方向,沒幾個人敢上前將她放下,就讓她吊在校門口等著警察來處理。

她嘆了口氣,看來自己暫時不會再看到繩圈了。

馮子擠出湊熱鬧的人群,拋下校門口那具隨風搖曳的人型,轉身走向美術社所在的社團大樓。

今天還要提早到美術社團的教室,幫祐介前輩調製油畫要用的油彩。



【冰鳩驚悚短篇:繩圈 (完)



作者冰鳩雜雜唸:
這次嘗試的是伊藤潤二混和寓言的風格,生活中會邂逅到大大小小的人事物,大多數人只看得見眼前的景象,不論是期許的未來或是繩圈給予的未來。

有時太專注於自己而忽略了他人,導致整個環境變得異常的冷漠,就如課任老師明明看到遲到的馮子全身都是濕的,絕對能猜到馮子被同學霸凌,卻視而不見,其他大人跟教官對於那些失蹤的學生也採取冷處理的態度。

每人都有挫折和失落的時候,而冷漠助長的是絕望,所以生活在這種環境下又被霸凌的馮子也變得對於周圍的人冷漠,不能怪她對那些人要去觸碰繩圈的人見死不救,因為她自己也處在可以看得見繩圈的不幸名單內。

繩圈其實無所不在。



創作回應

伍德‧瓦懷特
祐介:「我只是把繩圈放在那裡,說幾句話嚇嚇學妹,沒想到真有人拿去用。」(等等)
2021-09-23 06:20:43
冰鳩
祐介:等等,我沒有<<<<盯-------名偵探兔美
2021-09-23 14:04:05
大漠倉鼠
現在都流行異世界叫車服務,出門絕對有貨車接送XDD
2021-09-23 09:39:20
冰鳩
也有10%可能性會被接送車輛撞成殭屍偶像
2021-09-23 14:14:20
該隱
佑介或成最大贏家(X
是說我有個厭世的朋友也會把童軍繩之類的繩子叫成「異世界穿越器」,害我每次聽到他說想穿越異世界,都得邊流冷汗邊準備剪刀((即刻救援
2021-09-23 19:12:11
冰鳩
看來這位穿越先驅的朋友提早發現繩圈的秘密了(X
除了異世界穿越繩圈外還有人生重來槍跟異世界穿越巴士啊
2021-09-23 22:01:02
ソケノ‧諾
面對繩圈的不斷出現,人民的不安也不得避免,在這樣的氛圍下,若不能給予心理狀態的提升,或是人心的素質訓練,我想就算沒有繩圈誘惑,世界某處,也會有著慢慢沒入黑暗的事件發生吧..
2021-09-24 14:02:29
冰鳩
度的,沒有繩圈給予的美好幻想,世界上也會繼續發生不幸,生活落差,大環境,家庭跟學校,不斷的製造看的見繩圈的人
2021-09-24 14:48:50
冰鳩
人們沒有因為繩圈的出現變得不安,而是生活中的一切事物都引發人的不安,過的好會害怕被奪走,過的差會對未來的生活茫然,世界上不存在一輩子沒遇到過危險跟不幸,平平過活的人
2021-09-24 14:51:09
小鞭
這個圖... 一掃冰鳩前面留下的陰霾。(撫額)
2022-05-17 18:47: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