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四期創作】 23-2  西征之前

作者:火焰│2021-09-20 11:50:26│巴幣:8│人氣:183
  在那場會議之後,安東尼奧便決議要加入西征,早就開始打點行囊。
 
  瘟疫、西方,不論是哪個關鍵字都令他在意,那場旅程的未來,必定會有他想確認的真實。
 
  「你要離開,這裡了嗎?」
  被問話時,安東尼奧低著頭檢視著提澤納,那柄長劍在燈光之下反射著沒有絲毫溫度的光芒,亮眼得令人無法以雙眼直視。
  
  他抬起頭,正好與另一雙無神的金色雙眼對上,問話的語調稚嫩,像幼童發出的嗓音,同時也冷淡到感覺是在問與她完全無關的事情。
 
  「對,這一次我不會留在阿斯嘉特。你不會跟我說什麼希望我留在這裡的話吧。」
  他把長劍放回劍鞘,站起身來,反手把門關上,把提澤納與黑暗關在房內,「我可不認為你會是跟我說這種話的人。」
 
  「不會,我討厭你身上的光。」
  莉菈搖了搖頭,直接說道,一點都不顧及安東尼奧的面子。
 
  不過,這樣才對。
 
  「你就該說這種話。」安東尼澳淡淡得說,語調平淡情緒也沒有起伏。
  「我會把你送到安德莉亞小姐那邊,」邊說著,回去看了一眼莉菈,她確實跟著自己,如影子一般,「這段時間你好好聽人家的話,不要造成別人困惱。」
 
  她點了點頭,但天曉得她有沒有把自己的話聽進去。
  不過這也不是第一天的事情了,安東尼奧心中壓著其他事情,沒有時間去看莉菈的狀況,況且,莉菈不是第一天是這個樣子了。
 
  「什麼時候,會離開?」
  「最近吧,反正不會拖太久。怎麼?你還有什麼話想問我的嗎?別跟我說帶什麼東西回來。」
  
  莉菈搖了搖頭,一雙金色雙眼沒有半點生氣。
 
  「你跟,姐姐說過了嗎?」
  「……用不著讓你管這麼多。」
  「這個週末啊,還真的差不多。」
  公文之上羅列了八百多名義勇軍的姓名,安東尼奧在茫茫名海中發現自己與好友的姓名,他不自覺放下心來,同時喃喃自語著,暗自感嘆著自己的直覺也有些太準,真希望這份直覺保留到戰鬥之內。
 
  他曾經歷過行軍,早就打點好了行李。
  公文的預設美好,但他不認為這會一場短期行軍。
 
  新購買的鎧甲必定會用上,原本的鎧甲也放在魔法空間裡備用,只要不違反光之種誕下之後改變的規則便不會出現什麼大事。
 
  在把舊的鎧甲放到空間之時,他的目光不自覺跑到肩上的紋樣,他沉默了會,數秒後把鎧甲放到空間內。
 
  一切準備就緒,他已經做好了準備。
 
  「......阿?坐馬車啊。」
  其實對我而言不是很必要呢。
  仔細看了公文後,安東尼奧不由得苦笑起來,比起舒適得待在馬車內,他更習慣待在外頭策馬奔騰,但他也沒有打算反抗上頭的意思,只寄望行軍的時候能有什麼改變了。
  他也沒有出色的坐騎,應該更難參與偵查隊伍了。
 
  「呦,安東尼奧。」
  他聽到門外面有人在呼喚他,「你應該也整理得差不多了吧,畢竟感覺你是挺希望加入這次行軍的,在還沒看到公文時就看你在準備了。」
 
  「對我來說是一定要去喔,而且我上次也在城內待了這麼久,老實說,也該出門了。」
  接著,他點點頭,「是差不多了,再怎麼整理也就那些。」
 
安東尼奧鎖上櫃子、反手關上房門,看著同為義勇軍的阿方索,「你應該也差不多了吧。」
 
  「是啊,畢竟我身上也有一半的西方血統,當時我還在想能不能去呢。沒想到這幾乎是全體動員。不過,要不趁現在休息一下,出門之後可沒有那麼多休息時間了呢。」
 
  「也對,」安東尼奧揚起笑容,原本緊而又嚴肅的臉龐也放鬆下來,「那我們走吧,去廣場那邊看看,天知道這次行軍我們得要花多少時間。」
 
  公文預設美好,感覺不會是長途行軍,然而直覺告訴他,這趟出征必定不會如公文般順利。
 
 
  安東尼奧跟著阿方索離去,同時,他看了一眼手機,把早就輸入好的文字訊息傳送出去,接著把手機放回口袋中。
  安東尼奧拿出手機,反覆確認螢幕上的文字,冷白的光打在他臉上,在西征前的夜晚,他也有事情必須做完。
 
  「你在,做什麼?」
  莉菈躲在他的影子內,慢慢地問,一雙金眸難得透出了一些情緒,伸出小手,想要觸碰安東尼奧手上的科技產品。
 
  「沒什麼,確認一些事情而已。」
  安東尼奧把手機收回口袋,回頭看了一眼莉菈,「別亂碰,這種東西摔壞了我可沒錢再買。好了,別太慢了,安德莉亞小姐在等我們。」
 
  「恩。」
  莉菈只是點了點頭,縮回安東尼奧的影子裡,佇立在街邊的路燈感受到黑暗的降臨,自動打開,人工的光芒劃分出一個個區域。
 
  他們不發一語,安東尼奧也不回頭,拉著莉菈的手往前。
  
  而後,安東尼奧在一棟平房前停下腳步,他看了一眼門牌,卻站在門前站了許久。
 
  他深呼吸,上前按響了門鈴,門鈴刺耳的叫聲劃破黑暗。
 
  他感受到莉菈從他身後探出頭來,抬起頭來凝視著自己,在入夜而有些涼意的等待時間內,他感受到自己的心臟跳動。
 
  短暫的數秒有如上萬年,他的耳邊終於出現開門聲及腳步聲。
 
  「您有點慢了,比約好的時間還晚了。」
  「那個,」安東尼奧不自覺抓了頭髮,眼神也往其他地方飄過去,「我有點事情,而且,我也有事情要跟您說。」
 
  「……那麼,就進來說吧。」
  安德莉亞沉默半會,讓莉菈走在她的前頭,兩人的視線對上,那雙紫眸搶先在他說話前移開。
  「您明天會離開阿斯嘉特,希望這段時間我能照顧莉啦?」
  「呃,是的,幾乎全體義勇軍都會離開阿斯嘉特…….我不是很確定行軍之後的通訊狀況。可以的話,我會定期寫信回來。」
 
  坐在安德莉亞的對面,安東尼奧將公文的部分內容道出。
 
  「這一次,不知道會多久,我想,會比北方那次還長。」
  安東尼奧斟酌著字句,金色雙眸偷偷往她的眼神看去。
 
  「……我知道了,您過去也幫了我不少忙。不論是這棟房子,還是您陪伴父親的那段期間……還有什麼話要告訴我嗎?」
 
  「咦?」
  對話順利得出乎意料,安東尼奧腦袋一片空白,「呃,麻煩您了,莉菈,是很聽您的話的。」
 
  「是的,她是很聽話的孩子,」她點了點頭,「那麼,就助您武運昌隆了,安東尼奧先生。」
  
  「……您的祝福,我心領了。」
字數:2220(WORD)
找不到適合的縮圖就不掛達人了。

妖精國暴死泳裝暴死抽獎報死神雙暴死
人生好難

火焰:瘟疫到了我要來認真的來推一下安東尼奧的感情了
也是火焰:下次週期交了還沒寫
呵呵

順便寫一下安東尼奧跟莉菈平時是怎麼相處,對,這兩個一對一說話就是這麼嗆。
但他們的嗆只限於對方。

然後就時間點而言這篇其實比上篇還早就是了。

以法蓮那邊人太多,感覺插不了話,不過仔細想阿貝爾的出生國家對梵亞斯那邊的人來說其實也沒啥就是了。
而且阿爾比恩平時根本不會去鳥梵亞斯就是。(RY


(此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0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安東尼奧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要沒有種族歧視XD很困難就是了......

看看魔族跟吸血鬼對其他物種,還有狩魔獵人對魔族的態度[e29]

國家、人種問題最難解決

10-31 15: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