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作者:仔仔│2021-09-20 09:38:48│巴幣:10│人氣:211
    「我說啊,今天已經不是夏天了對吧,夏天已經結束了對吧?」



  「對啊,今天開始就是秋天了,怎麼了嗎?」



  小明他低頭看著手機,保持同個姿勢在回應我的話語。



    「問題就在這裡啊,明明都已經到秋天了,為什麼還這麼熱啊。」我指著天上那耀眼的抱怨著。



  「你是笨蛋嗎?怎麼因為季節只改變就突然變得涼爽,你要不要去吹冷氣讓那個燒壞的腦袋冷卻一下。」



  「閉嘴,不準你這低頭族說我笨……」話說到一半時,我偶然看到前面一間不知道什麼開幕的咖啡廳,於是便拉著小明一起進去享用免費的冷氣。



  「要去咖啡廳為什麼還要拉著我陪你,你是小朋友嗎?」進到裡面後他一臉不悅的說著。



  「有什麼關係啊,反正你可以繼續滑手機不就好了嗎,而已你看櫃檯那邊。」



  我手指著櫃檯方向說著,而小明也順著我手指的方位轉頭望去。



  「什麼嘛,不就是個正妹嗎。」結果他看到後卻一臉不屑的將視角移回螢幕上。



  「我真是服了你這二次元死宅,正常人要是看到那種等級的妹子都會有所反應的。」



  本以為他會對自己的異常有所反省,但沒想到他反到是對我的論點進行了反擊說道。



  「所以呢,你又不能幹嘛,還不如我老婆們美好。」



  這時或許被他那瞧不起的態度給打擊到,又或者是為了維護我身為男人的自尊心,因此我便拍桌起身,然後轉身對他如此說著:「我這就把她變成女友給你看看。」



  說罷我便鼓起勇氣,一邊設想著待會要說出口的話語,一邊想辦法克服那無法抑制的興奮與恐懼感。



  「請問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嗎?」看到我走到櫃檯後,她露出那足以征服世間的笑容,溫柔對我詢問著。



  頓時心臟彷彿被車子撞到似得,承受著巨大的衝擊力,剎那間腦袋變得無法思考,即使想開口說話,當機的腦袋也無法形成話語,最終變得只能在她面前揮舞著手腳。



  眼見我這副糗樣,她似乎也不知該如何應對,因此只能茫然的站在原地,這時的我也只能羞愧的逃回自己的座位上。



  「看吧,就你這樣子還想有什麼做為,還不如為你自己愚蠢的舉動向她道歉,然後放棄妄想吧,我們是交不到女友的。」



   聽到這番話語,雖說不悅但也是事實,於是我也沒能反駁他什麼。



  到了覺得不好意思的我獨自前往咖啡廳,打算向她道歉,但沒想到她在聽到反而還安慰我說人類都會緊張,不必太放在心上,就這樣也算是結束了這起烏龍事件。



  但也或許正是因為這樣的第一次相遇讓她對我有特別的印象,而我也為了見她一面天天前往那間咖啡廳。



  「歡迎觀臨,今天您也要一杯奶茶嗎?」



  「是……是啊,今天也麻煩你了。」



  經過一個星期後,他已經知道我都會點甚麼了,這感覺也挺不賴的,好像她清楚我的事情一樣。



  「阿志,你今天也很準時呢,等我一下喔,馬上準備好奶茶。」



  「今天也麻煩你了。」



  過了一個月之後我們逐漸熟絡了起來。



  「小美,我跟妳說今天阿志那個笨蛋,為了抽卡居然花了將近一萬元。」

  

  「這樣不行啦,不是跟他說過不能這麼沉迷在遊戲上面嗎?」



  又經過了半年左右的時間,我跟阿志和她變成了交情不錯的朋友。



  在這之後又過了半年的時間,那段日子常常前往的我與她關係越來越好,所以我便趁著她放假的那天單獨約她出去吃飯,而她居然也答應了。

  

當天我帶她到我們那邊相當知名的法國餐廳,而我也在事前就已經跟餐廳人員告知我的計畫,因此他們如我交代的帶我到包廂內,並製造出適合告白的場所,最後只要等我開口即可。



  「那個……我……」但結果到了關鍵時刻果然還是會變成這樣,腦袋一片空白,最後搞得氣氛都被破壞了,小美她一定也覺得很尷尬吧,真想挖洞往下跳。



  「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嗎?」



  就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她率先開口打破了寂靜。



  「是在一年前在咖啡廳的時候吧。」



  但沒想到她聽到這個答案卻搖了頭,然後稍顯無奈的說著:「你果然不記得了嗎,不過我卻記憶深刻呢,其實我們在咖啡廳開幕前就見過了。」



  「開幕前?可是我是在之後才知道這家店的啊。」我一臉茫然的說著。



  「畢竟不是在咖啡廳裡面的事情嘛,那時我為了宣傳跑了很多地方,也請很多人試喝我自製的飲品,那始終都沒人喜歡,就在我心灰意冷時經過了你們公司。」



  這時腦海裡突然閃過一些過往的回憶,然後一股不安寒意直襲全身,瞬間我便嚇得站起身子。



  「總覺得好像有點印象,但這不可能。」

  

  那一天我確實有遇見一個推銷員,然後我給她一些關於飲品的建議。



  「因為我老家就是賣奶茶的,所以我能給妳一些建議,我們去那邊討論吧。」

  

  當時的我就這樣帶著那個推銷員,到了公司附近的空地討論起了飲料的話題。



   「所以糖份要這個量才行,多了就會太甜是嗎?真的很謝謝你,不知道等我泡好之後,能不能請您第一個試喝看看呢?」



  「當然可以,我等著妳。」



  於是她便匆匆忙忙的跑出空地,結果或許是太興奮的關係而沒有注意到路況,結果在出去的瞬間就被一抬給撞飛,最終不幸身亡。



  「你終於想起來了嗎,那天我回到家之後就一直在努力嘗試,一直想給你喝喝看我泡得奶茶,但你似乎忘了呢。」她一臉興奮得說著。



  那個當下我理解了一切,然後找了個藉口後便提前離開了哪裡。

   

  隔天我再次進到那間咖啡廳,一樣點了一杯奶茶。

  

  「我說小美啊,今天剛好是我們相遇的一周年,同時距離第一次也剛好過了兩年之久。」



「是啊,剛好都是在秋季的第一天呢,我正好想給這個奶茶取名,你覺得叫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如何?」



  「真是不錯名字,話說我來這裡一年了,好像都沒有仔細品嚐過這杯奶茶。」說罷我便拿起奶茶一口接著一口得慢慢將其喝完,然後把杯子放在桌上說道:「這杯奶茶跟兩年前比起來,不管是甜點還是溫度都會剛好,不會過重,雖然一直沒有說過,但是這杯真的很好喝,想必是妳耗費所有心血完成的吧,所以已經夠了吧。」



  「夠了是甚麼意思?」她不解的說著。



  而我則接著她的話繼續說著:「當天妳並沒能安全回到家,那時你被車給撞死了,即使我當時叫了救護車,也為你即使進行了包紮,但還是無法改變結果。」



  「妳騙人,我那天明明就回到了家,然後也順利的開了咖啡廳啊!」



  「那麼妳說說看,現在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哪裡,這個問題好奇怪這裡不就是……」這時她突然欲言又止的沒能繼續說下去。



  「妳應該也注意到了吧,這裡是當時的空地。」

  

  「你不要再說了!我不會接受這種胡說八道得。」



  這時她隨手拿起一旁椅子砸向我的身體,試圖將我趕走,但椅子卻穿越了我的身體,然後消失在我們的視線內。



  「不可能!」她的情緒徹底陷入崩潰的狀態,整個癱座在地上歇斯底里的大吼大叫。



  「沒事的,都是我不好,跟你做好了約定,但我不但沒能遵守約定,還擅自忘了這件事,真的很抱歉。」我上前抱住她的身體,為自己的無能為力還有過失而道歉。



  「明明去年在這裡見面時,就該察覺到了,明明當時就可以完成我們的約定,可我卻什麽都沒有做到,對不起。」



  說著說著我又回想起了當時,看到車子經過卻沒能提醒她的那天,我的眼淚冷不住落了下來。



「為什麼我總是這樣,總是什麼都做不好。」



  這時她緩慢的將我抱住她的雙手放開,然後緩慢的站起來後,走進了廚房裡面。



  我在理解她的用意後,擦乾了眼淚,坐到了當天的位置。



  不久後,她端著奶茶走到我的面前,然後拿起奶茶說著:「這是本店最新推出的奶茶“秋天的第一杯”請您試喝看看。」

  

  隨後我拿起杯子將其喝完,然後面帶笑容說道:「這杯是我喝過最好喝的一杯奶茶。」

  

  「那真是太好了。」隨著這句話結束,小美以及整間咖啡廳漸漸的消失在我的面前,最終只剩下一片空地。



  「這就是本店招牌奶茶的故事,不知道各位客人聽了感想如何,不管如何還請各位能多多支持本店。」



  而這已是多年後的另一則故事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0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手機版Penana找不到讚的按鍵在哪所以從這邊給好了XD

09-21 01:08

仔仔
留言的應該是你吧,有回了喔,總之就是寫到一半直接改結局,又沒去改前面的地方才會這樣09-21 01:11
名為星賊的草莓蛋糕
嗯嗯,我看到了,不過還是建議可以再稍微潤過一下

09-21 01:12

仔仔
主要原因還是我比較懶,因為都寫到一半了,然後現在公開狀態,就不該了,當個回憶09-21 01:14
老周(LeviChou)
致宅仔:

您於2021/09/21所申請之評文服務已完成,以下為評文連結。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03871

謝謝。

自由象限評研組 老周敬上

10-31 1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ong00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邁向百萬y... 後一篇: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