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70 章 收集結束

空澗飛湍 | 2021-09-20 00:10:01 | 巴幣 22 | 人氣 203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燿凌和雁寒吃過午餐後,雁寒收了東西,回白翼的飛船,燿凌跟過去轉了圈。
兩人一路聊著,本來想再找個地方過招切磋,但是外面忙亂,基地中又缺少無人的空地,因此只得罷了。雁寒留在了白翼飛船,燿凌獨自離開。

燿凌去醫療處,人有些多。燿凌詢問奧爾瑟雅的所在,前去看望她。
奧爾瑟雅恢復的還不錯,雖然仍有些虛弱,但是快要可以離開醫療處了。
燿凌又問候了奧提老先生,得知奧堤一切都好,燿凌頗為愉快。

告別奧爾瑟雅,燿凌禮節性地到萬芷寧、文漢處走個過場。
兩名醫療師正在醫治萬芷寧,紫星瑪陪在一旁。燿凌向兩人點個頭,表示自己有來過。他又向輕傷的文漢打個招呼後,離開。
回到紫星飛船,燿凌看見剛回來的古騏。

古騏一看見燿凌,眼睛瞬間睜圓:「燿凌,你好厲害!我看到公佈欄,你竟然收集到了一百零九萬顆砂礫!」
燿凌微笑:「謝謝。這些天,你都好?」

試煉回來,古騏顯得有些興奮,少見地打開了話匣子:「我都好,謝謝你。你護著我養好傷後,我都待在第三賽區,沒出什麼事。只在今天下午見到一隻可怕的魔獸,剛好那時習羅教授也到了。倒是,二十三日那天有點恐怖,好像是山頂出事了。你們在山上較高處,有沒有危險?」
燿凌:「是有些狀況。我同伴和我沒事。」

古騏:「那就好!不過也是,你怎麼可能有事呢?倒是,公佈欄上還沒有紫星明、普勤、白迪、江鴛、金滄的總砂礫數,他們是還沒回來嗎?希望他們都好。」
燿凌:「文漢和萬芷寧在醫療處,你關心的話,可以去看看。」
古騏:「啊!他們傷的重嗎?我這就去看。」
古騏忙忙地離開飛船。

燿凌回了自己房間,心想:「普勤也該回來了。古騏說去接他的是習羅。那中午出去的冰錦收到的是其他學生的訊息。是普勤嗎?嗯,紫星另外還有兩個學生沒消息。不過,普勤存活的機率比白迪、金滄大的多。如果訊息是那兩人發的,普勤應該也無大礙。」
他放下心,思考起要用砂礫拼一幅什麼圖。

***

下午兩點半,第四賽區,普勤三人在發訊號之處的左近走動,一邊再收些砂礫。
迪克和他們隔了段距離,另在附近晃蕩。

萊麗雅笑道:「在這裡細細地走,我竟然發現了兩份風系砂礫。」
提姆:「哈哈,我發現了雷系。我對於這系砂礫的感應距離,比火系、光明系小的多。這樣細走才發現。普勤,你呢?有意外發現嗎?」
普勤:「意外發現嗎?我撿到了一份水系。」

忽然,提姆臉色變了:「又有魔獸!大家小心。」
萊麗雅:「這棵樹不可能我們都爬上去。沒得躲,備戰吧。」
普勤沒有說話,直接變出了盔甲,然後,又變一堵土牆擋在三人面前。
三人迅速備戰,嚴陣以待,但是有些心虛:前一場的消耗才回復了一半,這場仗甚是艱難。好在前一場多了迪克幫忙,三人省了些魔力、精力。這場努力一把,或許傷勢可以不要太重。

魔獸可能餓了,快速接近,口一張,一團火噴了出來。
火噴向了萊麗雅,萊麗雅正要用冰盾擋下,忽然,一陣風吹開了火。
迪克趕了過來:「三個沒義氣的,打架也不叫我!」
普勤三人笑了。
很快,四人和魔獸戰鬥起來。

約莫一小時後,隔著樹林,傳來一個聲音:「找到了,他們在那裡!」
另一個聲音響起:「他們正在對敵魔獸,我們快去。」
曲拉、黛珍、冰錦以及銀月的教授水湛從樹林後趕了過來,剛巧見到普勤使出最後一擊,附著金系魔法的長刀砍在魔獸身上。魔獸嘶吼一聲,負傷逃逸。

普勤、萊麗雅、提姆、迪克再度癱了下來,魔力幾乎用盡,另外,分別受了輕度、中度的傷。
提姆哀嘆:「教授們什麼時候來?」
迪克:「再遇到一次魔獸,我就要死了。」
普勤:「迪克,謝謝你來幫忙。」
迪克:「彼此彼此。」

萊麗雅:「看,教授們來了!」
普勤、提姆、迪克轉頭,看見曲拉等四名滿臉欣慰的教授。
「同學們,你們很不錯!」

***

傍晚六點半,第六賽區,山頂。
雲曦秋踏上山頂,能在最後一日,抵達這裡,他心中欣喜。
看見守在那的五名魔法師,雲曦秋微愣,待餘光看見結界破洞,他會過意來。

雲曦秋溫文恭謹、氣度從容地上前行禮:「各位前輩好。」
五名魔法師向他微笑、點了頭。
這次試煉,能上到山頂,是難得的俊傑。雖然雲曦秋現在還只是個魔法學徒,五人自是高看他一眼,對他多溫和幾分。

為首的魔法師問:「少年,你叫什麼名字?」
雲曦秋:「晚輩雲曦秋。」
為首的魔法師頷首:「你做自己的事吧。不用顧忌我們。」
雲曦秋:「是。打擾前輩了。」

他後退兩步,方轉過了身,望向山下。
暮色冥冥,景物朦朧。
吹著晚風,雲曦秋心中舒暢。
“這是個美好的句點。發離場訊息吧。”
他拿起懷錶,發出離場訊息。
“希望萊麗雅、提姆、普勤……所有的朋友們,也都無恙。”
一旁,為首的魔法師望著雲曦秋的側影,心中出現:“謙謙君子,溫潤如玉”四字。

三小時後,腳步聲響起。
「呀!還好趕到了!……咦,這裡好多人。各位前輩好!……嗨,雲曦秋,你也在這呀。」是紫星明的聲音。
雲曦秋轉過身來,笑道:「紫星明,沒想到在這裡遇到你。」
五個魔法師如同之前待雲曦秋一般,也是向紫星明微笑點頭。
為首的魔法師:「你是紫星明?」
紫星明笑道:「是的,見過前輩。」

為首的魔法師頷首,再次道:「你做你的事吧,不用管我們。」
紫星明笑道:「好的。前輩們辛苦。」
他轉向雲曦秋笑道:「你到多久了?」
雲曦秋:「大約三小時吧。」
紫星明望了望四周,問:「當時風景怎樣?山頂的視野應該挺美的,可惜現在天黑了,只能藉著星光看看。」
雲曦秋微笑:「風景不錯。乘著晚風,感覺到開闊與寧靜。」

紫星明拿出懷錶,發了離場訊息,笑道:「你的離場訊息也是三小時前發的嗎?如果我們需要等的時間一樣,來接我的教授到的時候,不知會不會二十八日凌晨了,不知是否會算我違規。」
雲曦秋皺眉:「我是三小時前發的。……要不待會教授來接我時,請問他看看,能否一起帶你出去?如果可以的話,也得想辦法告訴來接你的教授,免得他白跑一趟。」

一旁,為首的魔法師道:「你們不用擔心,是以發訊息的時間為準。」
紫星明笑道:「那就好,謝謝前輩告訴我!那我就不擔心了。」
雲曦秋也道:「謝謝前輩告知。」

紫星明轉向雲曦秋:「雲曦秋,二十三日下午你在哪?當時,好像就是這裡出事?」
雲曦秋:「當時我在第六賽區,但是離這裡還遠。看起來像是這裡。你當時在哪?」
紫星明:「也在第六賽區,也離這裡遠。」
雲曦秋:「這些天你有見過我的隊友嗎?」
紫星明:「沒有。你有見過萬芷寧、波文他們嗎?」
雲曦秋:「我也沒有。」
兩人交換了些訊息,便安靜下來。

雲曦秋靜靜地吹風。
紫星明不時走動,有時又過來和雲曦秋說兩句話。

半小時後,一名卡加索的魔法師到來,向守在這的為首魔法師問了好,又向另外四名魔法師打了招呼後,讚許地拍拍雲曦秋的肩膀:「做的好!還好有你。」
雲曦秋微笑:「您謬讚了。」
卡加索魔法師帶了雲曦秋離開。

將近十二點時,一名芬諾德的魔法師到來,一樣問好、招呼後,向紫星明笑道:「我們知道你一定能到山頂!傅楫大人本要親自來接你,但是忙著指派人手搜尋還沒訊息的學生,因此派我來了。」
紫星明笑道:「謝謝您!」又道:「嗯,也許能救到些同學。」
芬諾德的魔法師點頭:「是的,希望能救到人。」
芬諾德的魔法師帶了紫星明離開。

二十八日凌晨,二十多名魔法師出動,搜索整個賽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