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和正太的同居日常—我的室友是阿飄

艾羽 | 2021-09-19 09:53:26 | 巴幣 16 | 人氣 578


評分解析
劇情:
  前期能夠把這本書當日常看得很輕鬆,但結尾的節奏過快,導致情感堆疊不足,讀完後有種「結束了?」的感覺。
文筆:
  很平淡口語,沒什麼太過華麗的辭藻,場景敘述也清楚,雖然有時會看到一些漏字但無傷大雅。
笑點:
  小徹與張耀銘的互動非常活潑又不會顯得浮誇,許多橋段都會讓人會心一笑,俏皮正太與弱氣大人的組合還挺不錯的。
感動:
  完全沒有诶,雖然結尾我應該要感覺很虐才對,可是就如我前面所說,太趕火車了,像是張耀銘衝到小徹身邊時那段總覺得要和他的家人掙扎一下才對。
驚喜感:
  我是有想過小徹會消失但沒想過會是那個理由,前期也沒有這方面的伏筆,雖然出人意料但卻覺得有點硬要,就像是後期作者才加的設定一樣。
角色:
  三位主角我都很喜歡,他們的個性也都很鮮明,張耀銘那種優柔寡斷的個性可以讓讀者很有代入感、小徹也屬於許多人希望得到的朋友一樣、方琦女神不解釋,不過配角們就很淡薄了,原本想說劉彥穎同樣放在角色介紹裡是不是會有什麼特別的戲份,但完全沒有,單純就是出來拉仇恨而已。


內容簡介
張耀銘立志成為小說家,但卻非常地不順遂,又被出版社給當面退稿,努力了很久,就只出過一本書。目前只能在超商打工,過著困苦的生活。面對現實的種種壓力,在他決定要放棄唯一堅持過的夢想之時,卻在一次租屋中,意外碰上了寄宿在房間裡的幽靈──小徹,還有住在隔壁的插畫家方琦。

  張耀銘對方琦一見鍾情,但卻不敢行動,最後與小徹達成協議──只要他幫他追方琦,那他也會實現諾言,陪他玩遍遊樂園!卻沒想到小徹第一步卻是附身在方琦所做的兔子玩偶身上,搞得張耀銘的生活天翻地覆……

  小徹與方琦都有自己的夢想,也成為支持張耀銘夢想的人,三人在星月下的遊樂園許下心願。

  他們的夢想,到底會不會實現呢?
推薦指數:
  ★★★☆☆


總評
  看到這標題、看到封面的黒長直、看到那背貼背的站位。
  我起初以為阿飄是她的純愛類輕小說連簡介都沒看就直接下訂了,結果室友卻是個男的,可惡。
  但正太很可愛,所以我也不是真的那麼失望。
  這部的第一篇章在鬱兔老師的巴哈姆特可以找到,基本故事前期都是用一些日常事件鋪成人物個性以及感情線,閱讀起來輕鬆,就像是在看一則則小故事一樣。
  雖然主題是夢想但我覺得在這一個元素上作者只做到表面而已,並沒有讓人感受到追逐夢想時真正會承受到的痛苦。
  書中是有幾處表現主角有多絕望啦,可對於他認真寫作的部分幾乎沒有描寫,總給我一種自己不努力卻整天無病呻吟的印象。
  而結尾用幾個字就來到未來看到主角大成功,這中間缺乏說服人的依據及過程,明顯看得到倉促完結的痕跡。
  劇情部分先這樣,再來說說角色。
  就如我前面所說,三位主角都很有特色,我也都很喜歡...
  但配角實在太工具了,要主角被嘲諷所以創造劉彥穎這個角色,要讓主角失落所以有了前男友君,可到故事結尾他們的戲份真的就只有這樣,基本和免洗筷沒有兩樣,用完即丟。
  總歸來說故事使用短篇呈現,對主角三人組都有不錯的刻劃,但配角就很雞肋了,雖然作者在故事裡有明顯表達「夢想」這個主題,但無法與我產生共鳴,如果喜歡看輕鬆小品的人或許可以試試這本書。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要是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是追蹤推特集FB粉絲專頁,要是不喜歡也可以訂閱和追蹤,也許看久後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